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艾东《包裹》

没错啊是拉娘 cp无差😂虽说生活经验多,但是我真的不会写百合,纠结了一周…梗来自山夕
架空得很 没有三体危机的星舰/环幼儿园~


东方签收星际快递后,并没有急于拆开。
这个没有发件人的包裹在太空军反恐演练这么敏感的时期送到她手里,她总觉得其目的耐人寻味。
她想先扫描一下,便去了保卫科。
可不巧正赶上机器检修,同行让她等待一天。
这怎么等,包裹上写了一句话:送至收件人手上后请嘱咐她当日打开。那这肯定是要在今天打开的了。
于是她又去了观察室,想借随舰的科学观察员的仪器一用。
随舰的科学观察员看了看舰长,又看了看包裹;看了看包裹,又看了看舰长。
欲言又止。
东方干脆直接问他:“你的仪器也在检修吗?我要扫描包裹。”
“那倒没有,舰长,”科学观察员扁了扁嘴,“但是您直截拆开不就得了,既然能送到军部,肯定是扫描过了、安全的。”
“这我当然知道,但是现在是在反恐演练时期。”
“那就更安全了!”
“不……”东方把包裹放到桌子上,叹了口气,“去年列文也收到了一个没有寄件人的包裹,他拆了,然后炸了。”
“炸、炸了?!”
“军部说,这叫磨练我们的危机意识。虽然炸弹是特制的不会伤人,但是……”东方会想起那个画面,又想笑,又担忧,“不说这个了,你的仪器到底能不能扫描?”
“能是能,但是您恐怕暂时用不了,舰长。”科学观察员有些为难,“我们的扫描仪器刚刚借给蓝色空间号了。”
哪儿有那么多巧合,东方更不打算直接拆包裹了。
她捧着包裹离开了观察室,打算和蓝色空间号联系一下。
半路上却遇到章北海。
章北海看了看她,看了看包裹;看了看包裹,又看了看她。
东方浑身不自在。
“怎么了,前辈?”
“这个包裹让我想起了去年演练的情景。”
东方愣了一下,旋即叹了口气:“我也是,所以我正拿它没办法。您有什么建议吗?”
“拆之前,扫描一下吧。”
“扫描仪器借给蓝色空间号了。”
“那这包裹恐怕不好拆了。”
“是。”
“不过……”
“不过?”
“我不知道这个推论是否正确。”
“您请说。”
“看这个包裹的样式,不像是军部寄的。”
“不是吗?”
“它太精致了。”
“精致……”
东方打量起这个包裹。
“也许是你的私人包裹呢?”
章北海离开前,轻轻放下了这么一句话。
私人包裹?
这东方倒是没想过,毕竟谁会在反恐演练的时期寄包裹到军部来呢?要是她亲近的人,恐怕不会不知道,军部是不准顺便接发东西的吧。
不过说到精致,还真和去年那个用软胶材料随便捆绑的小箱子不同,这次不仅有星际快递公司的印章,还有防寒隔热耐辐射的外包装……东方越看越奇怪,没准还真应了章北海的话,这不是军部寄的用来考验他们的包裹。
多想无用,东方还是觉得该扫描一下。
她直接去了球形大厅,要求和蓝色空间号的舰长听话。
结果接收信号的是朴义君少校。
“你们舰长呢?”
“舰长恐怕暂时不方便和您通话。”
“他在做什么?”
“……”
感受到了朴少校眼神里的戒备,东方不得不再次强调:“今年我们真的是友军了,少校,坦诚交流是合作协议的基础。”
“……”朴义君还是保持着那么眼神,直到褚岩从一旁走进东方的视线。
“抱歉,耽误了您一点时间,东方大校,您找我做什么?”
“当然是请您归还自然选择号的扫描仪。”
“没问题,我这就差人送还扫描仪,”褚岩笑了笑,“不过看您这么急着要回扫描仪,我有一件事想找您确定。”
“您请说。”
“您是不是收到了一个包裹。”
作为诚意,褚岩调出了全息投影。
是一个被涂装得五颜六色的不规则形包裹。
怪就算了,还丑得让人匪夷所思,东方看得眉毛都拧到一块去了。
“我建议您不要拆,里面的东西我请观察员去分析了。不过您既然要回扫描仪,我们这边的分析工作恐怕还没开始就得停下了。”
“不,褚岩大校,扫描仪你们用吧,”东方的决定下得很快,“的确,我也收到了包裹,所以内容分析出来后,您能给我发一份资料吗?反正分析工作给你做给我做都没有区别,我们还是节约一点时间吧。”
“好的,大校,我们会尽快把资料传给自然选择号的。”
于是在等待的时间里,东方打算回到她的工作岗位。
毕竟她已经能够确定这个包裹是军部发来的了。
章北海说它太精致,不像军部的风格,但看过了褚岩收到的那个丑得惊天地泣鬼神的包裹,她倒是觉得,这些别处心裁的款式很有可能是军部故意为之的。
有意思吗,去年都玩过一次了,今年收到包裹的人肯定会拿去扫……
不会是扫描会触发内部爆炸吧?!
东方刚放下的心又一次蹦到了嗓子眼。

