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章吴《松声》43

43.Un-Definition 4

吴岳就没有这个毛病,他一忙起来整个人心情都好了不少,毕竟这份工作就是他的最爱;而且一想到能再见维德老师,兴奋得在飞机上时差都不倒了,拉着丁仪问东问西。丁仪本就被烟瘾折磨着,瘫在座位里困得要死,这下好了,瞌睡突然被吴岳吵醒,恨不得一巴掌把他扇下去。结果迎上吴岳的目光,他还是把罪恶的想法摁下去了。
“再吵我,到时候你自己请翻译跟老维沟通。”丁仪打了个哈欠,背一侧,就不理吴岳了。吴岳没辙,只得讪讪闭嘴。
出门在外,英语方面,他还是得靠丁仪的。
下了飞机后,他们就直奔PIA工作室,只是路上太堵了,又有一截修路;等他们颠簸着屁股都要坐歪,太阳也沉了下去。
吴岳当然做过功课,维德的脾气他还算摸了一两分清楚:工作狂也,然不加无谓的班,不见无用的人。年轻轻轻的时候心气就比天大,现在阔别几年,模样比以往更深邃,脾气也更尖锐了。隔着老远,就听见他在训人。
丁仪一搭嘴:“今儿来得不是时候。”
吴岳紧张地问:“他说什么了?”
“他说那个人不会安排时间,现在他要下班了,不接待客人。”
“客人?”吴岳环顾大厅,“不就是我们吗?”
“然也。”丁仪点点头,仍大步朝前走去。吴岳有些吃惊,不是说不接见吗?便赶忙踩着小碎步跟上去问。丁仪一甩头,让他在原地等自己,然后留给吴岳一个潇洒的背影。
“老子跋山涉水来找他,敢不见我,拆他脑袋!”
吴岳心里“咯噔”一声。完了,他忘了丁老师也是这臭脾气!
大抵是脾气尖锐的聪明人凑在一起,反而格外好沟通,维德和丁仪用不那么文雅的词互相问候了几句后,维德一反常态勾住了丁仪的肩膀。
丁仪本就够高够瘦了,一般人勾他只显得滑稽,好在维德常见健身,身材被小马甲衬得像模特一样,两个人勾肩搭背这么走过来,反倒有些惺惺相惜的味道,唬得吴岳一阵一阵的。
“这张专辑叫《Un-Definition》?有意思,听名字就很有你的风格,丁。”
“我的风格究竟是什么,你知道个屁?听了再说,我来美国不是来听你夸我的。”
“别着急,我已经下班了,有工作明天再说。”他凑过脸去,嘴贴在丁仪耳边,低声说,“老地方?”
“我很乐意,”丁仪和他相视一笑后,立刻变脸推开他,指了指吴岳,“但他弄不了那个,带他过去是个煞风景的累赘,影响心情,还是算了。”
“哦?”维德这才正式看到吴岳。他不伸手,只在原地站好,抬起头,像一只优雅的黑天鹅,“吴先生,你好,我们又见面了。”
吴岳有些惊喜:“您记得我?”
“我记得你的声音。”维德冲他微微点头。
和丁一样,东方面孔,应该不比丁小太多,但保养得不错,还有那种二十出头的气质。
既然皮囊保养得好,声音自然也和前几年无他变化,仍是清澈绵和的。冲爱护嗓子这个习惯,出于职业道德,维德就很喜欢吴岳了。
“既然吴爱惜身体,那我们就换个地方。来自东方国度的朋友,尝试过西方岛国的茶叶吗?”
丁仪鄙夷地“嘁”了声,再次拒绝了维德邀请:“不是我多事,我劝你最好别打他的主意,哪方面的都不行。他现在是我的主唱,我必须要保证他的嗓音状态,所以他的一切饮食起居由我全权负责。现在我明确地告诉你,他喝烧开后冷却的白开水就好。我知道你们的水可以直饮,但是他喝,必须要烧开。”
“知道了,我等会儿叫人给你们的房间加一个烧水的工具。”维德耸了耸肩,“也不是我多事,你再用这种命令的语气跟我说话,第一个滚出去的就是你。”
“有你这么跟上帝说话的吗?”
维德冷笑一声:“共产主义者,你是最没有立场和我谈论神的。”
“维德,你错了,”丁仪哈哈一笑,“我现在是自由音乐人。”
“自由……”这下轮到维德吃惊了,“丁,你退团了?!”
丁仪点点头:“对。”
“能让你退团,他有这么可爱吗?”维德又打量起吴岳。在吴岳被他侵略性的目光盯得浑身不自在的时候,维德似乎笑了笑,然后把注意力重新放回了丁仪身上,“还是说你又打算做什么惊世骇俗的事情?那你来找我真是对极了,丁,再这么成天跟次得不能听的歌打交道下去,我的脑子都快生锈了。”
“你先别管我要干什么,一年半不见,我发现你的措辞越来越像个给了,还是下面那个,”丁仪不满地质问道,“退团做个专辑,怎么连你也这么多废话?娘们唧唧的,维德,你是不是中邪了?”
“谁叫我的老板让我接了个大单子,天天和两个叽叽喳喳的小女孩打交道,就在你们来之前半个小时她们才放过我。你只是不知道她们……反正时间久了,环境或多或少有点影响我的神经,”维德也有些无奈,“我想努力做一个正直的压榨者,就是你们口中的「万恶的资本家」,但我们工作室的氛围越来越不正直……老古董,如果你能接受,我真的不介意给你……”
