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但我身上的十字架是卸不掉的,这你很难体会……”

可章北海说出口的话也许没有一句是真心的,连他给人带来的的孤独感可能都是故意伪装的假象。所以最让人觉得心痛的就是直到他死前,通过他犯下的最后一项错误,你才能稍微看到一丝关于他的真实——

他本以为自己在两个多世纪的艰难历程中已经心硬如铁,但没有发现心灵最深处隐藏着的那些东西,在做出最后决断前他曾犹豫过,曾经努力抑制住心灵的颤抖,正是心中这最后的柔软杀了他,也杀了“自然选择”号上的所有人,在长达一个月的黑暗对峙中,他只比对方慢了几秒钟。

你才能看到原来他也是个人,他也会犯错,他也会在犹豫里错失良机。他有那么强大的执行力和意志力,他也会因“本以为”溃堤千里。

如此,他似乎为他的人类而胜了,又似乎因他是人类而死。

但无论如何,有关他的一切,我仍旧不了解。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