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章吴《松声》14

COSMOS原设定5人,由于球闪小陈没名字我实在是写不下去,所以特此订正,前文不计,至此往后,全部为4人……
我也不知道该不该心疼小陈,但是他没名字我能怎么办开演唱会我真没办法就叫他小陈我也很绝望……



14.银河革命


“非常感谢大家来参加COSMOS五周年演唱会最后一场上海站,在此,我们邀请了一名特别嘉宾——”

这就是不去北京场歌友会的下场。
吴岳站在幕后,长长地叹了口气。
公司竟然也答应了,说保持曝光度也不算差,何况现在COSMOS风生水起,演唱会从北京鸟巢一路办到台北小巨蛋,场场爆满,当他们演唱会的特别嘉宾,还算松声赚了。
是,把自己卖了还给人数钱,可赚了。
丁仪站在舞台中央,探着身子话筒把往前一伸。 观众齐声大喊:“松声!”
这一瞬间的波澜壮阔,竟然还让吴岳有点动容。
“北海,”吴岳习惯性地转过头去,“你说……”
在身后的空空如也里,吴岳的笑容凝固了。
“章北海?”他试探性地唤了一声。
侧幕后漆黑,依旧无人回答他。
丁仪却正在十分不满:“一名啊!我都说了是一名!松声能算一名嘉宾吗?!”
于是观众席杂七杂八响起了各类猜测的声音。
“寒寒?寒……潘寒啊?就冲你们这么叫他我也不让他来,呵呵,恶心。”
“Star Loop?SL她们现在在PIA录专辑!喂,SL也是两个人啊!数学学到——”
“老丁,”汪淼及时打断了丁仪,“就你数学好。”
“废话。”丁仪可得意地继续让观众猜人,“WAY?嘿,高大爷,大门不出二门不迈,跟黄花姑娘似的,我请的来吗?”
汪淼又补充道:“WAY最近在研究黑胶唱片,有喜欢黑胶唱片的歌迷可以去网上跟他留言,他可能会……”
“可能会带着唱片机杀到你家里去!”坐在后面休息的罗辑笑着接到话。
“唱片机就是嫁妆了!”史强也说。
观众们便和台上的COSMOS众人一起哄笑起来。 又有人猜:“峰哥!”
“老毕啊?”丁仪顿了顿,看向罗辑,“……”
罗辑很是无辜:“你看我做什么?”
“我说,你们几个抢……”
“哎哎!”罗辑这下想起来了,赶紧盖过了丁仪的声音,“我没跟他抢!跟他抢的是阿彬!”
于是大家又问,嘉宾是不是阿彬?
罗辑只好解释:“阿彬最近跟老毕有什么安排,已经去美国了。”
“结婚去了吧。”史强又飘悠悠地搭了句,“那正好,老高的唱片机派上用场了。”
在台上台下心照不宣的叫声里,汪淼无奈地摇摇头:“明天阿彬要骂人了!”
“让他骂!怕他不成?”丁仪大手一挥,“好了,不卖关子了!”
主舞台顶棚的灯光骤然一闪,一束长光打向了会场入口处,所有人的目光都朝那边聚集了过去。
“今晚!COSMOS的第二吉他手——”
不约而同地短暂促息后,会场馆瞬间腾起了火热而富有节奏的呼唤声,甚至盖过了音响放大的丁仪的声音。
“章北海!”
都习惯了松声的章北海,在一旁安静地沉淀着内敛,却没有见过COSMOS的章北海,原来带着光芒的黑色,也是适合他的。
“跑过来!”
丁仪说着,手一挥,把一直扎在脑后的头发也散开了。让紧贴着脖颈那圈挑染的白色,像暴风雪一样,从黑发里飞出鞘来。章北海便也背着黑色的吉他,从入口跑到了台前,然后纵身,直接单手撑起翻跃上舞台。
和丁仪一样张扬的弧度,带着无可阻拦的决然,把所有的惊讶抛诸身后,那的确是迷人眼睛的存在。
也难怪丁仪都不提前和吴岳打声招呼就借人,现在吴岳相信了,章北海的确和丁仪认知许久,交往颇深,连适合章北海的摇滚风格的演出服装都拿的出手,贴身到简直是定做的才对。而且那把黑色的吉他,吴岳在章北海房间见过,印象非常之深。
但再如何印象深刻,当时也只觉得新奇,没想到这家伙还有这样一把灯光一打闪得瞎眼的琴,笑了笑,没问,大概是小伙子年轻时候品味没成型瞎买的或者是谁送的,不然怎么从来没见他用过,净放在角落生灰吃锈了?可不曾会料到,章北海不仅有这么把无法让人忽视存在感的琴,还是跟COSMOS某套演出服配套的。
往后再回想,其实不应该有那么多理所当然。
比如粉丝理所当然地以为丁仪不会再唱红岸的歌,比如自己理所当然地以为那个沉敛的章北海不会玩摇滚,比如所有人理所当然地以为松声一定会同心共勉,在这条足够艰苦的道上走下去。
