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无聊扒一扒星舰幼儿园1

上次大半夜无聊扒了星环,结果没给曹彬笑死2333这次主要是在想点梗的文,大纲一直在推,推到今天想换一种框架,写法也要变,于是跑来复习原著……
以下有大量个人解读,估计是大刘拍断大腿系列…以及章东bg党就别看了,全程我都是喊的东方女儿…


原著文献:她是太空新人类的典型代表,比起身材高大的章北海来还要高出不少,

【比身材高大的章北海】
好了老章我误会你了我再也不说你162踩线(征兵要求)172打顶了2333
(不过我有一次无聊和别人算了算,如果东方不是高得恐怖,老章可能有179,后面两位记不得的小数点四舍五入就是180,不过这取决于参照系东方女儿有多高…😂算的过程见下)

【还要高出不少】
来自百度百科参考资料:身高/头全高:亚洲男性平均为7.18头身,亚洲女性平均为6.95头身[1];欧美男性平均为7.57头身,欧美女性平均为7.49头身[2]。

假设一:(毕竟不是很标准,太空失重环境和地球环境不一样,为了计算方便以下全部简化统一)成年人头身比例1:7,这个“高出不少”指的是半个脑袋(以东方为标准)到一个脑袋。
假设二:东方190(请大家想一想还有一个褚岩,一般男性会比女性高…那什么想画公主抱的我建议站褚章233)
假设三:东方比老章高出0.5~1个东方女儿的脑袋的长度
计算得老章身高为[190-190x1/7,190-190x1/14]
即:[162,176]
…起码176超过2015年全国男性平均身高了ˊ_>ˋ

但是,但是190对东方而言可能并不算高啊!(强行拯救一下迷妹的心脏)
我们换算到195来算!
[195-195x1/7,195-195x1/14]=[167,181]
181!迷妹们你们满意了吗!
东方还可以再高的!毕竟是【还要高出不少】啊!
but我这他妈就有点担心褚岩的床得有多长了……



原著片段:(接上)她从方阵前轻盈地移过来,那高挑苗条的身材像飘浮在空间中的一个飘逸的音符。当她在章北海和参谋长面前停下时,本来飘在后面的秀发很有弹性地在白皙的颈项旁跳动着,她的眼睛充满清澈的阳光和活力,章北海立刻信任了她,因为钢印族不可能有这样的目光。

单独拿出来…我还是不槽大刘写的妹子了,毕竟其实描写得真的可以,一个两个都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不过做人设的各位可以注意一下【飘在后面的秀发很有弹性地在白皙的颈项旁跳动】这句话,回头斟酌东方的头发长度到底是多少。

【章北海立刻信任了她,因为钢印族不可能有这样的目光。】
这理由耿直让得我想起丁仪…毕竟老章一见丁仪(还有他爹)就自带OOC……



原著片段:“我是‘自然选择’号舰长东方延绪。”她向章北海敬礼说,眼睛中露出一种俏皮的挑战,“我代表全舰官兵送给前辈一件礼物。”她向前伸出双手,章北海看到了她拿着的那件东西,外形虽变化很大,但他仍能认出那是一支手枪,“如果真发现我有失败主义思想和逃亡企图,前辈可以用它杀了我。”

【眼睛中露出一种俏皮的挑战】
俏皮(重点
挑战(重点中的重点

为什么是“挑战”?你想想,你个舰长当得好好的,突然空降一个人来给你名义上打下手实际上监视你(虽然后文井上列文都有些鄙夷地提醒老章别太得瑟你就是个防火墙,但是从老章入职前和首长的交流也看到了,上层其实对东方这群人是持有非百分之百信任态度的),你爽不爽?估计说话的时候,“舰长”两个字还下了重音。
之所以是“俏皮”的挑战,说明其实东方对老章没有恶意。后文也说了东方知道上层的态度,她也想不干了(不过老章个老干部风轻云淡地说接受审查也是军人的一部分…你可以的…)。反倒是能看出东方还是有些争强的心的,并不完全是保守派或者是无为而治的那种(最后的决定也是她先做的)。

