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章吴《战争三十题》

题源@雀航(小部分梗来自长安夜话)
脑回路氢气的饭后小甜品@清晏


1.关于某事的演习
“今天早上的紧急集合还有集合后的演练点评你就负责了吧。”

2.特权
“可以。”

3.霸凌事件
“不过我负责舰长的工作,那请问今天早上舰长你做什么?”
“既然你负责我的工作,那自然我负责政委你的工作啊——督促临时舰长你完成工作嘛。”

4.禁闭室
禁闭室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如果在特定的时段路过的话,有很大的概率会听到里面传来阵阵悦耳的声音。

5.战场之花
“海风你轻轻地吹,海浪你轻轻地摇。”
“不对不对,后半句唱的时候嘴角要上扬,知道了吗?”
“不知道啊,舰长。”
“嘴角上扬你不知道?看我表情!”
“哦~”
“知道了吧?再来一次!”
“海风你轻轻地吹,海浪你轻~轻~地~摇~”
“嗯~”

6.第一次杀戮
“停一下同志们!排练停一下!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看看政委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大家排练到这么晚也辛苦了,舰长,拿去给战士们加餐吧。”
“等、等等……”
“嗯?”
“你给我干啥,我又没剖过鱼……”

7.并肩作战
“章、章北海,你给我把那鱼摁着!”
“吴岳,我真怕你把我手剁下来……”

8.信物
“今年演习的抽签结果,又是我们俩搭档啊。”
“你似乎对此很有意见。”
“偶尔换换搭档换换风格嘛,我觉得隔壁沈政委就很好!”
“凌政委不好吗?”
“凌政委比我矮……”
“你这话可别被武舰长听去了。”
“我就跟你说说,就跟你说说……把签给我,我还回去了。”

9.天生的差距
正是凭借着半厘米的身高差,吴舰长在演练过程中总是踩在章政委肩上攀越高墙,美其名曰:“你见过哪家叠罗汉是高的站在最上面的?”

10.冷兵器
往后只要去厨房检查工作,吴岳和章北海对剖鱼那把刀都是持有“敬而远之”的微妙态度。

11.狙击掩护
“你帮我看着点儿!你帮我看着点儿!”
“别怕,一条鱼而已,你不要紧张。”

12.危险不只来自敌人
那鱼扭得那叫一个欢,章北海俩手都用上了,愣是差点没摁住。
吴岳也是第一次剖鱼,紧张得很,他就没干过这档子事儿,哪儿知道一刀下去要冲哪里看,刀被他握着都快抖成缝纫机了。

13.血
说时迟,那时快,悲怆的红色即将染透这块沉重的案板……

14.紧急撤退
章北海把手猛地一收。

15.落单
那鱼折腾了大半天,也紧张啊,吴岳的刀迟迟不落下,要死不死的,它一直在挣扎。终于章北海收手、它有了可趁之机。只闻白光一闪,啪哒一声,那案板上的机灵鬼好一个“鲤鱼打挺”,掠过了吴岳的刀刃,直接砸到了他脸上去了。
“呜……”

16.任务失败
后面那鱼还是交给随舰的厨师去做了。

17.伤口感染/致残
“你……咱们去医务室看看吧。”

18.背叛
“你不松手那条鱼就不会蹦我脸上来!”

19.停火协议
“我不松手我的手就留在那案板上了。”

20.通讯中断
吴岳捂着脸上的伤,闷了好一会儿脾气。章北海也没辙,只得在旁边端着杯热水站着,好说好歹劝人消消气,明儿还有工作呢,早睡早恢复。

21.最不愿意见到的人
“你咋不说早死早超生,”吴岳撇了他一眼,扭头就往外走,“我回去休息了。”

22.误杀/误伤
章北海跟在他后面五步的距离,幽幽地叹了口气,“早知道我就把我这手给你留那案板上了。”

23.陷阱
吴岳突然停下,吓得章北海差点撞上去。两人都定了定心神;吴岳转过身,瞪着眼睛竖着眉毛,看起来更生气了;章北海只好缄口不语。

24.虐俘事件
“我要有本事把你手留案板上,我怎么不知道把那鱼千刀万剐了呢?!”

25.表达爱的方式
“那鱼不一定听你的话,躺在案板上一动不动给你剐啊。”

26.胜者为王
“……你赢了。”

27.逃离
“不生气了?”

28.宣布停战
“我就没生气!”

29.不期而至的死亡
“那你先回去休息,等排练完我帮你把鱼汤端过去。”

30.回家
“嗳。”末了,吴岳又补了句,“这还差不多。”



我认为生活最大的战场就在厨房(。

评论(15)
热度(34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