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章吴《松声》81.0

因为有hexie词发不出去(我也没找到到底是哪个词不对,求评论告知),所以分两段发试试。81.5我就不加公共tag了,请诸位去《松声》tag或者惊之小品或者我的博客首页阅读…


81.不插电Live 4

最后怎么收场的吴岳不会太记得了,反正江星辰请所有人吃了夜宵,但账是吴岳结的。
他一脑子乱麻,只想清净清净,实在是不想再见到旁人了,于是结了帐就跑,这样旁人也没理由拦住他。
“李哥,线回酒店,等会儿你把小陈那辆车的车钥匙给我,我去见个人。”
“嗯?”李哥回过头,见吴岳已经累瘫在后座上了,关心道,“见谁先不说,这么累,就别出去了吧。”
“不行,我们约好了……”吴岳有气无力地掏出手机,瞥了一眼时间,还行,能凑合赶到,“也不是谁,你别担心,章北海……”
“章北海?”李哥突然严肃道,“吴老板,我先提醒您,今年的行程可差不多都定下来了,想临时加演唱会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就算演唱会申请能顺利通过,可那家电视台的综艺推了,那可就连带他家一系列通告都泡汤了。你也知道那家的节目有多难上,不是我们去申请就能拿下的。”
“您说什么呢,我没打算加演唱会,要加我去年就去申请场地了,”被劈头盖脸一顿教训,吴岳委屈道,“我是去跟他商量一些事情的,但这件事不关于我也不关于他,跟松声更没关系。”
可李哥还是没有放松口风:“那我就更不能让你去了。既然是无关的事情,还是少说为好。”
末了,他又宽慰道:“我也听到了一些风声,但是不确定的事情,还是别趟浑水比较好。说实话,阿岳,咱们也合作了这么多年,一年到头三百六十五天咱俩得见三百天,还能不了解对方吗?行程我都是尽可能给你安排得松弛有度,但你千万别自己累着自己。况且咱们公司现在又不比第一年,你也不是才出道一年,你完全可以让自己同外界保持一定距离,只需要开开心心地唱歌、赚钱,好吗?”
吴岳低着头,默默地听完了,才嘟囔道:“李哥,道理我都知道,但这件事不解决,我开心不起来。”
李哥知道,吴岳这是把自己的话听进去了,所以才随口抱怨。他干脆转移了话题,欣慰地笑道:“江星辰说得对,你真该谈个恋爱,分散一下注意力。”
果不其然,吴岳哀嚎了一声,在后座彻底躺下了,碎碎念道:“感情的事,哪是想谈就能谈的啊……”
李哥哈哈一笑:“开心点儿。”
章北海倒是轻而易举地看出了吴岳的不开心,不过吴岳脸上,吃惊也是有的,他没想到章北海竟然直接来酒店等自己了。
跟在酒店等了许久的粉丝打了个“稍等”的手势后,吴岳赶紧冲了进去,跑向正坐在大厅待客沙发上的章北海跟前,想看个究竟。章北海见主角终于登场,慢条斯理放下了杂志,还请他喝茶。吴岳见他如此悠闲,无语道:“你怎么在这儿?”
章北海指了指吴岳身后十米开外的小姑娘们,“我才出电梯就被「抓」住了。”
吴岳还是疑惑:“以你的脾气,会跟她们乖乖过来?”
章北海摇了摇头:“她们没有邀请我,是我自己要跟过来的,毕竟我不知道你住在哪个酒店。不过我想,你今天这么累,想出来见我恐怕很难,经纪人应该不会准,干脆就过来见你了。”
吴岳抿了抿嘴,这老狐狸果然二十年如一日,总在算计着,“我先出去跟她们说几句,你在这里等我。”
“嗯。”章北海一边说着,一边抬起茶杯,往嘴边送,“不急。”
不急你大爷!吴岳拔腿就跑。

章少爷有时候还真是个少爷做派,直接在这酒店订了一间房,干脆睡一晚上。李哥见他把事情做绝到这份儿上,简直无话可说,摆摆手,随吴岳去章北海房间聊天。
吴岳心头郁闷的阴霾瞬间被一扫而光,跟兔子似的,跳着进了电梯,连保证“十二点前回房睡觉”都不说了,大有一副叛逆青少年为通关背着父母熬夜打游戏的做派。这要让江星辰看到,又得念他长不大了。
可吴岳这一瞬间是真高兴,他见到章北海就心情愉悦,房门一关就不更要脸了,抓住这人的手,非要先耍个流/氓爽一遭了,再谈那些糟心事。
章北海也随他,一来关怀吴老板最近的确心情不太好,二来自己在家带孩子忙得要死要活,来北京出差反而成了度假,还正好赶上了能见着吴岳,自己也开心。
不过走进房间,该收敛的还是收敛了。这酒店强灯光大落地窗的,人一举一动,影子在窗帘上都无比清晰。
两人坐到了桌子旁,章北海直接把手机掏出来,点开信息,递给吴岳看。内容是章北海和丁仪的聊天记录,大致都在谈论最近关于COSMOS解散的留言。丁仪真是气得不轻了,逮着章北海当垃圾桶,骂得差点让吴岳看不下去。
在吴岳的印象里,丁仪虽然脾气暴躁,骂人那是家常便饭,但从不说难听的脏话。吴岳心有余悸地看向章北海,章北海没什么表情:“其实他一直都这样,只是场合、对象,该分的还是要分,注意着的,所以你没有听到过。”
“我也没见过他发这么大的脾气,”吴岳神情复杂,“丁老师几乎不会在我面前真正发脾气,唯一一次还是……”
见吴岳突然住口,章北海淡淡地接上了话:“唯一一次还是松声解散吧。”
“你知道?”吴岳惊讶道。
章北海点点头,笑道:“呵呵,那天晚上他差点把我骂死了。”
吴岳愣了愣,那天晚上丁仪骂了章北海?
回想起那天,还是汪淼给自己打了电话,叫他赶紧过来劝人。那都晚上转钟一点了,吴岳红着眼睛睡不着,正抱着安静的夜晚胡思乱想,好家伙突然来个电话,差点没把他吓得血压骤高心脏停跳。
他原本掐了的,结果退出通话界面,屏幕上还有十多条短信提醒,分别来自罗辑和史强。罗老师给他发短信不是稀奇事儿,可史强能给他发短信,这说明丁仪真的来情况了。吴岳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吓得一个激灵,连睡衣都没来得及换,直接从床上跳下来,踩着拖鞋就敢开车,一路上差点儿没连闯三个红灯。
丁仪喝了点酒;酒那东西真是助燃剂,弄得丁仪越喝越气,差点没冲到章北海家里去打人。吴岳的伤心顿时被丁仪火冒三丈的气焰吓了回去,作为当事人,反而好说好歹,劝慰起丁仪。
不劝还好,丁仪也就过过嘴瘾,哪儿真会去揍章北海?可吴岳这一劝,他那无辜又委屈的样子,反而刺得丁仪心里更加过意不去,这才真动了要教训章北海的心思。
当天夜里,凌晨三点半,章北海睡得正安稳。而且老狐狸睡觉之前还特意把手机关机了,谁也别想吵到他;可千算万算没算到,丁仪丁老师丁前辈丁学长那是谁,那是跟他一起长起来的竹马竹马;于是章北海房间里,那个被尘封多年的老古董座机,毫无预兆地响了……
回过神,两人相视一笑。


81.5请见下方《松声》tag或者惊之小品tag或者来我的博客手动寻找,就不占公共tag了…鞠躬💦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