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傅红雪x花无谢《开车不喝酒》15 16

提前剧透的是,后续支线璧面会持续上线,而面面会是本文最好的助攻👌请爱他



15.

凌晨一点,连城璧混着空气中弥散的清新剂的味道,咽下了玻璃杯里的最后一口酒。

他和罗浮生已经把所有的事情安排妥当。罗浮生坐上了回神京的车,而他也是时候回无垢山庄了。

“无谢,小傅,走之前给你们介绍一下,”连城璧把白衣白发的男子揽了过来,稍稍推到了一直在旁边休息的两人面前,“他叫夜尊,不仅是夜微岚国际商务会所的老板,也是这栋不夜城大厦的总负责人。”

花无谢别扭道:“夜、夜尊?”

他心想,这两个字怎么写?黑夜的夜,尊敬的尊?现在会有人真的叫这个名字吗?

夜尊似乎看透了他的想法,朝他笑了笑。慢条斯理地鞠了一躬。

“欲得光明,先尊黑夜,鄙人夜尊,还不知阁下尊姓大名?”

花无谢有些受惊,从高脚椅上跳了下来:“我,我叫花无谢,您叫我无谢就行……”

“那,这位?”

夜尊指向站在花无谢旁边,一直沉默的人。

花无谢笑道:“哦,他是傅红雪!您叫他……”

傅红雪直接道:“叫我名字就行。”

“傅红雪……”夜尊哼了一声,“好,好名字。”

“小夜原来姓沈,你们叫他沈老板吧。”连城璧温和地说道,“时间不早了,小夜,在明天开业之前,无谢和小傅就留在你这里休息吧。他们是我的贵客,有你在,我也放心一些。”

“为何不带去你无垢山庄?”

“还不是时候。我明天自然会请他们上山。今晚你就安排他们睡在我房里吧。”

“唉?住在这里?”花无谢赶紧摆手道,“不用麻烦了,我和红雪住出去,您明天方便时,我们再去山庄详谈。”

“你和小傅今天能睡在这里,对我而言,就是行了最大的方便,”连城璧意味深长地笑了笑,“晚上大厅还会有点吵,不过没关系,不夜城有41层,而我的房间在最顶层,你们睡在那儿,应该是听不见动静的。如果有兴致的话,欣赏一下龙城的夜景也不错。哦、对了,我的房间里有酒,你们可以随意品尝。”

大概是看在连总的藏酒的面子上,半推半就,困得眼皮打架的花无谢还是答应了。

“这里是我的地盘,没有人能违背我的意志,你们乖乖听我的话,就不用担心、也最好不要担心别的什么,”夜尊打开连城璧房间的门,随意地说道,“夜微岚晚上七点才开始营业,但不夜城还有其他的产业,最早的茶厅是早上九点开始营业,一般工作人员最晚八点就到齐了。你们换洗的衣服丢下这个篓子里,”夜尊踢了一脚放在走廊里的一个竹篮,“八点半会有人来收的,大约十点能烘熨完成,等你们需要的时候再给你们送过来。”

花无谢这才注意到,这个走廊还挺长的,而且第一扇房门之后竟然还有一扇门。

“不夜城的作息城壁都知道,所以如果我没猜错,城璧他下午才会叫你们过去,你们可以安心睡个好觉,”打开第二扇门,夜尊突然停了下来,“你们也最好安心睡觉,不要在意这扇门外发生的任何动静。否则……”

傅红雪默不作声地擦过花无谢的肩膀,站到了他的前面去。

于是夜尊回头,和他对视的人,变成了傅红雪。

他好像意外,又好像并不意外,这人无论是谁,对他而言都不重要。终归,花无谢和傅红雪是连城璧的客人,与他无关。

夜尊收回了他侵略性的目光,用拄杖点了点地,冷笑道:“干我们这行的,有些话不能说得太明白。不过我想,二位都是明白人,就不需要在下多言了吧?呵呵,做个好梦。”

夜尊走过花无谢的身边时,又顿了顿。他侧过头去,在花无谢的耳边吹了一口气,“小城璧的床够大,房间隔音效果也很好,什么东西都配套齐全,请随意享用,只要您想……我相信,您如果打开床头柜,并且去用那里面的东西,您今晚一定会做个好梦的。”

“……”夜尊一边说着,一边越靠越近。他深嗅了一口花无谢发间的味道,继而那两片柔软的嘴唇,差点就要贴上花无谢发烫的耳朵:“祝您晚安。”

要不是走廊没有开灯,傅红雪一定能看见,花无谢从耳根到脖子,全部红透了。

“怎么了?”

