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我又在梦里体验了一把别样的人生

做梦梦到被轮jian这个设定,这四个小时压抑得我真是心里格外苦......
当然,没有过程,只有设定......而且梦里的我竟然也是有记忆的,一进入梦境,就通过回想前提情要get了自己的角色设定......很奇妙的感觉。

所以变得格外敏感,焦躁,易怒,又不断地用微笑掩盖如此,是非常可怕的状态。这个梦里,我的心里活动实在是太真实了,以至于醒来以后,我非常非常累,像是从水底捞上来的人一般,连肉体也变得沉重了。万有引力把我向下拉扯,似要破穿床板,地板,建筑,还有大地。
把梦里的我叫做蓝缨吧,因为梦到了蓝色的和服,还有内部开满樱花的建筑。看起来好像跟隔壁岛有关,事实上不是嘲讽或者什么他们,这个梦里除了商场橱窗里展示着的漂亮华丽的和服,跟隔壁岛一点关系都没有。

蓝缨所在的家族,延续着“共享”女性的“传统”。
女儿也好,媳妇也好,母亲也好,不过是免费的保姆和泄欲的工具。
那件事情起初发生在蓝缨十四岁,直至十九岁,她都没有摆脱这种命运。
无论是向谁求助,只会被报以看肮脏的垃圾一般的眼神。他们厌恶地向后倾斜身子,连同蓝缨一起呼吸这片空气,也显得恶心无比。
十四岁的她放弃了求助,反抗也日渐微弱。
不想死对吧,不想被活生生虐待至死,那就乖乖服从。她服从了,因为据说活着才有希望,但现在看来那果然是个据说,蓝缨看不见一点希望。
家族的人还是很疼爱她,起码物质上从来没有刻意亏待过她。他们用温柔的语气不断地告诉她,像劝阻叛逆的孩子那般,慈祥,温柔地对蓝缨讲:你看,别的女人也都是这么过来的,这没什么,蓝缨,她们现在过得好好的,这是正常的事情。你去跟别人讲,也只会叫别人笑你是个被很多男人干过的小贱货,甚至因为你的滥交还想上你。反正你被这么多人干过了,不是自己愿意,谁能强迫你呢?你要是真的觉得这样不好,你早就自杀死了,对吧,但是你没有,这说明了什么?别再这样折腾自己了,我的小蓝缨,好好享受生活吧,你是我们的天使,我们会爱你。
十九岁的小蓝缨默不做声,但她的眼睛里依旧有刀。
春日阳光也正好着,他们带着她们去参观游览一些正在展示的建筑。
有一栋是用许多大小不一的正方体房间拼接起来的,蓝缨很喜欢这种被规则和简约填满的风格,同时她也很恐惧,那一个个立方体像是牢笼,单独关押着每一个住宿人。人在里面终身服刑,死了也不过是从一个房间搬去另一个房间。
无法摆脱囚禁与服役的命运,因为她们犯的罪,叫活着。
蓝缨说,我觉得很恶心,我要去水池边待会儿。
哥哥笑了笑,我陪你去。
水池里的水是墨绿色的,或者是黑色的。波光粼粼,十分美丽。蓝缨站在建筑投下的阴影里,看着水池,好像要把她吸入水底。她因为恐惧想后退,又因为理智想拥抱它。
哥哥把脸色发白浑身战栗的她抱入怀中,抚摸着她的头发,温柔地说,我的小蓝缨,你现在同我在一起,眼里有我就够了。
那是主人对玩具的语气,叫蓝缨勃然大怒,但她又不得不维持礼教和涵养,微笑着对哥哥说,你抱痛我了。
哥哥急忙放开了她,甚至还拉着她的手跟她道歉,眼底的爱越发浓烈了。
