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草稻游戏《扬帆》

就是跟小学姐聊天聊到了七个结局的问题,突然觉得,可以拿橙光游戏那个啥做个扬帆剧情的游戏啊😂
【假如是褚岩 看看你能带星舰地球活到哪一步】
这下别说七个结局了 十七个都不够啊哈哈哈哈哈哈
注意啊走的是《扬帆》的剧情 是《扬帆》的剧情 是《扬帆》的剧情啊!!!
看过扬帆的肯定能活下去只要你不作啦!😂
就从黑暗战役完了开始 

【剧情1】一觉醒来你发现你变成了舰长褚岩,正躺在床上。这时候,突然出现一个孔洞,你发现有个人影在朝这边接近。
C1.先离开房间通知其他人迅速赶来—【结局1】
C2.静观其变,准备射杀—【剧情2】 好感+5

【剧情2】来的人是章北海,解释一番后,你发现他受伤了,你决定:
C1.相信他,叫他暂且待在你的房间,你去取医药用品—【剧情3】
C2.相信他,叫医护人员过来为他疗伤—【剧情3】
C3.不相信他,坚信是三体人的阴谋,伺机谋杀他—【剧情4】

【剧情3】章北海说自己并无大碍,婉拒了你的要求,和你谈论关于他的存活之谜后,邀请你进入你觉得非常危险的“孔洞”。
C1.疑心大起,在进入“孔洞”之前伺机谋杀他—【剧情4】
C2.充满警惕,但还是答应了他—【剧情5】好感+5
C3.愉悦地答应了他—【结局4】
C4.拒绝了章北海的邀请—【剧情6】

【剧情4】谋杀成功,你要如何处理他的尸体?
C1.放任不管—【结局2】
C2.就地碎尸,打包带走,分散遗弃—【结局2】
C3.丢回那个奇怪的“孔洞”里—【结局3】
C4.秘密转移,丢到太空里—【结局5】

【剧情5】进入“孔洞”后,你领略了这个空间的神奇,并决定:
C1:请基础科学家进行研究—【剧情8】
C2:以后的航行路线逃避此类“孔洞”—【结局6】

【剧情6】由于你的强硬态度,章北海也没有再做邀请。他向你提出了只在你房间内活动的要求。
C1.觉得私人空间受到了影响,婉拒—【结局1】
C2.答应下来—【剧情7】

【剧情7】章北海你规划全员冬眠的期间做了许多准备工作,具体情况你也不了解。在你要冬眠前一天,他突然提出要与你聊一聊关于未来的一些事情,但你当天正好有舰长例行工作,如果要去详谈,可能会耽误你很长一段时间。
C1:太忙好困不约—【结局4】
C2:把自己的工作行程告诉他,希望他能稍等—【剧情8】好感+5
C3:决定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愉悦地答应了—【结局4】

【剧情8】他和你谈论了半宿关于星舰地球应该对地球与三体抱以怎样的态度,还有未来可能会发生的一些事情。你受益匪浅,但他好像有心事。
C1:问—【剧情9】
C2:不问—【剧情9】好感+5

在无人知晓他的存在的情况下,你和他都进入了冬眠。
由于地球建立威慑,三体危机解除,地球邀请你们返航,你被唤醒。
【剧情9】一百名执行人员告诉了你现况,并且期待着你能做出返航的决定。
C1:立即返航—【结局7】
C2:苏醒全员,最终路线由全体公民大会决定—【剧情13】
C3:苏醒全员,先开一个单独会议,最终路线由全体公民大会决定—【剧情11】
C4:继续逃亡—【剧情10】

【剧情10】你这一独裁的举动并未得到其他公民的理解与支持,思乡心切的他们在不理智情况下有了攻击了你的意向。你知道自己的决定是正确的,为了确保自己处于领导地位,退而求其次,你决定:
C1:立即返航—【结局7】
C2:苏醒全员,最终路线由全体公民大会决定—【剧情13】
C3:苏醒全员,先开一个单独会议,最终路线由全体公民大会决定—【剧情11】

【剧情11】你召开了由基础科学家与总参部上校们组成的小型会议。会议上,有一位基础科学家汇报了关于“孔洞”的研究成果,告诉你那可能是四维空间,并且请求继续研究下去。但是以目前的情况而言,眼下应该讨论舰队是返航还是前进,而不是不该是谈论以后科研方向?
C1:拒绝科学家的请求—【结局6】
C2:答应科学家的请求—【剧情12】
C3:暂时不给予确切答复—【剧情12】

【剧情12】会议之后,你了解到了你的执行舰长是坚定的返航派;你的第一副舰长是中立,但是意向偏你;你的第二副舰长是坚定支持你的前进派。此时章北海还在冬眠,会议结束后你决定:

C1:去冬眠中心看看情况—【剧情13】
C2:不管他,直接等待全员苏醒—【结局4】

【剧情13】没有人注意到多了一名冬眠人员,你在二楼的角落找到了章北海的冬眠仓。但一直冬眠章北海绝不是长久之计,他迟早会被发现。你知道现在的你无法掌控全体公决的走向,但你坚信自己选择前进是正确的。如果章北海能醒过来,他一定能够带领人们走下去。为了确保“蓝色空间”号的未来,身为舰长的你调用最高权限,打开了前辈的冬眠仓:
C1:唤醒他—【结局4】
C2:杀死他—【剧情14】

