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穷兵黩武》部分设定整理

太久不更新搞得我自己也没思路了……所以一些之前没有整理的设定放在这里吧,追文其实也可以不用看设定因为文里会解释,当然你看设定的话我也会尽量不剧透。


本篇虽然是设定不是同人文,但《穷兵黩武》一文毕竟还是基于三体宇宙观做的衍生同人,在tag问题上不接受异议


【时间点与叙事背景】


架空设定,叙事时间点为维德把脑花送到三体星后一千四百多年,星舰用保存的基因和记忆体“复活”了死于黑暗战役的所有人,还通过云天明送来的基因和记忆体复活了罗辑和维德。


【大宇宙背景】


黑暗森林仍然存在,文明吞并战还在继续。


较为知名的几个派别:归零者,清理者,星际旅人,商贸会


归零者与清理者在此处不做赘叙。


星际旅人为绝对中立的【个体】,不参与不评价不透露任何星际事务与文明进程,只负责记录本宇宙的现行历史与收集各类资料,并交由专人整理归档,因此星际旅人不存在上下级关系,只有分工不同。大部分人猜测星际旅人背后最大的靠山不是个人背后的科技水平,而是由神级文明组成的实力最强的归零者。归零者可能是需要星际旅人收集本宇宙资料,再把这些东西送往新宇宙(此处只是猜测)。


商贸会是最和平的一个【组织】,旨在借以商贸(非暴力)的形式,加强各文明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从而促进各文明之间和平发展。星际商贸会每隔一段时间会召开一次商贸交流大会,以物易物,各文明代表或个体皆可申请参与。由于星际商贸大会是现行最收集各文明部分资料最效率的存在,星际旅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会出席参加,所以商贸大会一直举办得很顺利,没有遭受过打击。


【人类文明现存状况】


DX3906(系):借助云天明的星际身份优势(此处星舰方面仍存疑),取得了宝贵的长久和平与先进的科技水平,在此等优势下科技发展十分迅速;与新世界之间无任何归属关系,两者暂且处于和平状态;原驻人口基础是移民过来的新世界的人类,是第二个新人类文明;由于科技水平发达,且中立意向强烈,环境和平稳定,是本星系较为出名的中转补寄站,有开辟专门的行星供给来往外星舰队进行补给贸易;与商贸会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此处为外界猜测)。


新世界(系):由黑暗战役逃亡出来的星舰新人类为人口基础发展起来的第一个新人类文明。名义上星舰仍属于新世界*(注1,见评论)。新世界由一颗太阳和六颗行星组成。


星舰:作为新世界新人类文明的火种,星舰舰队继承了开拓与逃亡的任务,舰长仍是褚岩,办公起居在星舰总部(一艘非常庞大的星舰)。


旧人类文明:指已经消亡的太阳系文明。


【主角常用武器/道具】


章北海


苗刀/障刀/扬文匕/软剑:主要用于攻击/防御/刺挑/备用;剑身由特殊材料制成,轻且锋利,可收纳至剑柄内(但章北海还是愿意带鞘);刀柄可填充物质,由刀身分泌。


关山月: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由来征战地,不见有人还。云天明所赠,通体玄色,外形酷似苗刀;功能庞多,目前已知关山月可切割高密度物体,可改变极小范围内的空间性质。其他用途未开发。


艾克拓:由柳叶状金属片与形状改造工具组成,造型小巧便于携带;将金属片放入形该工具的卡槽中,只要输入参数,金属片能在极短时间内被改造成各种形状。章北海目前使用的这袋,形改工具被艾AA拿去DX3906进行二次改造过,变成了一张纸的模样,只需贴在金属片上便可使用,更加便于携带;由于艾AA所附赠的新的收纳袋上刻有“A.CH.T.”的字样,章北海唤它艾克拓,意为“创造者”。


蜘蛛:维德设计的回礼,是一个纯银色的手环,展开后可变成一把花剑。由于和其他装备相比威力微不足道,几乎只是个装饰品。


维德


引力弹:可改变被击中物体及其附近的引力大小,本质人造微型黑洞。


虫弹:子弹中有机械虫,可随子弹被输送至物体体内。子弹可装卸、单独释放虫;虫在失去工作能力前可远程输入/更改指令;虫为一次性使用物品,伴有自动反逆向工程化程序,一经使用不可回收。


湮灭弹:由艾AA提供,威力极大;据星舰猜测,弹头内是反物质生成堆,但由于此弹数量获赠极少,并且一经艾AA解封必须立刻使用,无法带回星舰进行逆向工程与实验室观测,其真实运作原理不详。


场弹:由艾AA提供,目前已知可小范围封住已经释放的二向箔;其他功能不详,运作原理不详。


双向弹:由艾AA提供,据说是DX3906已经停产的小玩意儿。


古老的地球手枪:星舰不生产适配子弹,几乎是装饰用。


陨石子弹:章北海自制的礼物,可适配维德那些老枪。由于和其他子弹相比威力微不足道,几乎只是个纪念品。


烟花弹:一硝二磺三木炭,循最古老的配方,炸最漂亮的烟花。


艾AA的小玩意儿太多了,文中基本会做解释,此处不赘叙。


评论(9)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