见夜尊把第一扇门关上离去后,花无谢还愣在原地,傅红雪轻轻地唤了一声:“无谢?”

“啊?啊!”花无谢惊慌地叫道,“没没没事、我没有!我什么都没想!”

“嗯,”傅红雪有些疑惑,但还是点了点头,“那就早点休息吧。”

花无谢终于反应过来,吱唔了一声,在傅红雪看破他之前,推开了第二扇门,前脚绊后腿逃进了浴室。

他真的什么都没想,都是那个沈老板夜尊,说得话太不正直了,难道开夜总会的,都是这样习惯暧昧吗?

花无谢总觉得他邪气,流露的情绪不是鄙夷就是不屑,连笑起来也没有开心的意思,活得一点都不真实。

还留着骇人的长发,染白了。戴着面具。拄杖。说话阴阳怪气,给人直观感觉便是诡异与危险。

这样的人……为什么连城璧会跟他有关系?

花无谢一边解衣,一边皱着眉回想今天发生的一切。

自己之所以会离开神京,是受了连城璧邀请,代表花家去谈一个项目;而之所以来到龙城,则是因为连城璧突然更改行程,把地址定到了这里。巧合的是,傅红雪竟然和素昧平生的罗浮生遇上了,而罗浮生正好也要去龙城,正好也要到夜微岚来。

罗浮生不认识傅红雪很正常,花无谢总是刻意不让傅红雪接触罗浮生一行人。事实上如果可以,花无谢也不想认识罗浮生。但是没办法,稍微偏远的项目总被地痞流氓碰瓷骚扰,万般试过最后却发现还是黑吃黑管用,花家二少爷这才认识了洪帮二当家。

可傅红雪本就心重,花无谢逗他乐子还来不及,实在是不愿意让他再多看到一丝不漂亮的颜色。

花无谢沉默地把脱下来的衣服放到了一边,他在余光扫到镜子里的自己时,这才稍稍回了一下神。

不注意倒罢了,稍微一注意,花无谢便轻而易举地发现了这间浴室的配置很奇怪。他环顾四周,一股恶寒渐渐沁入了他的神经。

牙刷、漱口杯、毛巾、拖鞋、浴巾、防水柜里的备用浴袍……一切能找到的日常用品,竟然全部是双份。

双份?是给两个人用吗?

可听连城璧和沈老板的语气,这间房是独属于连城璧一个人使用的。

既然一个人住,怎么会备两人份?

花无谢拿起洗漱台前的两根牙刷,仔细对比了起来。

还是说,早就有人料到了,今天这间房,要住两个人?

他越细想,越是隐隐觉得不妙。

难道这一切都是人为操控,从今早傅红雪莫名其妙去到罗浮生的地盘开始,就有人故意要把他们引到龙城来?






16.

等花无谢洗完澡出来,已经过去二十分钟了。

他擦着头发,一边揉一边打着哈欠道:“红雪,去洗……”

哈欠没打完,话也没说完,花无谢一抬眼,差点咬断自己的舌头。

傅红雪睡着了。

他坐在落地灯下,胳膊放在旁边的桌子上,枕着头,安静地呼吸着。光从他的头顶泄下来,让他的轮廓顿时清减了许多,一半有余都朦朦胧胧的,随着他呼吸时起伏,被罩在明灭不定的阴影里,让人看不清他的模样。

花无谢蹑手蹑脚靠过去,越近了,越觉得自己贪心。再近也是不够近。

他最后站定在傅红雪的面前,抬起手。手伸至傅红雪的肩上时,他又微微缩了一下指节,像触碰一杯他明知滚烫的茶,定住身形还不够,他需要定住心神,才能握住他。

“红雪,红雪,”花无谢轻轻唤道,“醒醒。坐着干什么呀,要睡,上床……”

傅红雪心重觉浅,听到自己的名字时便惊醒了。他下意识去抓触碰了自己肩膀的手,凝神间,便只听到花无谢对他说“上床”二字。

花无谢被人稳狠地抓住,措手不及,一时间也愣了神,结结巴巴着吐完了“睡”和“觉”后,只管憋红脸、无辜地看向傅红雪:“红雪,你干什么,你、你抓疼我了。”

傅红雪也是耳根一烫,“没什么。”

他匆忙放开,只听得花无谢轻咳后,继而问他:“时侯也不早了,你是直接上床,还是先去洗个澡?”

