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星舰《穷兵黩武》11

本章节主要人物:维德 章北海 艾AA

前言预警:是拉郎脑洞文,维章互攻,偏剧情向,自己做的“科幻”设定很多,反正不是恋爱文…前几章在下面#《穷兵黩武》 的tag里有




11.


艾AA还给他们带来了一个好东西,新的太空服立刻解决了维德和章北海的行动限制。它又轻又薄,比起说是衣服,倒不如说是一层透明而柔软的膜。
维德很好奇为什么被封闭的膜覆盖了,还能继续呼吸:氧气从哪儿来的,二氧化碳又去了哪儿?它是怎么维持人类所需的生理条件的,又是怎么抵御宇宙射线的?……艾AA例常拒绝回答他的问题,直到章北海问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啊,我又不是科学家,你们老是问我运作原理干什么?”艾AA一头雾水,“星舰没有的话,我送你们一套,拿回去逆向工程就是了。”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这件太空服的制作工艺,恐怕还不是星舰现在轻而易举能够逆向出来的。
除了太空服,艾AA还提供了两个装了收纳球的工具袋,有些收纳球已经使用了、收纳着各类稀奇古怪的工具,还有一些是没有开封的,以防万一。
“我只能负责协助你们打开安全声明,再里面的内容,天明虽然要求你们陪我前往,但其实他不让我涉及。”艾AA无奈地叹了口气,“好了,我也不能说太多,毕竟星舰现在和DX3906的关系还很微妙……但我真的很感激你们愿意帮忙,和我……”
艾AA话还没有说完,维德便抬起手,章北海一开始还以为他有些不耐烦,没想到他的手竟然落到了艾AA的头上。
维德也没看她,只是手搭上去,语气依旧理直气壮的:“好了小姑娘,废话少说,开工吧。”
见状,章北海笑了笑。可能真的是活太久了,维德再怎样孤高气傲,在这个小女孩面前,免不了有一丝长辈的关怀。

铂星的安全声明不是他们可以直接破坏掉的,他们能做的,只是按照云天明的使用说明去使用关山月。
关山月是把大多数情况下都用不了的好刀,它的特殊合金强在可以“破坏”拓扑合金制作的安全声明。
拓扑合金制作的安全声明属于定律性防御机制的一种。简单来说,定律性防御机制是由“1+1=2”这类的数学定律构成的;如果你不能改变数学定律,让这个范围内的数学普遍定律1+1=2变成1+1=0,那么你无法对其展开下一步数学操作;星舰熟悉的二向箔当然不行,无论是用什么,也“二向”不了1+1=2,因为物理攻击不了数学本身。
而由拓扑合金制作的安全声明,在免疫自身所受无法改变数学定律的物理攻击的基础上,就算周围的空间受到严重的物理影响比如降维比如射线,由于拓扑合金的性质,不与外界空间相连接的封闭边缘内空间仍会独立存在(后面星舰意识到,这应该算是非常低级并且粗糙的小宇宙)。
关山月的合金就是专门破坏拓扑合金本身的封闭性;虽然它无法使构筑安全声明的定律1+1=2变成1+1=0,但是它可以利用拓扑合金的封闭边缘本身是可被改变空间位置的特点,用力地刺进去;当然,关山月本身刺不穿安全声明,它是将边缘往内顶去,改变边缘的形态与空间位置,然后利用自身的合金,在刺的过程中改变了边缘原本存在时,内空间所包含的极少部分空间的性质;等边缘恢复成原本位置,被改变的空间不会被恢复原状边缘“弹走”,而是沁入边缘,与边缘内的空间相结合,从而构建边缘内部空间与外部空间的联系。
关山月每次也只能改变极少一部分空间性质,而且不稳定:空间具有一定的自愈性。这点星舰的科学家一直没有机会探测到,相比起生命的演化速度,空间的自愈过程非常缓慢。这种几乎无限接近于0的自愈速度,也让宇宙自然恢复到高维空间变成了不可能的事实,毕竟,留给这个宇宙的时间也不多了。
技术上的工作就是交给艾AA来做了,她用云天明给她的更高等文明的“丝”,人为制作两个相连的虫空间;他们通过这个建立安全声明边缘内外空间的联系,然后走进外面的空间,从里面出来。维德一如既往对“丝”很好奇,艾AA这次终于回应他了,也许是回应维德之前摸了她的头:“「丝」是概念性工具,没有实体意义上的实体,它本身就是「物理性质」。你之所以能看到它像一团丝线,这是因为它已经被处理过了,它在三维空间的投影就是这样的。”
章北海不禁感慨道:“如果有机会,我真想去DX3906看看。”
艾AA冲他眨了眨眼睛:“如果你完成任务后,还能摘到铂星独有的「波狮坦丁之眼」——把它当车票送给我,我可以偷偷带你去。”



tbc

评论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