丁仪果断地打断了他的话:“我不想接受你们别致的性相关文化,一点都不想。带我们去吃饭,都几点钟了,笨蛋。我现在格外希望她们影响的是你的性向神经,而不是你的业务水平。”
苦于英语实在是还给了各位英语老师,最多进行简单的日常对话,吴岳干脆放弃了听懂丁仪和维德交流的想法。他有什么想说的就跟丁仪说,维德有什么想法再由丁仪翻译给他,虽然麻烦了点,但他们的专业性太强,总比找个业余的翻译要好。
也还好听不懂,工作时间罢了,非工作时间,维德和丁仪两人说着说着没有打起来,大概已经算得万幸。但PIA工作室的人看到丁仪来了,表面上客客气气,其实个个内心都无比惊慌。他们好不容易托程小姐和艾小姐把维德磨得软化了一点,现在丁疯子一来,又把维德刺激回了原来那个冷峻的魔鬼。
“加班!加班!!”
“劳动法……”
“不想干就滚蛋!!!”
“干,干……”
“让自己的权威凌驾于法律之上的家伙,作为合作伙伴,和他共事总是很省心,”时差还没倒过来的丁仪打了个哈欠,慢悠悠地说,“吴岳你该好好学学英文了,多跟老维说说话,不是坏事。他虽然人不咋样,但业务水平还是很值得放心的。”
“这我当然知道……”吴岳为难地说,“但您现在让我学习英语,且不说我忙,去哪里找老师……”
“我记得章北海英语不错,你要是不想找私人家教,可以找他聊聊。”
“哦……”过了会儿,吴岳又说,“算了吧。”
“算什么,你们国庆节不是还有约么,可惜那段时间在台湾,耽误了。你不得赔他吃餐饭?”
“我跟他没有约。”
丁仪摆摆手:“反正嘴长你身上,你说了算。”
不过异国他乡的风情还是很快让吴岳找到了新的兴奋点,母带制作那是维德的工作,他不需要费太多精力,再加上沟通不便,这三天他负责好好休息,吃喝玩乐就好。
于是把累得半死的丁仪气得:“明天下午两点半,我要是在监听室见不到你的人……”
“声音小点,丁,”维德直接打断了丁仪的怒气,“见不到就见不到,反正制作也没他什么事。而且我发现吴来得越晚,声音状态就越好,你没有一点感觉吗?”
“状态好?”丁仪凑到吴岳跟前,“你今天几点来的?”
吴岳不好意思地说:“就刚刚,晚饭时间……”
“那的确够晚了,你怎么不干脆睡一觉起来再来呢?”丁仪冷笑着,用手轻轻抓住了吴岳的下颔,“来,啊一句。”
吴岳没有办法:“啊——”
维德满意地点点头:“我是对的。他今天的嗓音很亮,但是又带一点沙哑的感觉,这个音色录很多歌,效果应该会比平时要好。”
“还真让你说中了,”丁仪放开了吴岳,然后踢给他一把旋转椅,让他坐下,“来,报作息,看看掌握怎样的变量才能掌握这样的音色。”
“丁老师……”
“叫你报你就报!”
正说着,维德连纸笔都拿出来了。
“给我一份,维德,反正你也听不懂中文。”
“我虽然听不懂,但是我的手机可以开翻译器。”
吴岳无语了好一会儿:两位老师竟然这么严肃地幼稚。
“早上,倒时差嘛,睡到了十一点。”
“出门遇到了程小姐,她大概是购物回来,我就帮她提了东西。我记得她是请我吃了……她特意买的燕窝。很小一瓶,味道不错,我把牌子记下来了。”
“在大厅遇到了等程小姐的艾小姐,她真的太热情了,说怕我吃不习惯美国的事物,请我喝了一碗她自己做的小米粥才放我走。”
“那时候我差不多就饱了,便想去花园转转,结果正好遇上彬哥和云峰吃完饭,他们说今天高哥也来了,正好四缺一请我去打电玩,然后我就去了。唔,原来他们三位关系有那么好吗?”
“晚上回来的时候,遇到了休假回来的瓦季姆先生,他请我吃了俄式烤肉饭,还请我喝酒。”
“但是我又不能喝酒,拒绝他的好意后,我就来了监听室。现在,哦,美国时间十九点三十一,我在给你们报作息。”
“……”
“……”
吴岳被他们盯得浑身发麻:“怎么了?”
“没什么,easy lover,”丁仪写完最后一个字,然后将稿纸仔细收了起来,“等于说如果以后我再需要你这种音色,就让你睡到十一点起来;早饭吃燕窝,小瓶;中饭吃小米粥,一碗;下午不要做剧烈运动;晚上吃烤肉饭,俄式。”
吴岳皱着眉头,不敢置信地问:“丁老师,你们真的是认真的吗?”
“认真的,你今天晚上这个音色的确不错,所以这几天我会好好收集你的作息情况,看看能不能分析出一点规律。”丁仪戳了戳旁边的维德,维德便把自己写的笔记交给他。上面写着他勉勉强强听出来的几个词汇,丁仪一一给他订正、增补好了,才还给他。
维德也把纸收好,抬着头笑道:“我们是讲究科学方法的音乐家。”
吴岳已经笑到不能自已了:“真科学!”



tbc




评论(8)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