傅红雪几乎是被自己莫名狂跳的心从椅子上揪起来的。

“我就在这里,”他一字一顿,强作冷静地强调道,“坐着,睡。”

“啊?”花无谢疑惑地眨了眨眼,“你不跟我睡吗?”

“我,不……”傅红雪一时语塞。

“怎么?难不成,你怕我睡相不好,跟我睡的话,我会挤到你?”花无谢绽出一个狡黠的笑容,“哎呀,我保证,不会挤到你的!你看你看,这床很大的,别说睡我们两个人,就算再来两个,也没问题。你就别死撑着坐在这里,到床上去睡觉吧!”

原来是自己误会了……

傅红雪想通后,心情顿时有些难以言喻:“我不是这个意思……”

花无谢“嗯?”了一声,担心道:“那你是什么意思?”

“我……”良久,傅红雪叹了口气,“我先去洗澡吧。”

花无谢听到这里,转身让开了,顺势也就坐到床上。他蹬了蹬脚,一下子就把拖鞋飞了出去。

“唉?!”

傅红雪走到半道,应声回头。

撞见花无谢尴尬的笑容,傅红雪又叹了口气,回去帮花无谢把拖鞋捡好了摆正,花无谢小小地嘟囔一句“谢谢”,只落给傅红雪听到,傅红雪这才放心去洗澡了。

听到水声,花无谢又坐了一会儿。他这时候连手机都懒得玩了,两只眼睛只管滴溜溜地打量连城璧的房间。这间大大的房里再也没有别的隔墙了,除了一张大得不正常的床、一个床头柜,一张书桌、一把老板椅,一件书柜,一张玻璃圆桌,两把藤椅,再也没了别的家具。

摆设也很简单,于是显得房间格外空旷,花无谢想了好久也没能想出这些东西如此设计的缘由,他懊恼地敲了敲自己的脑袋,直接躺了下去。

床大得够他打好几个滚儿了,花无谢翻了会儿,又觉得自己幼稚,面对着墙便停了下来。

停下来,一下子就安静了,他屏住呼吸,忽而又听到了水声渐起,像远山上的某处佛塔有角铃声动,顺着风,悠扬地飘过他的耳朵。

他听不太真切,便不由自主地竖高了耳朵,瞪大了眼睛,仿佛隔着墙,也看见了那远山被雾气缭绕的模样。

花无谢就这样躺了许久,直到突然惊醒,他立刻翻身,背对那墙了,猛地用手捂住已然笑僵了的脸。

他的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嚎叫,躁动逼他又坐了起来。可是空旷的房间偌大的床上只剩了他一个人,他无事可做,只好四处翻找。

“小城璧的床够大,房间隔音效果也很好,什么东西都配套齐全,请随意享用,只要您想……”

他蓦然想起了夜尊的话。

“我相信,您如果打开床头柜,并且去用那里面的东西,您今晚一定会做个好梦的。”

床头柜……

花无谢一点一点转过头,让自己的视线落到了那个漆黑的木制床头柜上。

“和有情人……”

花无谢又猛烈地摇起头来。可是夜尊的声音太响了,一直在他耳边回荡,像个复读机似的,喋喋不休。

“做,快乐事。”

什、什么呀!花无谢咬着下唇,在内心里反驳:他那个语气,明明是下流事还差不多!

可鬼使神差的,花无谢的手已经搭到了床头柜的柜把手上。

他还真的很好奇到底是什么。因为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诡异的感觉,夜尊跟连城璧关系匪浅,单提一个床头柜,绝不是为了调戏一个自己才认识的人……吧……花无谢暗暗分析道,肯定是要告诉我什么重要的事情。

就看一眼,我就看一眼……

随着抽屉拉开,花无谢渐渐眯紧了眼睛。

就看一眼也没什么的,我、就算放的是那种东西,我我也成年了呀!有什么不能看的!大不了跟警察叔叔举报!

