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章吴《松声》88

陈世博就是球闪的陈博士,私设是峰电的艺人,和江哥关系好,经常合作,江陈大概是主流cp了(所以


88.命悬一线 2

嘴上是那样骂了,戏也做足全套,可转过身,江星辰还是于心不忍。现在夜色已深,吴岳的父母明天才能赶过来,今天晚上总得有人守夜,但他不希望这个人是章北海。
原本人在夜晚就容易胡思乱想钻牛角尖,再加上傻小子轴起来完全就是一根筋,自己这个当哥哥的,正是因为太了解他了,有些情况反而拿他没什么办法。
江星辰叹了口气,又走回章北海面前,安慰道:“走吧,忙了一天了,晚上也没时间吃饭,先去吃点东西。”
章北海摇摇头,哑着声音应道:“我不饿。”
“不饿那就去睡觉,”江星辰拍了拍他的胳膊,示意他站起来,“你是不是要等医生亲口告诉你「无关人等请离开」,你才愿意走?”
“等医生来了再说吧。”
“那我不管你了,我还有一堆事要处理,等会儿我叫云云来接你,你自己应付她。”
听到林云的名字,章北海明显是愣了一下。江星辰不着痕迹地笑了笑:“怎么样,还是跟我去吃饭吧?”
没办法,章北海还是跟江星辰走了。二选一的问题,他再怎么抗拒江星辰,林云也不是他轻易应付得下来的。万一江星辰还给林云说了些什么,他这条命怕不是要赔在医院,也是有可能的。
江星辰似乎很熟悉这家医院,不说食堂在几楼,连周围哪儿哪儿有卖什么的好不好吃老板姓什么,他都一清二楚。章北海很是好奇,但是没有问出口。只是快走到街口了,章北海想起什么似的,疑惑地问道:“你就这样出去?”
“嗯?”江星辰侧过面,更加疑惑地抬了抬眉,“怎么了?”
“你……”他想说,你好歹也是全国知名人物,就这样素着脸什么也不遮挡,走街上也不怕被人围观了。
“没关系的,我经常这样,”江星辰看透了他的担心,无谓地笑了笑,“那地方很近,我们走没灯的地方,就算被认出来了,要是有人追,我们还可以跑啊。”
还真是随便……
章北海点点头。走了半步,他突然又想起吴岳也是这样,总喜欢戴着一顶帽子或者一副眼镜就出门,那“伪装”章北海觉得实在是有够敷衍了,而且吴岳反戴帽子更好看,阳光的气质在人群里独一无二,他一眼就能认出来。
继而第二步,他又想起好久以前他们在上海见面,那次也是托江星辰的福,两个人联系上了,自己被吴老板聘请去谈解约合同。他们在一家咖啡馆会面,吴岳改戴眼镜算“伪装”自己了,弄得章北海还很不习惯。
不过那晚的步行道还有些拥挤,所有人都忙忙碌碌的,没有时间和精力注意身边的谁,自然也就没有谁认出吴岳和他们擦肩而过。他们两个在人流里逆行或顺行,默默无声走了许久,直到马路边有一束黄色的车灯远远地照射过来,像一段温暖的岁月,穿过稀薄的夜色和浓郁的人声,把吴岳的银边镜框照得闪闪发亮,像一颗颗璀璨的星星。那些星星的微茫又被吴岳抬眼间,生起的微风拂起,随着吴岳眼神上扬的弧度,全部落在了章北海的眼里心底。
“怎么?”吴岳狡黠地问,“我是不是长得很像一位大明星?”
“……”江星辰走了几步后,发现章北海没有跟上来,他转过身,看见那人正在医院围墙的阴影里,两眼怔怔地看着一个方向失神。
失神里,又仿佛看见了他最珍贵的宝贝。