“所以,这半个月你一直没有拆这个包裹?”
“我真的不知道是你寄的。”
“我都写了「送至收件人手上后请嘱咐她当日打开」,你明明拆开就知道的。”
“看到那句话我更不敢贸然拆开了。那天正好是我们反恐演练的休整时间,按照去年的教训,军部的包裹专门挑我们休息的时候寄。我又不好扫描,毕竟褚岩那个炸了,所以我就放在了那里。”
“你就记得这些。”
“嗯?”东方注意到了AA微妙的表情,“怎么了?”
AA便直接问了:“那天除了反恐演练休整时间,还是什么日子?”
“还是什么日子……”这跟“我和你前辈走甲板你先踢谁”一样属于千古难题那一类,稍微差错就会留下巨大的账额,东方认真思考了好一会儿,谨慎地分析道,“按照概率来说,大概是我的某一位舰员的生日……但是这和你无关。”
“你也知道和我无关?”AA觉得有些好笑,她的大校聪明无比,怎么对待这种问题竟然能这么笨,AA提示道,“那你该想一想和我有关的,延绪。”
“和你有关吗?让我想想……”
“这还要想吗,亲爱的?”
东方恍然大悟似的,果断地问:“你生日是什么时候?”
AA惊讶地叫了一声:“延绪!”
“不对吗,”东方收回了她迷茫的表情,转而温柔地笑道,“好了,不逗你了,AA,我当然知道是什么日子。”
AA鼓着脸,“那请东方大校告诉我。”
“和你有关的,自然是星环公司成立五周年纪念日,我还特意查了资料,感谢科技,现代社会的信息传播真高效。唔,让我猜猜,你不会给我送的是打折券吧?”
“……”
AA这下真是被气到想哭,又觉得好笑。
“东方延绪,你怎么可以这么笨?你是不是和你那个古代人前辈一起共事久了,也变得古代了?”
“我们还是不提前辈吧……话说回来,AA,我虽然不知道那包裹是你的,但是收到包裹后,包裹提醒了我,所以我给你寄了一个包裹,特快加急。当然,你知道的,在星舰上没什么好东西能寄给你……我猜时间差不多到了,你要不要下楼去收一下?”
“什么?”
东方眨了眨眼睛:“我说,我给你寄了包裹,亲爱的。”
“哦!”AA的心情瞬间暴风雨转晴了,她的开心溢于言表,“这真是意外的惊喜!”
东方满意地点点头:“大概还会有更意外的……”
正如她所说,包裹特快加急,按时送到了。AA捧着那个小方盒,期待地问她:“我要当着你的面拆开吗?还是说你更希望我找个没人的地方,或者回家,而不是在公司拆。”
“这倒无所谓,毕竟是一次性的,我只建议你把窗帘闭上,然后调低室内可见度。”
“好的。”AA几乎是瞬间就做完了这些事,她迫不及待地问:“那我拆了?”
“放心拆吧,这个包裹虽然是从军部寄出去的,但是它不会爆炸。”
包裹拆开了,是一个特殊材质的透明瓶,里面装满了发光的东西。AA凑过去仔细去看,但是这样的话光就太强了,她的眼睛有点痛。
“把瓶盖打开,让星星出来。”
“星星?”
AA照做了。
瓶盖打开后,瓶内的光慢慢地往外溢,是一颗一颗的小光球。它们向四处漂浮去,但有秩序,各自到一个地方它们就稳定下来了。不一会儿,AA认出来了,这是一副立体的星际图。
她置身其中,如同置身宇宙。
“哇……”
星星的光在她眼底闪耀,它们柔和又灿烂,映照着她的身影,似乎连AA也一起散发着光芒。
她朝她侧面一颗散发着黄色光芒的星星伸手,但没有真切地触摸它。星星的光就在她指尖萦绕,像水一样,朝她流淌。
冷光没有温度,但AA觉得它们很温暖。
“好看吗?”
“真美!”AA感叹道,“延绪,你是怎么做到让星星有秩序地漂浮的?!”
“这要归功于我们的随行观察员,你也知道,科学家们总是闲不住的。这是他们研究课题的休息时间的副产物,我想你会喜欢,就要了一小份寄给你了。”
她们又一起欣赏了许久的星际图。东方对航行道路上的星域已经烂熟于心了,她很乐意在允许范围内为AA仔细地讲解这幅星际图上的航行趣事,AA也听得很认真,时不时地笑起来。
她们一个在总在航行,一个总在研究如何更快更远地航行,相隔太远,要以光速计算距离,这样悠闲的时光总是很难得的。
“谢谢你,延绪,我真的很喜欢。”
“只可惜是一次性的。”
“这没关系,你的心意我已经收到了。”AA目送走了星际图最后一点微茫,“已经足够了。”
“下次等我休假,带你到军港港口看,那儿的宇宙图景和太空城能看到的差别还是很大的,”东方想起什么似的,“对了,我还没拆包裹。”
“等等,延绪!”
“怎么了?”
“你先回答我那天是什么日子,不然包裹开拆了,也没什么意思。”
“什么日子,”东方一边拆一边说,“我当然知道啦,AA,不是纪念……日么?”
一张照片。
“这是……”
她和AA在人类文明纪念塔下的合影。
“带着和爱人的照片出征,古代的电影都是这样演的,对吗?照片我可是下了很大功夫才弄到的,现在谁还用这些呀,都是博物馆里的文物了。当然了,相片内容是合成的,我也知道穿着军装不能随意拍照,但是我就是喜欢你穿军装的样子!怎么样,喜欢吗?”
东方没有急于回答,她带着操作手套,小心地摩挲着这张宝贵的照片。照片的两个人儿她突然有些陌生,于陌生里,她又抬起头,把追寻的目光看向投影里的AA。
AA也正看着她,微笑里带着温柔的等待。
都是虚拟的全息投影,但东方有一种错觉,她们炽热的目光能够穿越宇宙冰冷的空间,亦能够跨越无情的时间,就像包裹里的照片或地图,真切地到达彼此身边。
“嗯,喜欢!”






其实我 真的 真的 不会写百合233事实也证明了我的确不会写…对不起东方女儿,不过我也真的很喜欢AA2333AA是个好姑娘,她超帅


评论(21)
热度(63)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