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章吴《来信》

不算《邻居》番外的番外 
是分别的日子里 吴岳的八封书信
最后如果不听歌 也把歌词看完吧 
内容呼应了 算是结尾

章北海谨启:
一别一月有余 一切如常 如常里总觉得日头太长 又觉得悉数皆为昨日之事 即是昨日之事 这信寄予你实为唐突 提笔至此 竟无话可说 
早日归来 我在北平等你 
平安
吴岳

章北海谨启:
二月已去 白驹过隙 一切如常 也未曾等到你的回信 难怪一月前我询问邮局之人 这地址寄不寄得到 他们用白眼瞧我 还要额外收费 再三追问 皆言 无可奉告 恐怕我今日又要受此等待遇了 你还是早些回来罢 省我这穷酸教书匠一些笔墨钱
平安
吴岳

章北海谨启:
烟花三月下扬州 你这位黄鹤 不知何时从天际回来 
邻友皆言吾辈之厨艺堪比伊尹易牙 房东为此特异减我房租 实在惭愧 你是知晓我的 不过能省也好 你这黄鹤如今专吃我笔墨纸砚了 待你归来 我定要盛筵一番 为你接风洗尘 
平安
吴岳

章北海谨启:
四月 如常 临近学期末 工作繁忙 想你也是如此 未能偷得时间回信
平安
吴岳

章北海谨启:
五月 如常 
平安
吴岳

章北海谨启:
才至八月中旬 游行便达到七场之多 不禁感叹 你我分别仅六月有余 这世道却有天翻地覆之势 然而结局不清不楚 还是一片迷雾
我有一名学生死于游行 他常来我教室听我讲课 我是记得他的 他总是能占在前排 若有女生恳求 他便微笑接应 非常有绅士之风度 然而 就是这么一个温柔的人 游行时你是知道的 枪打出头鸟 我至今无法想象他慷慨激昂与他们对抗的模样 前几日我去看他 葬礼上有许多人哭嚎 像是要把他的魂魄喊回来 在那环境下 我站在角落 也不禁流泪 昏昏噩噩 总觉得那小方棺材里躺的是我 不是他 
你是一名军人 恐怕要笑话我了 你有你愿为之牺牲的责任 他有他甘愿献出生命的信仰 我想了好几日 我好像什么也没有 可能比起现在就面对死亡 我还是更愿意在这世界上苟延残喘 等你回北平来
平安
吴岳

章北海谨启:
眼看十月紧随其后 你的生辰也临近了 我常在闲暇之余思考 但你什么也不缺 反倒是我 准备妥当 缺你出席 
每每想到这里 还是觉得什么也不准备为好 待你回来 我再为你补办一场便是 
昏暗中有一刹那竟希望你不要收到这封信 
平安
吴岳

章北海谨启:
昨日是你的生辰 但一切如常 我也的确什么都未准备 今日想来 不过是一日一日照旧的过着 强加纪念的意义 在心底由记得的人缅怀足矣
可我实在是迷惘 恍惚不清 醒来觉得梦到了过往 然而一点梦境里的片段也记不起来 直至现在仍是心神不安 仿佛真切失了你那张笑着的脸 
把精神寄托在虚幻间 我便愈发喜欢北平这名字 念起来便会想起北海平安四字 诚然思念家乡 可我如今却愿守着北平 独自老死他乡 
假若你无法回来 也就不要回信 喜欲狂罢 徒添牵挂
平安
吴岳


《回信》
词:唐映枫
曲:陈鸿宇
收听地址:https://music.163.com/#/song?id=399340140&_hash=comment-box
青空下列车
往返无声
忽觉夏长
而昨日烟尘
漫过白墙
小城如荒
收到你寄来
信片一张
手写诗氤氲迷香
近况且如常
琐碎几行
落款处友人谨上
如常,工作谈情如常
迷惘也都如常
你看许多人在路上
仍不解为何而忙
笑也困倦,举杯如常
孤独大都如常
你说生来是种补偿
诚然才体谅
何为失望

年少时就想
听雨靠窗
日头虚晃
转眼间三旬
谈笑过场
可有担当
生活以线路
织一面网
每个人择食而亡
信中那故往
纸上客乡
辗转而成一张床
如常,攀附圆滑如常
模样也都如常
你看我们都在路上
仍不解为何而忙
累也熙攘,病倒如常
世故大都如常
你说不再虚设远方
诚然才理解
何为远方

而想来也虚张
寄字句青苍,暮雨遥长 
人惶惑亦如常

评论(1)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