【那是一支手枪…“…用它杀了我。”】
东方女儿的耿直人设就从这里开始了……
送手枪这个梗其实很有意思,她这么做我倒是觉得有点考验老章的意思。如果老章风轻云淡收下来,这素质才有服众的可能,用前辈这个名号空降执行舰长也显得名正言顺;如果老章有些慌乱,可能东方还是会尊敬他,但是肯定没那么上心(下文告诉你其实就算老章还是老章,东方对他也没多上心2333),估计之后的思想工作也会压不住,总参方面,还是会以东方为主。那么这个无形的“挑战”,东方赢了。

【失败主义思想和逃亡企图】
东方这里真是大写的委屈。
这个交接仪式上层肯定是关注的,后文也写了【“是的,不过我就要离开它了,我打算辞职。”“因为审查?”】,但同时东方坚信自己不是失败主义思想也没有逃亡企图,她把手枪给章北海并且说这番话,估计有想上层再次坚定地表达自己立场的意思。



原著片段:在舰上的任何位置,都可以用数据手套激活全息显示屏,这在已经超信息化的地球世界都很少见,因为在那里,全息显示也是很昂贵的东西。

【数据手套】
只是一个细节,我才发现我写扬帆的时候自己也忽视了还要手套…不过继墨镜之后,苏炸天必备的手套也正式上线了,以后大家写文和画画的时候可以稍微注意一下。



原著片段:“现在我们来上你在舰上的第一课。”东方延绪说,“当然课不应该由我这个接受审查的舰长来讲,但舰队中别的人也不比我更可靠。我们今天演示如何启动‘自然选择’号,使其进入航行状态,其实你只需要记住今天看到的,就封死了钢印族的主要出路。”

【…不应该由我这个接受审查的舰长来讲,…不比我更可靠。】
东方还是很介意这件事的…明明自己不是失败主义也没有逃亡企图,说这话真是委屈极了

【其实你只需要记住今天看到的】
只需要(重点
可能言下之意别的都是多余的
这样的话,老章也很无奈啊2333


原著片段:“……好,我们继续:如果我是钢印族……我又这样假设了,你对这个假设看法如何?”
“以我的身份,对这个问题不管怎么回答都是不负责任的。”

【你对这个假设看法如何】
还是很在意…
顺便贯彻了耿直的人设233有啥是啥 想问就问 

【以我的身份……都是不负责任的。】
你看看这个太极打得,多么套路的回答!
你说当年吴岳是被你郁闷死的我都信了…
不过这个回答真的很巧妙啊2333



原著片段:东方延绪伸出修长的手臂在空中转了一圈,章北海一直也没有学会用超导腰带做这个动作。

你他妈想学会这个动作要干嘛啊?!😂还这么上心地用了“一直”这个词!!!
脑补一下老章傻了吧唧伸手转圈圈的样子……
嗯,大概就是剑三的秀爷吧……



原著片段:“一个浪漫的军种。”
“太空舰队不是继承了这种浪漫吗?”

强行解读的话,算是老章默认了自己海军还是很浪漫的~



原著片段:“是的,不过我就要离开它了,我打算辞职。”
“因为审查?”
东方延绪转头看着章北海,她那浓密的黑发又在失重中弹跳起来,“你们那时经常遇到这种事儿,是吗?”
“也不一定,但如果遇到,每个同志都会理解的,接受审查也是军人职责的一部分。”

【是的,不过我就要离开它了,我打算辞职。】
既然东方坚定自己不是失败主义也没有逃亡企图,为什么她还是打算辞职呢?
如果前面的强行解读是对的的话,我想她还是有点脾气的。对于审查,她也很无奈,又委屈,骨子里可还是倔,也不轻易服人(送手枪那里),想来倒颇有点士可杀不可辱的意思。不过回到【辞职】这一词,可能要斟酌一下她是打算退伍,还是打算不干舰长了。
如果结合【离开它】的【它】代指的是【太空军继承的海军的浪漫】,恐怕东方的意思是打算退伍不干了。
那么老章那个年代,退伍会用辞职这个词吗?
也算是新时代太空军的面貌甚至是性质,和老章那个年代的军人的不同的一个缩影吧。



