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章吴《松声》42

42.Un-Definition 3

但章北海国庆节那三天没闲着,他跑了一趟花鸟市场,给自己房里又添置了几盆植物。鱼他原本想养的,只是一想自己去北京出差,又是一趟长久,无人照料,便干脆做罢了。
第二天他去了一趟书局,待了整整一天,看得多买的也不少,晚上就在书局的小咖啡店点里对付了一顿。只是年轻的小店员看他的眼神十分奇怪,他还以为自己给了假钱。
回到家,正好吴岳给他发了条短信,附图夜宵图一张。章北海都不太敢统计图上食物的总热量,便委婉地问,你现在的BMI指数是多少?
可给吴岳郁闷的,我一个唱歌的,又不靠脸吃饭,吃一顿夜宵怎么了?直接一电话打过去,兴师问罪。
章北海连连认错:“白天原本就够忙了,晚上不休息还拉着丁老师还陪你逛夜市,你让他多吃点。”
吴岳的严肃一秒就破了功,笑道:“你是多担心我会胖?胖了怎么,胖了就不认我了?”
“我当然认你,但是最好不要胖,我怕粉丝不认你。”
这倒也是。想到粉丝,吴岳又有些惆怅。
丁老师退团退得太轰轰烈烈了,直接弄了个新闻发布会解释这件事,顺带宣传了一把专辑的事情,真是一点都不亏。大C的粉丝性格随四位随得多,理解且支持,那倒无妨,反而是吴岳自己的粉丝,又开始闹了起来。
倒不是闹吴岳,也不是闹丁仪和大C。谁不知道丁仪对吴岳就嘴上刻薄了点儿,心里当真主唱一样宠着的呢,于是吴岳的粉丝平时可捧丁老师他们;这次更是感动得一塌糊涂——丁老师为了吴岳直接辞职退团一年,和吴岳平摊开销,全心全意配合新专辑的制作和宣传——为了表达敬意,两边的粉丝们一起化爱为购买力,直接让大C往年的专辑又回温了一波。
丁仪的小算盘打得噼里啪啦响,不仅不亏,还赚得美滋滋;只是苦了章北海,新专辑没有他一点事儿,结果又被人拖出来骂。
章北海也觉得好笑,你们骂就骂,反正平时也没少骂我,不看就是了,但这次跟我真的没有一点关系,还闹到我公司来给我送业务,到底怎么一回事?
这下轮到吴岳给章北海道歉了,“你不要听那些话,我回头在群里跟小褚他们说一下这件事,让他们管一管。我这到尾声实在是分不开神,对不起,北海。”
“无妨,你忙吧。”章北海早被骂习惯了,只是这一波让他黑名单有点不够用,寻思着可能要去开几个月会员了。
更戏剧性的事很快就发生了,吴岳不找褚岩还好,找褚岩让他管一管风气,结果褚岩也被顺带批斗了一番。好在褚岩一直谨慎小心得很,网上没落下什么口实,也就被人抓不住什么把柄,最多是“包庇”章北海。
吴岳头都大了:“真要说包庇你,那我首当其冲,罪孽深重。”
章北海笑道:“什么话。”
“什么话,北海,你知道他们为什么骂你吗?”
“算是知道吧。不过我不在意,你也别在意这些,说这些话的终究是少数人,你安心做好你的工作,把专辑弄出来。”
“我没法安心,”吴岳叹了口气,“多事秋。”
良久,他又轻轻地唤他:“北海?”
章北海停下了写字的动作,“嗯?”
“没什么。”
“嗯。”
的确也没什么,无非就是粉丝心里不平衡。章北海回想起前几天那个小店员的眼神,心说她大概也是吴岳的粉丝吧。
挺好的,粉丝多一点,真的挺好的。
于是时间久了,章北海很熟悉某一群粉丝的心理状态,自然就更不在意这次被莫名其妙拖出来批斗了。
