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腿个汪淼夫妇的脑洞

汪太太原本是同仁医院骨科医生,苦于追求者从大学时期开始,要么未来是医生,要么现在是医生,要么以后还是医生。
没意思。
汪淼那几个月都在没日没夜赶工策,赶到后面实在是脖子受不了了,咬牙请了个假,匆匆去医院做检查。
门诊依旧是一条长龙,汪淼撑着脖子,等得他开始怀疑这来一趟到底是治病,还是受罪。
门诊接诊护士是个年轻女孩子,说话声音甜腻腻,说话语调刺喇喇。
“叫什么?”
“汪淼。”
“什么?”
“水旁汪,三水淼。”
“性别。”
“......男。”
“多大。”
“二十八。”
“身份证。”
......问这么多你直接要身份证不行吗。
汪淼低头掏身份证,疼得龇牙咧嘴。
“哪儿疼啊。”
“脖子。”
“过来我看看。”
复查又复查,一来二去,汪淼算是记住这医生了。这医生翻来覆去,从来没把他名字念对过。他也是好脾气,一遍又一遍纠正。
“王水先生啊,你怎么又来了,还是老样子?上次给你看的药你到底按时吃了没啊。”
“我叫汪淼......吃了,老样子。”
“是不是又加班过头了?”
汪淼点头。
“哎哟!......疼......”
医生也被他逗笑了。咳嗽两声,继续给他叨叨颈椎病,千叮咛万嘱咐,工作再要紧也不能不要命,再不好好休息她可真治不了。
汪淼就笑。
“你是医生,怎么会治不了呢。”
医生哼哼。
“求生的都未必救得了,更何况向死的。”
回去的路上,医生的眼神,汪淼历历在目。

“你说我那时要是乖乖听你话了,好好休息,复查一次就好,咱俩还能认识吗?”
汪太太白了他一眼,笑着数落他:“你要是因为颈椎病落下个终生残疾,作为医生,我才不要嫁给不听话的病人呢。”
闻罢,汪淼心有余悸摸了摸脖子。
“还好我听话......”
“听话可不会因为一个颈椎病,前前后后复查七次。弄得我们全科室都笑话我,见了面就问,那个叫王水的,颈椎病到底什么时候好。”
“到底是谁把我名字写成了王水......”汪淼就低着头嘟囔,“况且我那时候不是特想见你嘛……”

那天看完病回去汪淼就请了病假。主管还纳闷,拼命三郎还能有扛不住的时候?不过工程也快到了末期,便准了他的假。
汪淼就窝在家里摆弄他的摄像机。该擦擦,该换换,完了鬼使神差,第二天早上散步,溜达溜达,就溜达去了医院。
糟糕,我怎么来这里了。
在电梯里的汪淼蓦然回过神来,被自己吓得一惊。
电梯门叮咚开了,其他的人都没动,汪淼也愣了一秒,又鬼使神差走了出去。
医生正在前台跟护士唠嗑呢,余光一瞥总觉得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王水先生?”
正准备光速逃离现场的汪淼听到医生的声音,脚下一绊,愣是走不动了。
“今天不是复查的日子啊……您不舒服得厉害吗?”
不知从何解释起,汪淼只好尴尬得笑着::“不、不,没有,劳您费心,哈哈哈哈......”
“您还是进来,我给您看看......哟,您这是?”
顺着医生疑惑的目光,汪淼低头一看。不看没意识到,一看瞬间整个人都炸开了。
这我他妈什么时候买的早饭?!
还是两份?!






(●´∀`●)汪院士也是个可爱的人呐~




评论(12)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