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两何平袁《喜当爹》10

【加了个专门收录本篇连载的tag #两何平袁《喜当爹》,前文后文都可以直接点进tag看,比翻合集和第一个tag要快,第一个tag#关爱男中音从狠抓就业率做起 是收录俺写的声2文的tag,也欢迎大家点开康康呢!】

.

10.

剑拔弩张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何亮辰没想到两个人说着说着竟然谈起心来,家里长短嘘寒问暖听得何亮辰一头雾水。

“不是,我打断一下你俩好不好?”大都的领主实在是忍不住了,“我们谈下正事——你叫黄名宇,对吧?”

黄名宇点点头:“是。”

声音还挺好听,沉稳得不像个二十出头的孩子,何亮辰心想。

“你好,我是何亮辰,大都的领主。现在我妈在你手里,你要机芯对不对?”

“对。”

“那我俩换一下不就完了吗?”何亮辰商量着说,“你把钥匙给我,我把机芯室给你打开,然后你把我妈还给我,怎么样?”

有你这么平铺直叙谈判的吗!何宜霖气得一口老血:“不是,何亮辰,我都快说服他了!”

“给他嘛,又没什么大不了的,机芯哪儿有我妈重要哦?”何亮辰理直气壮地说。

好、好,这小子真是不把机芯放心上,涉及这么多人性命的东西,竟然说给就给……何宜霖突然福至心灵:何亮辰不是那种可以至千万人性命于不顾的人,这机芯肯定有问题,所以何亮辰才会毫不留恋地给出去。

行吧,我就看看你有什么本事,还非得瞒着我。何宜霖搭在何亮辰肩膀上的手一紧,用力地捶了他一下:“好吧,你是领主,你说了算。名宇,把钥匙给他吧,让他开门。你把广泉给我们,机芯你带走。”

“我们?带走?”黄名宇的神情凝重起来,“宜霖哥,你也不跟我走?”

何宜霖打了个哈哈:“我走啥啊?我现在跟你回去,‘父亲’还不得杀了我?”

“父亲?”何亮辰疑惑地重复道,在他继续说下去之前,何宜霖竟然还“嗯!”了声,拐弯抹角不放过任何一个占他便宜的机会,哪怕是这个时候了。何亮辰气不过,也捏起拳头捶了何宜霖一下,但下手的劲儿比刚刚何宜霖捶他要轻多了。

“别闹。你不是家破人亡被拐卖到莫斯利亚的么,怎么还有个父亲?”

“他是我们组织的老大,我们都叫他父亲。但其实用莫斯利亚语来说,是教父的意思。”何宜霖眉飞色舞的,“所以他也是你妈的爹——你得管他叫爷、啊,不对不对,是姥爷!”

又来给他瞎认亲戚,何亮辰无奈地瞪了何宜霖一眼。

黄名宇也觉得无奈,以前何宜霖在组织一位非常可靠的大哥,话不多,心思重,在父亲面前尤为严肃恭敬,只有面对广泉时才稍微放松一点,现在倒好,活泼得像生生换了一个人,一个拥有七情六欲的人,嬉笑怒骂一应俱全,一点忧郁的影子都见不着了。

或许这就是安稳生活带来的变化,不用担心冬天的暴雪,也不用担心夏季的洪水,一颗滚烫的心,只需要为自己热爱的人和事散发炽热的温度。

这是莫斯利亚的人民没有的,这也是“父亲”收留、教导的孩子们没有的,他们只有风雪、洪水、与死神搏斗的利刃,还有一座空废许久的蒸汽塔,墓碑一样,纪念着这片土地的绝望。

所以他,他必须要带着机芯回去,这是黄名宇站在莫斯利亚的立场上、所能想到的最好的结果了。他知道扎西顿珠已经在路上了,如果他能带着机芯回去,扎西顿珠就会护送机芯返城,但如果他失败了,被冰雪塑造的战士将在春天来临之前,攻下早已遗忘战争为何物的大都。

大都坐落在温暖的平原,失去机芯、失去蒸汽塔供给的动力,并不会让大部分人失去活下去的机会,但战争是死神无情的镰刀,它一定会让这座漂亮繁华的城市血流成河……没有人想死,尤其是他们这些长年累月和死打交道的孩子,其实比谁都更珍惜鲜活自由的生命。

“何亮辰!”黄名宇只能空洞地嘶吼,“把机芯室打开!”