丁老师宠吴岳,帮吴岳,连嘴上骂吴岳都比旁人轻三分,自然是让吴岳粉丝喜欢的。反观自己,不仅明面上不宠他,帮他,为他两肋插刀,还在吴岳过得最惨的时候毫无表示;那这个“朋友”做得,的确不够义气。
他若完全保持这样,在吴岳过得不好的时候不去帮忙,在吴岳过得好的时候也不去找吴岳帮忙,那大概勉强还算君子之交淡如水罢。可吴岳偏偏护他,见不得人说章北海不好,上节目总被人调侃,就总要跟人解释。越解释粉丝就越心疼他一片好心喂了驴肝肺,那也是正常的。
章北海理解这些:丁仪他们对吴岳越好,就越显得自己对吴岳不好。
但是他不想改变表面的现况。
换一个角度想,粉丝这个团体的组成成分不可能是百分之百纯度的。粉丝行为偶像买单,如果能把大部分负面情绪都集中到自己身上,那也很好,不会生事到别家,对吴岳造成不好的影响。
而且吴岳是足够坚强的人,不需要人像对待婴孩一般对待他,时时刻刻扶着护着;他们都清楚,无论同行与否,自己的路永远只能靠他们自己走。
所以章北海能做的只是当个长期且定点的“垃圾回收站”,顺便用唐子轩的身份去和江星辰合作,让江星辰稳住才跳出来做的独立音乐的吴岳。无论如何,独立以后第一张专辑卖得好,一直持有观望态度的潜在合作者才会放心一些;吴岳便也不至于离开大公司后就立刻失去太多的资源和渠道,接下来的路也会更顺利一些。
他只能做这些事情;而他本身又违背了“我这辈子只给你写歌”的约定,实在、而且难得不好意思面对吴岳,所以幼稚了一回,让江星辰“真的一点都不像嘲笑”地打趣了他很久。
“薛定谔的唯物主义。”
章北海不想跟江星辰在这件事上纠结,吴岳究竟有没有猜出唐子轩的身份他不敢保证,但是那封信吴岳很明显是给他留了个面子。他们两个在这种事上总是很默契,似乎体贴对方已经成了一种本能,无所谓某种行为会让自己落得怎样的后果,一切一切,只要他过得好,就可以了。
那这样,大概也算是……
“北海,”吴岳突然说话,打断了章北海的思绪,“我要上飞机了,不耽误你休息,挂了。”
“好,注意安全。”
通讯断了以后,章北海的目光又回到了他前段时间新买的植物上。绿油油的,安静地生长着,叫人看得很舒心。
他不养宠物,怕自己没有时间,于是专门挑好养的植物伺候。如今冬日看着看着,就渐深了,他心想,明天把阳台上几盘花草搬进来。
可是心里惦记了事情,晚上睡不安稳,在梦里,他的双脚被冻在在一望无际的雪原上,在风雪里摇摆。
那样大力度的暴风雪他是不曾体验过的,似乎要把他的血肉都骨头上剥离开,吹成一道红色的烈风。于是半夜醒来,他平复着气息坐好了一会儿,还是顶着夜色,先在黎明之前,室外的花草搬进来了。
章北海披着睡衣,又站在空荡荡的阳台上愣了好一会儿。他想起自己在北京的宿舍,那个阳台也是这样空,不好看。
但是吴岳家的阳台就空得很好看。
吴岳有一个小院子,那里的植物吴岳托人照顾得很好,每次去吴岳家,从空荡荡的阳台上往下看那些生长繁茂的植物,都有一种被自然的空与灵治愈的感觉。
章北海叹了口气,难得想去吴岳家坐坐,阴差阳错,吴岳偏偏在飞往美国的航班上,一时半会儿也回不来。
章北海又摇摇头,觉得自己有些可笑了。半夜爬起来,好不容易除却了一件心事,把花草搬进来了,结果现在又加了一件,还得把人盼回来。
可不是嘛,人在上海的时候,自己不去也不想,现在人台湾美国来回飞,自己倒恨不得立刻住人家里去……
毛病。



tbc


评论(1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