蓝缨,我想给你买漂亮的衣服,我想让你变成幸福又美丽的公主。父辈们的审美真是可怕,他们竟然能够容忍下去。你看你现在穿的都是什么呀,短袖,外套,长裤,怎么跟个男人一般?如果不是我认识我的小蓝缨,哪里知道这是个女人?走吧蓝缨,我们去买漂亮的裙子,长摆一定要像童话里的礼服那样能够拖在地上,绝对比银河还美丽。
跟人被迫有肢体接触,如同触电一般,蓝缨简直想尖叫,你不要碰我!但是她没有这样做,她努力扬起嘴角,但她发现自己真的做不到。嘴角不断下垮,山崩地裂。
哥哥,你不要开玩笑了。
这怎么是开玩笑呢,你在怀疑我的爱吗?
你爱我吗?
当然!哦,小蓝缨,别露出这丑陋的表情,你永远是我们手心里的小宝贝!我们会呵护你,怜爱你,给你所有你想要的东西。
丑陋的是你们,可真叫我恶心。想想你们做的好事吧。
那都是稀松平常的呀,你怎么还想不通呢?哇,你这个样子,难不成想跳楼?哎,握住我的手,下来吧,我会接住你。
你在杀我......
我的傻孩子,乱说什么呢?!我是爱你的,怎么要杀你呢?哎,你看你,又开始胡思乱想了,晚上叫父亲们好好同你谈谈吧。你看,我都没有拉扯你强迫你下来,我比父辈尊重你多了,你要是想跳,随时可以跳,我不会拦你的,我多尊重你的选择。不仅如此,清明的时候我还会伤心。但是你如果不跳的话,现在我们该出发了。
蓝缨看了一眼楼下,看了一眼哥哥,看了一眼天空,自己下来了。
她只是享受站在高楼上的恐惧,她原本就不打算死,她要活下去,苟且活也要活下去。
只是可惜,死亡很近,生活很远。
他们越过山,越过水,从一座高楼进入另一座高楼,从一座监狱走向另一座监狱,从一条没有尽头的路走到另一条没有尽头的路,蓝缨累得气喘吁吁,哥哥站在她面前,挡住了灼烧她的阳光
阳光真大,还是我为你遮一遮吧。你看,在影子里是不是舒服多了?哥哥蹲了下来,抚摸躺在地上的蓝缨的脸。没了我你连路都走不起,你看你的可怜模样,脚痛不痛?身子累不累?还是乖乖地让我背着你走吧,我愿意背你一辈子,让你什么也不忧愁,小蓝缨。
蓝缨的确觉得自己很可怜,但是那是自己可怜自己没有彻底反抗的勇气,而不该由别人,更不该由这群禽兽来怜悯她的人生。
商场很高,种了樱花,樱花开了,正在凋落。
粉红色,还有金色,梦境一般,在发光。
哥哥说,我的小蓝缨,过来,看看这衣服。
那是华丽的十二单衣。
不喜欢吗?没关系,你自己看吧。哥哥很绅士地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不用看了,路过的时候,蓝缨就被橱窗里那件天蓝色的色无地吸引了。但她始终紧闭双唇,不愿意开口乞讨。她真的很喜欢,所以她想自己买下来。但是她没有任何经济来源,她没有任何机会有经济来源。蓝缨甚至以及能想到,如果自己可以披上它,她会疯了一般不停转圈,然后振臂奔跑,让风扬起衣袖和她,她像鸟儿飞翔。
哥哥脸色阴沉拉着出神的她朝外走,数落她怎么老是想别的东西,像个傻子一般;还有她的眼神,真是可怕,一点都不像个女人该有的样子,丢脸。
蓝缨没有反抗哥哥,但她依然觉肢体接触很恶心,她眼里的刀越发隐形也越发尖锐,她混身颤栗,是拼了命才忍住尖叫和呕吐。
粉色的樱花开得正美,为何要落下?落下却也不落入泥土中,要在她漆黑的头发上继续绽放。
蓝缨这辈子只回头过一次。
只身一人。
遥不可及。

评论(22)
热度(4)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