何宜霖被小孩儿突然爆发的气势震到了,扶着他的何亮辰也被吼得缩了缩肩膀,有些委屈地小声道:“那也要你先把钥匙给我撒……”

.

钥匙是那枚戒指,在何宜霖被黄名宇带来的人拦下来后,袁广泉跑去机芯室尝试过,可惜他屡试屡败。

换成任何一个人也会这样,戒指确实能纹丝不差地镶嵌进大门凹槽,但仅仅镶嵌并不能启动机关。在确定何宜霖能够扶着墙站住后,何亮辰放开了他,并且用自己随身带的刀,割破了自己的左手。

他把戒指紧紧地握在淌血的掌心,随着鲜红的血一滴一滴落下,何亮辰的额头上也开始冒出冷汗。他不能否认把坚硬的戒指卡在伤口处、这是很疼的,何宜霖也注意到了何亮辰颤抖的发梢,他投去关心的目光,在欲言又止的担忧里,眼前的男人冲他露出了一个坚定的微笑。

直到明亮的光从何亮辰的指缝间穿梭而出,何亮辰这才摊开手掌,血液如小溪般顺着他的掌纹滑下,而那枚被鲜血浸透、正四散着光芒的戒指,竟发出了细微的、类似蒸汽塔运作般的声音。

“这不是宝石、而是用蒸汽塔的机芯原材做成的。你知道蒸汽塔的机芯是什么吗?”何亮辰仿佛在问黄名宇,又仿佛在自言自语,“我也不知道它是什么,但我知道它的寿命是有限的,就像一堆火,柴烧完、火就会熄灭,届时我们的蒸汽塔也就无用了。快了。它已经为大都城燃烧太久、太久了……”

他把已经激活的戒指放进卡槽,几息过后,门后传来了沉闷的机械运作声,轰隆隆的,如雷鸣电闪刺入大地,连四人脚下的平台也开始颤抖。

“黄名宇,我真的愿意用大都的机芯换广泉,”何亮辰冲着渐渐开启的大门张开双臂,“只要你们可以把它运走,你们可以随意处置它。”

剧烈的响声与狂躁的热汽和从大门后的蒸汽塔内部迸发而出,黄名宇下意识侧身抬起手,护住了自己和昏迷的袁广泉。在何宜霖诧异的惊叹里,他才睁开眼睛,迎着滚烫的热风朝何亮辰身后荡漾着深蓝色光芒的蒸汽塔内部看去:蒸汽塔的中央核心筒里有一个巨大的摆锤,蒸汽塔供给大都城的一切动力都来源于摆锤运作产生的能量,而摆锤末端应该就是何亮辰说的“机芯”——一颗燃烧着蓝色火焰的小型“太阳”——是它用燃烧自己产生的能量支持着摆锤的运作,也是它用这自我毁灭式的燃烧,释放了巨大的热能以供大都城熬过可怕的冬季。

是的,黄名宇确认了,他运不走——而且没有人可以运走,大都的机芯和蒸汽塔是绝对一体的,即使能够用暴力的手段强行拆卸下来,也无法适配莫斯利亚的蒸汽塔——如同阳光不会亲吻莫斯利亚,这颗“太阳”也只温暖大都的土地,他们的计划彻底失败了。

“但如果,”在黄名宇的失神里,何亮辰骤然转过身,他的衣摆被热汽吹得肆意飘扬,但眼神已然凌厉无比,直直地插向黄名宇的心脏,“你们伤害了广泉、伤害了宜霖,甚至想把他俩抢回莫斯利亚,”何亮辰拔出了腰后的手枪,“我绝不会让敌人活着离开我的领地。”

绝不。

“等……!?”何宜霖敏锐地意识到了什么,他探出身想要阻止,但是大都城的领主已经决然地扣下扳机。

一切动静都湮没在了蒸汽塔伟大的轰鸣声里。

.

.

.

tbc

.

.

不用问了我自己剧透!我是啊呜亲妈粉!这是个欢乐伦理剧!不可能有人狗带的!相!信!我!(虽然我的话不太可信也是真的(。))

评论(17)
热度(74)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