【剧情14】你是“蓝色空间”号的舰长,星舰地球可以选择相信你,但绝不能总是把希望寄托于一个早就“死亡”的人。杀死他后你明白自己再也没有了后路,往后无论多么艰难,一切只都能靠自己了,你要成为真正的舰长,带领所有人前进。面对章北海的尸体,你终于懂了冬眠前章北海的心事是什么。此刻你的心情非常平静,开始思考起如何处理他的尸体。
C1.放任不管—【结局2】
C2.就地碎尸,打包带走,分散遗弃—【结局2】
C3.通过四维空间秘密转移,丢到太空里—【剧情15】

【剧情15】在回到球型大厅的路上,你撞见了执行舰长,他和你打过招呼后匆匆忙忙就离开了。
C1:回头看他—【剧情16】
C2:不管他,回球型大厅—【剧情17】

【剧情16】你发现从来不佩枪的执行舰长竟然佩枪了,他正向冬眠中心的方向走去。你想起,他是可以监视你权限使用记录的人,你曾强行开启冬眠仓、并且用枪在外太空毁掉章北海尸体,留下了枪支使用记录,他可能已经猜到了什么,你准备:
C1:跟上去—【支线1-1】
C2:不管他,回球型大厅—【剧情17】

【支线1-1】他果然一直在监视你的权限使用记录,他检查完冬眠仓情况后,直接去了舰尾,那里是你处理章北海尸体的地方。你检查了自己的枪支情况,已充能百分之八十。
C1:跟上去—【支线1-2】
C2:不管他,回球型大厅—【剧情17】

【支线1-2】他背对着你,停在了舰尾,打开了外部显示模式,你们两个人仿佛漂浮在宇宙中。这时,你看见他举起了枪,对着自己的太阳穴。
C1:不管他—【结局8】
C2:阻止他—【支线1-3】

【支线1-3】返航派的执行舰长开始和你争论,他不懂你这种为了活下去而可以毫无道德压力杀人的心理。他身上的来自地球的道德枷锁从不曾解开,他无法认可太空新道德。你想要说服已经崩溃的他:
C1:告诉他,生存是文明的第一需求,这一切都是必须的,无论你接不接受。如果我们不这么做,也会有人这么做的。所以,无论我们选择什么,或者是由谁选择,结局都是一样的—【结局9】
C2:告诉他,黑暗战役只是自卫反击,以后不会再出现击杀同伴以保全自己的事情了。等星舰地球开启新的生活,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结局9】

【剧情17】你在球型大厅和第一副舰长交流工作过后,她突然决定配合你。她走之后,坚定支持你的第二副舰长来找你,反馈一个情况。他说,他注意到了从来不佩枪的执行舰长竟然佩枪了,而且枪支使用记录被锁起来了。言下之意,执行舰长可能瞒着你们有所计划。第二副舰长特意来告诉你这件事,可能是希望你去找执行舰长。
C1:通过身份芯片定位去找他-【剧情18】
C2:特殊时期佩枪你能理解,不管这件事-【结局8】


———【暂时到这啦~再写就要剧透了】————


结局1:章北海被星舰地球知晓幸存后,带领星舰地球走向宇宙,延续文明,期间压根儿没你什么事儿了。祝贺你提前退休~

结局2:章北海的尸体被发现,各项证据都指向你。确定死亡的人的确是星舰地球之父后,全舰情绪陷入极大的不稳定状况。“蓝色空间”号接收了威慑成功的消息,失去威信的你没有顶住压力。“蓝色空间”号返航,人类文明的火种over。
走到这个结局的老爷其实只是想看一下这个结局的内容对吧?安心带领人类走向终极不要作死辣ヽ(´A`)ノ

结局3:“孔洞”是四维空间在三维世界上的投影,尸体本质上还是留在了“蓝色空间”号内。尸体不久后被执勤人员发现,各项证据都指向你。确定死亡的人的确是星舰地球之父后,全舰情绪陷入极大的不稳定状况。“蓝色空间”号接收了威慑成功的消息,失去威信的你没有顶住压力。“蓝色空间”号返航,人类文明的火种over。

结局4:未能通过章北海对你的考察。之后,章北海主动出现在其他人的视线中。当他被星舰地球知晓幸存后,带领星舰地球走向宇宙,延续文明,期间压根儿没你什么事儿了。恭喜退休~

结局5:亲手杀死你误以为是三体人计谋的章北海后,你对三体世界的警惕度再高了一个层次,更加坚定了要逃亡太阳系自己开辟未来的信念。并在之后带领一千多人到达了新世界,生存了下去,人类文明最终得以保存。

结局6:由于错过了研究四维空间的机会,在“万有引力”号追击过程中,未能摧毁水滴,“蓝色空间”号与“万有引力”号均被击毁,引力波发射失败,最后的威慑失败,地球被三体人占领,人类文明over。

结局7:“蓝色空间”号返航,全员被审判,人类文明的火种over。

结局8:返航派的执行舰长的死亡消息很快传开了,这对返航派来说是很大一个打击,大部分返航派在悲伤和绝望之中选择了沉默或者前进,但同时,他们也开始对你产生不信任的情绪。虽然“蓝色空间”号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但内部已经分裂出了不同的党派。这个问题在流浪初期还未露端倪,新世界开荒后,稳定下来的人们开始度裁历史,对你近乎独裁的手段和偏激的前进思想越来越反感,甚至打算修改宪法制裁你。已是垂暮的你主动辞去了舰长一职,目睹人们把曾经承载人类文明希望的“蓝色空间”号和“万有引力”号迫不及待送进了博物馆。你担任起博物馆馆长,看闲暇光阴长短,陪它们终老一生。

结局9:已经崩溃的执行舰长什么都听不进去,一枪打死了你。你死了以后,他带领全舰返航。之后全员被审判,人类文明的火种over。





评论(15)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