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章吴《松声》20

褚东cp预警……吃不下别勉强 吃不下可以直接跳这章 反正也超短 没啥内容
我觉得其实我写bg有瘾……要不zzs让我写个爽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洪流

消息是一位老粉发过来的,虽然他一直避免打扰章北海,连转评几乎没有,点赞还得赶上逢年过节流量大,确保章北海习惯性删除数据的时候不会发现自己。但是十年不换的头像和昵称,章北海再瞎,也看得认识了。
说十年游击战,其实也没有,主要是松声那五年,小伙子活泼可爱得很,竟然还有一次在两人共用的账号的评论里问,岳岳你什么时候嫁给我?
章北海原本还以为是位姑娘,没多想,后面小伙子被南京分会的会长卖了才知道,那是总会长的私人号……就是上次去北京录节目,那个有些腼腆,但是十分真诚可靠的男孩子。
吴岳捂着耳朵不肯听:“你别告诉我这个消息好吗,你不说我可以一直装做不知道这是谁的。”
章北海就叹了口气。于是两个人心照不宣达成了删除这段记忆的协议。
这事儿褚岩也冤枉,他女朋友拿他帐号表白他们共同喜欢的组合,他阻止也不是,不阻止也不是……
“褚岩会长!”东方站在床上,两手紧紧抓着双签名的典藏CD,颇有一番英雄就义的侠气,“现在,摆在你面前的只有一个问题——”
“延绪,你下来,我真的不会游泳……”
“不是问你这个!”
东方张口就来,还没讲完,褚岩脑子里的血早就滚烫了起来。他别扭了老久,不肯直接回答,又怕东方在床上走来走去,不小心连人带碟一起摔了,嘴上便撇开话题。但东方怎么劝都不肯下来,憋着他回答,最后,他就有些自暴自弃:“谁跟我结婚我选谁!”
“啊?”这倒轮到东方有些意外了,瞪大了眼睛,“你……”
褚岩点点头,“我。”
“什么?”
“就是,”他咳嗽了一声,“我,你也……选……”
东方是多机灵的姑娘,闭着眼睛都知道褚岩一开口到底想问什么:“我选海哥!”
“……”
东方看他眉眼渐渐垂下来,又摆出“没关系,你开心就好”的温和,一个不忍心,便从床上跃下来,连蹦带跳跑到他跟前。一低头,她的头发也随之在脖颈边跳动,晃得褚岩眼睛有些发晕。
东方从下往上,注视着褚岩,细声问道,“你还没回答我呢,二选一。”
“不应该是包括我自己,一共四个选项吗?怎么就二选一了……”褚岩把目光挪开,结果东方又凑上去催他,说“反正我也不选你呀,你总不会选自己吧?”他就只好叹一口气,无奈极了,“那我也没有选择了。岳哥吧。”
东方想了想,“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她漂亮的头发又开始随她的动作在脖颈边跳跃,灵动极了。
“褚会长,你也会有自己挖了坑,自己往里面跳的时候呀?”
“嗯?”
于是章北海和吴岳就看到了那条留言。
“岳岳,你什么时候嫁给我……”
“下辈子再说!”吴岳自暴自弃地在床上滚了个边儿,“北海,你就别念评论了,我都看到了。况且,这种话也能随便说的吗?下下辈子也没机会吧!”
“我不知道。”章北海没头没脑,给他回了一句。
“那你知道什么……”吴岳冷静下来,叹了口气,盯着天花板,愣了好一会儿神,喃喃道,“你什么也不知道……”
章北海便放下手机,转过身去看吴岳。
吴岳正躺在床上,带着耳机,或许是在听歌。但是手却举在半空中,搅绕着耳机线,一副想抓什么却什么都抓不住、百无聊赖的样子。
他又考虑了一下,才起身,走过去。
“怎么了?”
视线里蓦然跳出一张脸,又把吴岳吓了一跳。他本能地立刻支起胳膊,把身子撑了起来,拉开了和章北海的距离。
“吴岳?”
章北海有些疑惑,他下意识前倾,然后去拿开吴岳拦在自己面前的另一条胳膊。
“你的脸色不太好?”
吴岳慌张地打开了章北海的手,诚心道歉后又解释:“我肚子不太舒服……”
逃得飞快。章北海愣了一下后,又回到了桌边,继续他的工作。
没过多久,吴岳从卫生间出来了,挠着头发嘲笑自己从上海到南京这么两步路竟然还会水土不服,然后极其自然地坐到章北海旁边,跟他讨论歌词的事。
两张椅子的间隔太窄了,只留得一个呼吸起伏的距离,于是便会无理地显得身边的人触手可及。远远看,就容易让人产生错觉,他们亲密得很。
“这个是不是不太对?我转得很别扭。”
“是不太对。我之前标了,但是一直没想好要怎么改。”
“我倒是有个想法,你听听,我这样行不行。”
“嗯。”
吴岳才开口跑出第一个音,章北海便从他那一口气的多少里猜到了他要怎么改这段。

因为他太熟悉吴岳,所以他可以从他发声间每一瞬的停顿,感知到接下来吴岳要如何运用这段气息。只是现在不算太正式的录唱表演,所以吴岳发声还是没有带上歌词本意那种悲伤的情绪。他微微扬面的时候,嘴角确然是笑着的。

笑着唱这些悲伤的心情,他也确然就是这种温柔的人,宁可让自己接受现实学着看开,也不舍得狠下心让他人难做。于是这种无声的温柔,就让章北海下笔时同样沉默的摩挲,感染上了同样温柔的节奏。

改着改着,章北海字里行间的流畅,就同那些温柔一起,润化成了水,在吴岳的声音里,下起初春的雨。

雨丝飘落到他的笔尖,慢慢流淌成一条小溪。小溪再从他的笔尖一路萦绕,顺着他的手指,血管,骨架……充盈了他身体的每一个角落;又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拧结成一股洪流;最后,跌进他深渊般陡峭的心间。

他越写,那些跌进来的水越是柔润,越是飘渺——又变化成春天的雨,在微风里,于他最柔软的地方流浪。辗转间,就一点一点消融了他心里的屏障。

等他再抬头,难得出神的看向吴岳,吴岳回了他一个人不明所以的笑。

那个笑带着最宽容的爱意,却像灭世的飓风,彻底卷起了所有沉静的水,不由分说把他推上洪流的风口浪尖。

他在激烈的斗争里差一点就妥协了,差一点,他就一个字一个字说出来,如誓言般,如镌刻般,告诉吴岳:我什么都知道。

而且,你也什么都知道,不是吗?只是我们都不说。
只要不说,那就是不存在。不存在的东西,无论命运怎么追究结果,都可以理直气壮地不承认,这一切终归到底,是我们自己、我们一起的过错。

幸好,差一点。

缘分也好,时机也好,终归我们,还差一点。

自欺欺人很傻,但是很有用,就像多年后章北海收到褚岩发来的讯息,他也不会因为一段他们已经默认删除的记忆,而觉得尴尬。

褚岩行事利落,短信也得体简要,让他决定破例回复一次。只是内容关于吴岳,章北海又实在不甚了解。
于是他只好无比诚实地回答:“我什么都不知道。”


《洪流》

只怕温柔成洪流

最后覆水难收



tbc


原本我想说20分两章好了 结果发现还凑合有这么长 就不分了算了……

评论(16)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