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章吴《松声》40

进入新阶段!cb的春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咳,我的意思是,虽然标题挂的章吴,然鹅,这一段故事,你攻章少爷,是神隐的…他只是一杆枪或者一块砖,做好心理准备
不要吐槽英文 为了排版好看暂定一哈


40.Un-Definition 1

自那夜的亲吻后,肢体交流似乎成了一种带瘾的讯号,时常跳出来提醒吴岳,当迫切地想念一个人。
但日子已经回归了平常,他又进入了一年到头见不到章北海的节奏,不过也好在工作很忙,他的确没有太多功夫去跟章北海瞎磨叽,逢年过节群发条短信,变相表示自己平安无恙,也不错了。
毕竟吴岳休息的日子,章北海得照常工作;而等到章北海放公假,那几天可不是吴岳跑通告的好日子。两个人的作息越错越开,到后面也就盼着丁仪赶紧过生日了,这样怎么着都得过去,再好见上一面。
“喜鹊仪”不知道他们两个的小九九,跟杨冬关系稳定后他生日就不开酒局了,不仅不开还死活不让闲杂人等过来,自己就窝在家里,跟未来的老婆甜甜蜜蜜恩恩爱爱。
罗辑严厉地控诉丁仪此等“放着兄弟不管,自己逍遥法外”的行为,吴岳也难得跟着他们一起骂丁仪不是个东西。
丁仪才不管这群人的羡慕嫉妒:“你们怎么就知道带坏吴岳?!怎么就不能跟章北海学习学习?!”
章北海后面知晓了,给丁仪留了个面子,只是仍对吴岳说:“以后你在上海就跟我说一声,我如果没有出差,就尽量过去。”
“过来探监吗?”吴岳乐呵呵地回复道,发送了,又补加了一条信息,“都两年了,你的新房怎么样了?”
直到晚上七点多,章北海才回复他,大概这个时候才下班。
“还不错,主要是上下班很方便。我已经住了很长一段时间了。”
可那时候吴岳又正在化妆间准备上节目,折腾到凌晨一点,他才得以歇息;再回复章北海,吴岳估计他早睡了,便也安心关了机;等章北海看到,正是早上六点过一刻。
吴岳有时候也恍惚,明明浦东浦西的距离,却远得好像天涯海角;明明步入现代化社会,却似乎车马邮件都不快;他心里不知道该窃喜还是该惆怅,于是录节目的时候,就即兴清唱了一首《从前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他唱歌时候的姿态的确是迷人眼睛的,似乎他就是天神的喉咙,在替所有世人传达说不出口的情感。
只是他今年也三十六了,老大不小的年纪,除了莫须有的绯闻,他还没有公开过任何一段感情,于是再唱情歌,总有人问,吴岳你女朋友呢?
吴岳不知道怎么回答,只能说,目前一心放在事业上,实在是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事情。
主持人接着问:“没有考虑过那现在考虑,你对你的另一半有什么要求?”
吴岳的心抽搐了一下,脑海里顿时浮现出一句话:千万别看娱乐节目。
“不要离我太远,就可以了……”
主持人一愣,旋即笑道:“别人都说善良贤惠,就我们岳岳,特立独行。不要太远是什么要求?”
吴岳不好意思地摆摆手:“我本来就很忙了,连回去见父母都抽不出时间,这样还要谈,感觉是耽误人家,还是不考虑比较好。”
“难怪不要太远,怕时间不够赶不过去,”主持人会心一笑,“不过考虑还是要考虑的,起码要留心,万一以后就遇上了呢?”
“我天天都是跟各位媒体朋友打交道,还能遇到谁呢?”
“那你有没有考虑歌迷?”
“歌迷?”
“你的女歌迷很多啊。”主持人一伸手,在节目现场坐的歌迷立刻尖叫了起来。
“谢谢大家,”吴岳朝她们微微点头,然后转面,对着主持人说,“但我记得,我的男歌迷也不少。”
主持人故作吃惊地看向吴岳:“那你的意思是,要找男歌迷吗?”
听闻此话,现场的男歌迷也不甘示弱,数量不够气势凑,排山倒海的表白让吴岳受宠若惊:“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你突然提男歌迷是什么意思?”
“我……我是想感谢他们这些年的支持。而且好像男孩子喜欢一个男歌手,说出来可能会不好意思吧。”
“不会啦,现在都什么时代了,还这个那个,”主持人拍了拍吴岳的肩膀,“男孩子就不能喜欢男明星吗?爱就要大声说出来嘛!”
“是吗?”
“是啊!”
“哦……”
“哦什么?”主持人看他呆在那里想事情的样子,哭笑不得,“吴岳喜欢他们吗?”
吴岳点点头:“当然喜欢。”
主持人也点头:“那你就亲口对他们说一次!”
吴岳没有想到还有这个环节,他认真地去看台下,鲜有灯光的观众席。乌泱泱的一片阴影里,有数不清的眼睛,明亮得像天上的星星,正温柔地注视着他。
“我……”
“说出来嘛。”
“我,”吴岳捏了捏话筒,一口气从胸口撞到脑门,血气上涌到烫红了脸后,终于化成了一滩温暖的笑意,“我最喜欢你们了。”
于是褚岩十分心痛所爱隔着河北山东江苏,北京上海远不可平,自己去不了那次的录制现场,错过和偶像互相表白的互动,只能坐在电脑前,动用一下会长的权力,收集一些私下交流的前线图了。
东方不禁想问他:“我和岳哥掉水里,你先淹死谁?”
褚岩十分坚定地说:“岳哥大学时候还拿过游泳比赛的三等奖,你放心,他一定会救你的。”
东方挑挑眉:“那你呢?”
褚岩兴奋地举了举手里的单反相机。
东方立刻会意了,“哼”了一声,转身就走。
见状,褚岩抛下心爱的相机,冲上去勾她的胳膊,结果没勾住,于是他就直接从后面抱住她:“这么晚了,还去哪儿?”
东方推开他,面无表情,背抵着门,站在褚岩面前。结果褚岩也不多说一句哄哄她,只是无辜地看着东方。
都这么久了,东方早不吃他这套了。
“去民政局离婚。”

