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星舰《穷兵黩武》7

主要人物:维德 章北海 褚岩 云天明 艾AA
基本活在台词里的出场人物:罗辑 丁仪 东方
唯一的cp是维德x章北海(无差)
云天明和艾AA是生死之交的朋友关系
剧情前言在下面的tag#《穷兵黩武》 里
是放飞文,每章写多少是多少,设定偏科幻,大概会有很多bug,不介意被指出



不过这次行动结束后,维德和章北海都获得了一个假期,维德原本想开着“星环”号去M21星系兜风去,结果罗辑先发制人,二话不说就开着它跑路了,气得维德一天没给章北海好脸色看。
章北海也无辜,维德放个假还不安分,他就只好一边磨刀霍霍,一边和云天明聊天消遣。这让维德的心情更差了。他其实想和章北海说些事的,只是一看到视频那边云天明笑得春风如意的脸,就想冲过去把他的脑袋拧下来。
云天明倒是不在意这个,仅说:“维德,我和北海谈话,内容方面你假如想听也没问题,但是请你不要做出这样的表情,很败坏气氛。”
闻声,章北海侧过面,淡淡地瞥了一眼维德。表情的确不太柔和。
“维德,你坐过来吧。”他干脆提议道。
“不,谢谢,”维德更干脆地拒绝了,“我对你们的谈话没兴趣。我出去一趟,你们聊吧。”
“你还是一起来听吧,维德。”章北海试图叫住他。维德仍然往外头走,他的心情有些急躁,于是头发都稍稍扬起了,直到章北海又说:“我需要你。”
维德顿了一下,没有转身,“什么?”他扶着出口,冷笑了一声,“你需要我?”
“是的,我需要你,”章北海站了起来;随即,全息投影的云天明也站了起来,“我需要你,维德。天明说铂星上有我们需要的材料,我希望你能和我一起行动。”
“铂星?”维德关闭了出口,这才转过身,他发现章北海已经离他很近了,眼睛里的确有一些情绪,维德张了张嘴,“好吧,那是哪儿?”
“准确的位置我发给北海了,有点远,如果你们确定要去的话,更具体的情况我恐怕还得跟褚岩商量。”云天明回答道。
“你想干什么?”
“作为情报交换的内容,我想拿到一份东西。”
维德冷笑一声,“这次又是谁的记忆体?”
“不,我需要铂星的文献资料与实体的拓扑铂金。”云天明“走”进一步,双手一扬,一些维德和章北海从未见过的东西在云天明面前展现出来,“机器与容器我都会提供的。希望你能理解,因为一些原因,我本人无法参与这个行动。”
“云天明,你的话非常可疑,”维德往前走去,云天明顺势将手一推,那些仪器的投影也就向维德漂去了;维德拍开了几个小型的,唯独抓住了那个容器模样的东西,他“握”在手里,把玩道,“那么,铂星上有我们需要的材料,这件事你是怎么肯定的?”
“在铂星发表安全声明前,我曾经见过它们的特产,在交流会上,它的名称被确定为拓扑铂金。”
“……”
“……”
面对突然的沉默,云天明叹了口气:“我不会给你们解释拓扑铂金是什么的,太费时间了,但我可以把资料发给你们,慢慢学习。即便你们不感兴趣,我保证,你们的科学家肯定会喜欢它。前段时间我和他们交接记忆体复原技术的时候,聊了不少东西,其中就有由拓扑铂金制造的安全声明。哦,星舰地球没有参与那场战争……那是一个非常漂亮、非常有威慑力的安全声明。”
“好吧,下一个问题,”维德摆摆手,他对这些太过学术性的东西不那么感兴趣,“铂星既然发表了安全声明,我们还怎么进入?”
云天明淡淡地笑道:“维德,没有谁可以保证发表安全声明就真的能够保证一个文明的绝对安全,你明白我的意思。”
“是。”维德的眉毛动了动,“规则是由强者制定的。”
“你们考虑一下,如果愿意去,我会和褚岩进行下一步沟通。太具体的事情,在决定之后我再说。”
这时,一直默默听着的章北海终于开口了:“云天明,等等。”
“北海,还有什么问题吗?”面对章北海,云天明的语气明显轻柔了许多。这让维德心里愈发不满云天明的“双标”态度了。
但章北海的语气并没有轻柔下来,他依旧认真,谨慎道:“星舰地球目前还在整顿时期,不适宜发动新一轮动作了。”
“放心,你们也无法对铂星发动战争,以你们现在的科技水平,连它们的安全声明都无法理解。”镜头一转,一个熟悉的面容跳进了章北海和维德死气沉沉的视界,“北海!大变态!我们又见面了!好久不见,过得还好吗?”
在章北海安慰维德的时候,云天明温柔地握了握艾AA同样也是全息影像的手。艾AA看见了,转过头,也冲云天明扬起笑脸。
“我会叫AA陪你们一起去,一切技术上的问题她都会替你们解决的。你们只需发扬古老的绅士精神,保护好她,平安回来。”
结束通话前,云天明又轻轻地补加了一句,近乎自言自语:“如果她受伤,你们的总参星舰,可要做好接受毁灭性打击的心理准备。”




tbc

评论(3)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