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章吴《松声》50

我竟然 写到 50章了 然而时间线进度不过19/29……😳😂我这是干嘛!?我为什么要写这篇文啦好讨厌啊!!!


50.寻见松声 3

既然偷了三个月空闲,章北海也就顺理成章搬到吴岳家去住了。吴岳怕他麻烦,说其实你不搬过来也行的,有事的话我们两个碰头也一样,那章北海就点点头,好,那我就不搬了。
吴岳愣了一下,过了会儿,又跑过来:“不行,你还是住我这儿。”
章北海抬头看他。
“我这里设备齐全,练习比较方便。”
“那就住你这里。”
说完,他又低头看他的资料。
吴岳喝完水回来,闲来无事绕了几圈,还是窝到他旁边,好奇地问:“你工作不是都结了吗,现在还看什么?”
“看丁老师发给我的练习册。”
“练习册?”
章北海便把手上的东西给他看了。
老厚一本,还做满了笔记,章北海说这是丁仪以前的练习册,难度对现在的丁仪而言算负数,对好多年不碰琴的自己而言倒是够喝一壶了。吴岳又不会弹吉他,想到这个只能感觉到手疼,随便翻过后立刻还回去了:“那你更要住我这儿了,好歹我这里还有个地下室,隔音。要不然在你家练琴,岂不是扰民了。”
章北海点点头,“不过我住在你这里的理由还不够充分。”
吴岳靠着沙发看他,“找借口是你的强项。”
“那到时候发布会要写通稿了再说吧,”章北海站起了身,“你的琴在哪儿?”
“你现在就要练习?”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书房,你就用最角落那把吧,平时用的,弦应该都不用换。地下室的门你应该找的到吧?钥匙也在书房。”
但是吴岳不用临时抱佛脚,他休假的时候就好吃好喝好玩好睡伺候自己,绝对不去陪章北海练琴,反正他琴弹得不比章北海好,去了也没用。于是他捞着手机两腿一盘坐踞在章北海刚刚坐的沙发位置,心安理得享受起了他还没散去的体温,一边暖着自己,一边打游戏。
打累了就睡个下午觉,惬意得很,直到章北海进去过后没几个钟头,又出来把他唤醒。
“有拨片吗?”
很难得有章北海都受不了的疼,吴岳心疼之余也只能幸灾乐祸地告诉他,没有,你亲爱的丁学长丁前辈丁老师从来不用这玩意儿。
估计不仅不用还见一次扔一次,所以吴岳家里也没备了。章北海摇摇头:“那我出去买好了,不然手实在是受不了。”
“这么疼?”吴岳翻身坐起来,看了眼时间,“现在开车去,还来得及。”
“那就去吧,你晚上吃什么,我给你带回来。”
“一起去,我认识乐行老板,他……”脚一沾地,似乎智商终于回来了,吴岳把话也收回来了,讪讪道,“好像就这么几十块钱的东西,也不好打折。”
“那我还是回一趟家吧,我把琴拿来。”
“我那把不好用吗?我听丁老师弹没觉得有问题。”
“丁老师他技术好,琴本身怎样已经不太能够影响他了,但是我现在从头开始,还是需要一把合手一点的琴。歌单虽然还没有开始考虑,但我估计都是木吉他伴奏,我还是拿我自己的木吉他练习吧。”
直到车上,吴岳才隐隐约约想起什么,“北海,你的吉他不是卖了吗?”
“卖了吗?”这一问,章北海也恍惚,“我记得收在仓库里了。”
“我记得是卖了。”
“你怎么知道我卖了?”
“你把吉他卖给乐行老板,然后老板很气愤地把这件事发到网上,粉丝告诉我,我就知道了。”
“……”
但章北海的确是没有这段记忆的,他仍在努力回想,只是吴岳反应过来,一拍巴掌,劈头盖脸好一顿骂:“好啊!我还忘了我要跟你算这笔陈年旧账来着——组合前脚解散你后脚就卖琴,你有这么缺钱吗,章公子?!”
章北海百口莫辩:“吴岳,我的吉他真的在仓库里,前年我打扫的时候还换过弦。”
“你绝对卖了,”吴岳那时候还想把琴买回来来着,结果一想,睹物思人太糟心了,明知是把刀还往心上戳,那就是杀人,的确不如彻底断掉得好,于是格外理解章北海为什么卖琴;但现在两个人吃住行都在一起了,提起来不免有点后悔,吴岳扁了扁嘴,“打赌吧。”
章北海三讲四有五好青年,坚决不碰黄赌毒,但吴岳才不管他,逮着便宜不占白不占,直截了当道,“赌一首歌。”这事就被单方面定下来了。
他们去了章宅,不过章父正好去了北京开会,于是接待吴岳的是章母,这让吴岳轻松不少。
其实章父对他也还算和气,只是吴岳面对章父总心虚,而且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心虚,就更心虚了,如此恶性循环。
他问自己是欠了他们章家什么吗,也问不出个答案,非要算账,罪大恶极的大概就是把章家的宝贝公子带偏了,从玩音乐到成家立业,全偏了。
吴岳想着想着,已经走到章母跟前了,他恭恭敬敬地打了招呼,章母还温柔地抱怨他,阿岳什么都好,就是太客气了,都认识这么多年了,还总拿伯父伯母当外人。
吴岳被那一声“阿岳”唤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什么这么多年,前二十年都是“吴岳”、“吴岳”地喊,喊到前几天章父突然喊他“小吴”,他还纳闷;好家伙章北海在他家住了几天,再回来章母都直接叫他“阿岳”了,还顺口得不得了;按照这个节奏,他怕再过段日子,自己估计要被认干儿子了。
吴岳偷摸着打了个寒战,越发心虚了,哆哆嗦嗦看向章北海,章北海倒是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似乎吴岳现在和章家之间的关系就是有这么亲密。
“妈,我们回来找东西的,仓库钥匙在您这儿吗?”
“在,我给你去拿,你要找什么?”
“吉他。”
“吉他?”章母想了想,“北海,你的吉他不是卖了吗?”
再次得到这个答案,章北海便更恍然了:“卖了吗?”
“很久之前就卖了,”章母点点头,“不过你这孩子,光听我说肯定是不信的,我去拿钥匙,你带阿岳去仓库吧。”