原著片段:“这是在劝我留下吗?”
“不是。”
“思想工作,是这个词吧,这不曾经是你的职责吗?”
“现在不是了,我有新的职责。”

【不是】
那你说那段话到底是什么意思2333

【这不曾经是你的职责吗?】
这里…可以看出东方对老章还是有一定了解的。即然“思想工作”这四个字对她十分陌生,可能,东方在老章正式上任前,是调查过他的。
小丫头真的是不服啊2333

【新的职责】
老章对自己的定位还是很准确的,锅也甩得干脆利落,不过你还是没有解答我的问题2333你正儿八经回复东方那一堆关于审查的话到底是想干嘛?



原著片段:东方延绪在失重中轻盈地围着章北海飘浮着,似乎在仔细研究他,“是不是在你们眼里,我们都是孩子?半年前我到过地球一次,在一个冬眠者居住区,一个六七岁的男孩儿叫我孩子。”

【仔细研究……“……叫我孩子。”】
东方这时候就已经很敏锐地感受到老章看他们的眼神的一些不同了…真的是很聪明的舰长。
同时也很耿直,有啥说啥……



原著片段:章北海笑了笑。
“你这人几乎不笑,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笑起来时很有魅力……我们是孩子吗?”
“在我们那时,辈分是很重要的,在当时的农村,也有大人依照辈分把孩子叫大伯大姑的。”
“但你的辈分在我眼中不重要。”
“这我从你眼里看出来了。”
“你觉得我的眼睛好看吗?”
“像我女儿的眼睛。”章北海不动声色的回答迅速而从容,令东方延绪很吃惊。他并没有把目光从东方身上移开,她身处洁白的球体中,仿佛整个世界都因她的美丽而隐去了似的。

【你这人几乎不笑】
几乎不笑…东方女儿你知道吴岳和丁仪吗?章北海在他俩面前笑得…简直燃烧生命。


【在我们……大姑的】
这个太极我给满分
你能好好回答问题吗套路王

【你觉得我的眼睛好看吗】
可以的,自信美丽的舰长又在给老章挖坑,可惜老章一个撑杆跳跳了过去…

【像我女儿的眼睛】
来自不吃章东的我一个耿直的微笑.jpg

【章北海不动声色的回答迅速而从容,令东方延绪很吃惊。他并没有把目光从东方身上移开,她身处洁白的球体中,仿佛整个世界都因她的美丽而隐去了似的。】
这整段都挺禁得起磨的233不吃章东就觉得老章这很明显就是养女儿的节奏了,吃章东bg…我不知道你们吃章东的人怎么想的…】



原著片段:“她们没有来,也不想让我来,你知道,按当时的趋势,未来的前景是很黑暗的,她们责备我这样做不负责任。她和她母亲都不回家住了,可就在她们离开后的第二天深夜,特遣队出发的命令下来了,我都没来得及同她们最后见上一面。那是个冬天的深夜,很冷,我就那么背着背包离开了家……当然,我没指望你能理解这些。”
“理解……她们后来呢?”

【那是个冬天的深夜,很冷,我就那么背着背包离开了家】
时间,地点,环境,历历在目…其实老章还是有点在意的,但是他得压着。一看到东方的眼睛,不是回答说“好看”,而是迅速从容地回答“像我女儿的眼睛”,并且没有移开视线,恐怕是老章难得的没有压住内心情愫的一次。关于老章老婆女儿的信息真的少得可怜,可能还不如吴岳他那个信基督教的老婆存在感强…
所以嫁人还是得嫁老汪老吴和小希。

【“……我没指望你能理解这些。”“理解……”】
老章为什么不指望东方会理解?
东方又理解了什么?
存个谜




太晚了要睡了2333如果有人愿意看这种个人向过度解读,我再慢慢扒吧~毕竟后面一些小细节真的挺烦的2333

评论(14)
热度(13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