“唔!”花无谢鼓起勇气,终于睁开了眼。

抽屉里中央安安静静放置着一盒薰香,淡雅、古朴。

“啊?”

透过正中央一线透明的包装纸,可以轻易看出这盒熏香是四支装,并且每根都单独分隔,上方用镀金工艺分别镌写着“风”、“花”、“雪”、“月”四个书法字。其中“风”、“月”处已经空了,大抵是先前就被用掉了。

看包装,感觉还挺高档。花无谢无视了抽屉里另外两个东西,直接拿出了那盒已经被用了两根的薰香,打量了起来。

“哇,配套的连火柴都是松木的,城璧哥哥真会享受……嗯?日文?难怪还有鹤与菊的暗纹……”

花无谢看不太懂日文,琢磨了一会儿便安定地放弃了。

他小心翼翼地取出来内盒,用双手捧稳了,才敢细细观察。

在暖色的灯光下,两根细长的、深棕色的熏香躺在金黄的绒布上,美得像一件极易消逝的艺术品。

花无谢福至心灵,霎那间明白了床头柜上摆设的玉雕似的小玩意儿是做什么用的。他取出其中一根熏香,配合着玉雕立起来了,再用火柴去点燃它;没一会儿,一股寒雪清冽的香味便从火光明灭处,黯然地弥散开来了。

花无谢凑近闻了一下,清冽之余竟然立刻有了飘飘然的醺意,回甘又引得他想躺下去,好好欢梦一场。

原来是安神助眠的东西,却让夜尊说得那么暧昧,真是的,信了他的邪……

傅红雪出来的时候,花无谢便是躺下的,没有跟傅红雪打招呼,大概是已经睡着了。

傅红雪第三次叹气。其实他也不是哀叹或者抱怨什么,仅仅是面对花无谢他总有些许难以言喻的无奈。花无谢换下来的衣服全部丢进了走廊里的竹篓,自然只穿了一件酒店标配的睡袍,这样寸缕不盖地睡觉,很容易感冒。

傅红雪思量了一下,最后还是决定睡床上去了。这床也的确够大,哪怕花无谢手脚并张占去两个人的位置,剩下的空档也足够傅红雪睡了。

唯一不好的就是这被子,怎么说,床大,连着被子也大?一张床就配了一条被子,这尺寸一看就是特别定制的。傅红雪原本就不太想跟人同床,这下好了,不仅睡到一张床上,连被子也要睡一条。

而且这毕竟是连城璧的房间,连这种睡袍也是丝质的,花无谢穿得舒服,傅红雪反而有些不习惯,他皱着眉头好一会儿了,都没能睡着过去。

反而还隐隐觉得热……

睡觉发热很正常,但是这种燥热,他本能地觉得不妙。

像是有小虫子似的,在他血管里毫无章法地乱爬。他心烦意乱,又不能控制自己的血液怎么流,最多是多呼吸几口夜里冰凉的空气,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空气里弥漫着的暗香,明明也是清冽冰凉的质感,却不知为何,丝毫不起作用。

傅红雪的呼吸声渐渐沉重了起来。继而他在烦闷之余,听到了静谧的夜色下,另一份压抑的呼吸声。

“……”傅红雪张了张嘴,他没能说出话,但他毕竟和花无谢睡在一张床上一条被子里,他能感受到花无谢现在的状态不太好。

傅红雪稍稍拉下了一点被子,花无谢毛茸茸的头发也稍稍露出了一些。他犹豫了好久,才谨慎地伸过手,去碰花无谢的额头,然后惊讶地发现那片皮肤烫得吓人。

傅红雪这下半坐起来了,直接把花无谢遮住脸的被子扯了下来。房间里没有灯,但是花无谢双眼里溢着的细碎的光芒,他却看得清清楚楚。

“红雪……”花无谢的嗓音哑哑的,也软软的,的确像是感冒发烧,整个人都糊涂得不行,连一贯的撒娇都变得有气无力,“我……我好热……好难受……”





tbc



传销头头的话你也敢信!



评论(29)
热度(87)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