所有人都忙,唯一闲得发福的还真只有丁仪。吴岳见过准嫂子后,连连感叹难怪丁老师最近都不在黄浦河畔瞎晃了,窝在温柔乡里别说腿,骨头是个软的。
丁仪呸了他几句,直说老罗把他带坏了,然后突然严肃地问:“这几年我新写了几首歌,你看看。能唱就唱,不能唱我卖给老维让他玩去。”
吴岳惊喜极了,原来丁老师还在写歌!天将降大任,不能唱也要唱!蹦着就跟丁仪进了书房,还让丁仪白了他一眼,好好走,别跟个低智残疾似的。
骂人都比以前温柔了,果然有嫂子了就是不一样,白痴不叫白痴,改叫低智残疾了。吴岳调侃了他几句,臊得丁仪把刚掏出来的稿纸又塞了回去,把他教训了一顿好的。
“您这个曲……这个难度……”
丁仪吹胡子瞪眼,“唱不了早点说,不要浪费我时间。”
“能唱,能唱。”吴岳连连保证,“这首怎么只有一半?”
“没写完,到时候再说?”
“到时候?”
“啊,”丁仪叼着烟,喷了吴岳一脸,“我最近闲,打算把跟你合作过的歌整理一下,带上这几首,一起出张专辑得了,弄完我就再不写歌了,麻烦。你最近什么时候有时间?”
吴岳被他吓得一愣一愣的:“您不写歌了?”
“写个屁,没几个能唱的,早不想写了,”丁仪瞪着他,“我不喜欢写歌,也不喜欢我写的歌被人捏着嗓子瞎嚎。而且我又不是章北海,为什么给你写你心里清楚。”
“什么?”吴岳装傻,连连摇头。
“呵呵,再装,把这几首还给我,我卖给老维去。”丁仪一把抢过稿纸,大摇大摆就往外走,“正好带冬冬去美国玩……”
吴岳赶紧拦住他:“清楚!我清楚!”
“哼,”丁仪冷笑了一声,“那你什么时候有空,把行程安排出来以后联系我一下,正好这还有半首,我把它磨完。”
合出专辑的事情就这么被丁仪单方面定下来了。但吴岳的行程的确排得满,愣是拖到了第二年,才把丁仪邀过来。他有些愧疚,说耽误了丁老师这么久,现在又在丁老师操心COSMOS事务的时候把他请来,抱歉得很。
丁仪倒是毫不在乎,摆摆手,连说自己闲得很;在吴岳感动得不能自已的时候,给他抛了一个更大的炸弹。
“我退团了,现在是自由音乐人,丁仪。”


tbc

评论(5)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