动容也徒然,还是不该有那么多理所当然,否则生活被局限在自己的逻辑中,人也因此被局限在自己给自己创造的情感中。等到最后把不尽己意的结局全都归咎于对方时,不曾意识到,自己以为的“理所当然”,和对方,至始至终,其实都是毫无关系的。
毫无关系的,那就连缅怀都不用。哪里有那么多时间,理所当然地挥霍。
“丁老师……”吴岳咳嗽着笑了一声,“你真是聪明人……”
“好久不见,”丁仪和章北海击了个掌,两副灵魂撞击在一起,准确而干脆,“距离上次我们合作,已经过去快八年了吧?”
“嗯,八年了。”
“挺久了,你的技术也没个长进。”丁仪哈哈一笑,“接下来要唱的歌,比这个八年,还要早许多……”
火热的气氛,瞬间沉积下来了。
比八年还要早组多,那就是……?
“它虽然是我写的,但是这么多年我也没唱过了,所以这次,章北海,我可以允许你唱错那么一两句。”
那就是红岸时期的歌?!
“谢谢,”章北海却是轻松地问,“我知道COSMOS的粉丝对live的要求很高,我真的唱错的话,会走完吧?”
“不会!”
“不过既然是特别节目,演砸了,也算特别的一种吧?”章北海又问。
“算!”
“什么?这都能忍?”丁仪没好气地说道,“你们是COSMOS的粉丝吗?!”
观众便大声且干脆地回答:“是!”
“不是红岸的啊?”
是,不是,都有人回答。
台上的五个人蓦然都化开笑了。
“是不是你们说了算,我不管。话说回来,在COSMOS的五周年演唱会上把这首歌拿出来当特别节目,还把这家伙请回来当吉他手,决定肯定不是我一个人做的——”
丁仪侧过头,让镜头扫过身后的汪淼。
“贝斯,”
罗辑。
“键盘,”
史强。
“鼓。”
章北海。
“节奏,这次是主音。”
丁仪。
“主音,这次是节奏。”
大屏幕上能看到,他们的脸上也都浮起了笑容。
“是大家一起做出来的决定。”
丁仪挠了挠头发,又仰面迎着光说:“摇滚爱死不死,我不在乎,但是我希望红岸的精神能够传递下去。虽然精神和人情这玩意儿吧,基本上,比摇滚还烦。但总归……我和红岸有这么一份情谊。”
章北海听着,稍稍和丁仪拉开了距离,然后把吉他从背后放到了面前。
这把人为改装的,镶嵌着亮片、刷着光粉的黑吉他,着实是怪得可以,想来也只有丁仪这么会折腾。
历史也是有些了,丁仪加入红岸后退役下来,送给他的,算来真是,好多年。
名字其实那时候也是有的,送的时候丁仪还别扭着叮嘱了。只是年岁太久,又许久不碰,大概所有人都忘却掉,可算作没有了。
丁仪已经走到了话筒架前,他一把将架子夺在手里,然后举起了左手,命令聚光灯从四面八方呼啸而来,“把你们的荧光棒!照明灯!一切能发光的东西都给我打开,挥起来!”
灯光、鼓点和伴奏应声而起。对于COSMOS的粉丝而言,绝对陌生,但是对于红岸的粉丝而言,又绝对熟悉的前奏,伴随着丁仪的话音落下,飞到了所有人的耳前。
“没错!”
丁仪环指会场,环指那些在黑暗里,用微小的光芒,一点一点积累起,最后照亮他们脸庞的,组成银河的人。
“COSMOS,五周年,上海站特别曲目《银河革命》!都给我——”
他抓着麦,拉起一个锐利的长音,随着他环绕的轨道,震动的声波像一颗颗银色的子弹,直接穿透了距离的隔阂,击中到每个人的心脏之上。
“唱起来!!”
观众就紧随着他跳跃起的银白色的弧度不自觉站起来,站起来后,接踵而至的鼓点又催促人动起来,
吴岳在侧幕听着,听着观众,听着人,听着声音,听着他一直赖以生存的东西。原来不仅仅是声带的振动,还可以用上心跳的力度——在对比漫长谨慎的人生而言,竟可有那么一点无比短暂的时间,能够抛弃一切理智和感性,用尽自身投入一场不求结果的感情风暴。
欢笑,落泪,尖叫,失声。
什么都有可能。
这就是演唱会。



tbc



银河革命 来自星屑旋转功百度百科翻译一栏
Star Loop 来自星环号百度百科翻译一栏
特此说明


所以鬼知道我是怎么把一个分手从第九章拖到了第十四章,而且预计接下来起码还有三章才能开始垫感情……
给自己点一首时机2333
估计松声能写完真的要二十年后见了……
老大爷相关最近那么多幺蛾子,全是梗,哈哈哈哈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