果然不出吴岳所料,还真没找到,剩得两个人灰头灰脸在仓库里大眼瞪小眼。
章北海还是先打破了沉默:“我想起来了,我自己的吉他的确是卖了,但是前年我换弦的那把吉他,是丁老师在在我高中毕业的时候送的。”
这么一提,吴岳也想起来了,那把亮晶晶、造型被改装得极其浮夸的电吉他,看着都很闪眼睛。
“那你还挺长情的,什么都卖了,唯独留了陪你陪得最久的一把,”吴岳干笑一声,“即便不用,还记得要换弦。”
章北海面无表情,只问:“旁的不说,吴岳,你敢卖丁老师送给你的吉他吗?”
“……”不敢,吴岳心里立刻就怂了;但嘴仍是硬的,“可你把松声录音专用的吉他都卖了。不仅把吉他卖了,记忆也删得一干二净,连卖了都不记得。”
章北海又解释道:“那是因为当时想着用不上了,又占地方,就卖了,我没有别的意思。假如是别的人送的,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卖的。”
这理由给旁人听大概是可笑的,但吴岳直直看章北海的眼睛,想他也的确就是那种“实用”的人,便释然了。
良久,吴岳轻声道:“北海,这次松声演唱会专用的吉他,我送给你。”
章北海下意识就拒绝了:“吉他的钱是我应付的。”
“这不是钱的问题,”吴岳坚持道,“我也有私心,你说送给你你就不卖了,那好,我送给你,只请你把松声唯一一把吉他收好。也省得你买买卖卖,麻烦人家乐行老板。”
章北海懂他的意思,温柔地笑道:“这回我真的不卖了,吴岳,你信我一次。”
“章北海,我这次偏不信你,”吴岳摇摇头,“除非你把刚刚赌输的那首歌先赔上。”
“赔歌?”
“我们在车上打了一个赌,你输了,愿赌服输。”
“我跟你打赌了吗?”
“你又选择性记忆了,”吴岳肯定道,“打了。”
章北海便更加肯定:“没有。”
“打了。”
“没有。”
“打了。”
为了结束没有意义且浪费时间的循环,章北海放弃了原则:“一首是吗?”
吴岳这才满意地点点头,严肃不了一秒,又笑了:“不逗你了,我知道你不打赌的,不写就不写吧,你本来就不写歌了。”
章北海无奈道:“吴岳,我刚刚都答应你了,你打算让我打赌又让我反悔吗?”
“本来我们也就没有打赌,就更没有反悔一说了,所以你仍是清清白白的你,”吴岳宽慰道,“这理由如何?”
章北海配合地点点头:“妙。”
吴岳明显是愣了一下:“再说一次。”
“妙?”
这一声叫得吴岳喜笑颜开,伸手就去揉他的头发,“乖,等会儿带你去吃烤全鱼。”
章北海没有猫的脾气,反应过来后,任他揉搓捏挤,只说:“吴岳,你的心情很好啊。”
“是吗?”吴岳捏着他的脸,一点肉都没有,捏得没意思了就又去捏他的爪子,问他的肉垫呢,“北海,我原本真打算在家养点什么的,不然一个人太无聊了。”
“你愿意养就养,”章北海抬头看了一眼仓库角落,“先不说这个了,吴岳,我们家仓库有摄像头你知道吗?”




tbc


这章埋了个很明显的伏笔,就是章父章母对吴岳称呼的变化。这个伏笔如果翻的话,想he很简单,想be更是分分钟,当然我是倾向后者的,毕竟后者更现实…更…酸爽!
嘻嘻嘻嘻嘻当然大结局是不会be的…但是he要背负的代价一路埋了这么多,就看我翻多少吧XD



评论(9)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