“有喜欢吃的东西吗?”
“随便什么都可以。”
“你有忌口吗?”
“没有。”
“那我就自作主张了,”江星辰招呼了一声,“陈叔,八号桌老样子,上两份,一荤一素。”
“好嘞!”一个粗旷的声音从收银台处传来了,“八号桌老几样,一荤一素,麻溜点儿!”
招呼完,江星辰给章北海倒了杯茶,移茶杯的时候,他发现章北海又走神了。
江星辰抬了抬眉,猜他大概是又想起了和吴岳相关的事,他只好自顾自说道:“不知道你认不认识陈世博,也是我们峰电的艺人,我经常和他合作,机缘巧合下,又知道了他是这家店老板的侄子,所以和陈老板也熟络了起来。”
“好像每一位艺人,都会有一个熟络的餐饮业老板朋友。就我知道的而言,格莫夫喜欢去GQ,赵雨喜欢去雷鸣山庄,张老师喜欢去玉皇顶峰,这都是比较大的连锁酒吧或者餐馆,不像我……”
正说着,食物全部上桌了,江星辰把东西都推到了章北海面前,叫他多吃一点,自己只别了一笼全素的小笼包放到手边,筷子一夹,连气都不吹了,直接放进嘴里。
“呼——”
“你也不怕烫着。”
“不像我,喜欢医院旁边的小笼包,”江星辰摇了摇头,含糊地说道,“不过还是荤馅的最好吃。你半天都没吃东西了,多吃一些。”
章北海听闻,没做声,倒是默默地把那屉荤馅包子给江星辰放过去了。
“我不能吃荤。”江星辰把那个素馅包子吞下去后,带着一点点遗憾,笑道,“其实我晚上也不能吃饭的。”
这章北海倒没想到,他看江星辰的做派,总觉得他是个作息规律的人,一日三餐按时按点。他皱了皱眉:“你也不是年轻人了,禁得起折腾,工作强度那么大,总不吃晚饭可不好。”
江星辰回了他一个感谢的微笑:“但是没办法,各行各业有各行各业的苦衷,做我们这行的,越是不年轻了,想保持身材也就越难。别说少吃多做、运动健身,就算是只喝水,不注意方法的话也容易发胖。你不用担心我,我的身体已经适应了。只是突然折腾一圈,果然还是饿,趁林老师不在,我放纵一次好了。”
在章北海夹起包子准备进餐的时候,江星辰已经把筷子放下了,他的确不敢多吃,一个素包解馋,对他而言已经够出格了。不过他的嘴没有停下来,在章北海埋头吃饭的时候,他就一边撑着下巴,一边保持着盈盈笑意继续说他的话,也不管章北海听不听得进去,但这样总归热闹,有一个人陪着章北海的话,也不至于太安静,让人容易胡思乱想。
“我刚刚说到哪里了?哦,餐饮,好像每一位艺人,都会有一个熟络的餐饮业老板朋友。就像我喜欢陈叔的小笼包,世博喜欢王府井的稻香村。”
“我记得在深圳的时候,早上八个人去叫世博,他都起不来,一到北京工作,自己就乖乖起来晨跑了。后面我发现他晨跑完回来脸上的笑容总是很奇怪,便跟着他,结果发现他的晨跑完全就是从酒店出去跑到最近的稻香村的店门口排队,吃一顿后再跑回来,气得我问他「吃那么多高热量的东西,你晨跑是为了什么?」,他竟然回答我「我晨跑是为了赶早去买新鲜的糕点啊!」,难怪林老师总嫌他瘦不下来了,呵呵。”
“怎么样,吴岳呢?他很少跟我提这方面的事情,不过我想,他应该也有一位很熟的餐饮店老板,对吗?”
“吴岳……”
江星辰这样一提,章北海想起了月晚的许伯,童童,还有那间充满糕点香味的小房间。
“阿岳回来了?要吃椰汁桂花糕吗?冰镇一下很爽口的哦!”
“阿岳哥哥,快来陪童童玩儿嘛!”
“童童,回去写作业。”
“不嘛爷爷,童童要跟阿岳哥哥玩儿!阿岳哥哥……哇?坏叔叔又来了!”
“……”“噗……哈哈哈……”
“坏叔叔走开呢!阿岳哥哥是童童的,走开啦!”
“对!阿岳哥哥是童童的!”
“耶!童童最喜欢阿岳哥哥了。阿岳哥哥,我们今天玩过家家好不好?童童当阿岳哥哥的新娘子。”
“童童,写作业去,不要缠着阿岳哥哥。”
“哇——爷爷也坏,人家就玩一会会儿嘛!阿岳哥哥天天住在电视机里,都不怎么来月晚的,人家好想阿岳哥哥的!”
“好好好,阿岳哥哥陪童童玩过家家,不哭不哭了,乖,可没有哭鼻子的新娘子呀。”
“呜、呜嗯……”
“北海啊,要不你先上去?”
“嗯。”
“我等会儿就上来。啊对了!”
“嗯?”
“桂花糕也带上去!”
那间小房子是吴岳在松声时期买的,原本是看着离公司近,方便,可没想过日后成了他俩的象牙塔。钥匙是一人一匹,有烦心事的时候,章北海也会不自觉地住到那边去,把自己和世界暂时隔离起来。
结果有一天,世界那么大,五百多亿平方米,他俩竟然在小地可以忽略不计的十亿分之一的概率里恰好遇上了。
那次好像是松声十五周年演唱会完,吴岳大概是太累了,跑那屋子里睡了个三天三夜。章北海则是被家里人催得烦,心说也就月晚那屋没人找得到,东西又齐全,干脆就过去住一住了。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基本没人住,可东西十分齐全,这还是多亏了两个人的默契。
原本是除了基本家具什么都没有的。后面吴岳购置了一些CD播放器、小型音响之类的东西,带过去听的CD也就不带走了,乱七八糟放在屋子里,随手都能拿得到。但章北海是个“环境不整洁就会死”的强迫症,收拾次数一多,忍无可忍,干脆买了个书柜,一边放自己带过去的书,一边放吴岳带过去的碟。
吴岳看到了,不仅不反省自己,还乐呵呵地新置了一个写字台,顺便换了新的台灯。下一次去,惊喜地发现写字台上又多了一盆绿植,虽然是塑料的。
于是东西渐渐变多了;可爱的、实用的、家居的、装饰的,房子渐渐变得和一个正常人的家一样,什么都有了;唯独人不在,充实里,仍旧是空荡荡。
想到松声第十五周年演唱会最后一场,章北海还有些恍惚,那天吴岳比谁都卖力,也比谁都不舍,在庆功宴上破天荒地喝了酒,回到酒店的时候半梦半醒,赖得章北海十分无奈。
也亏吴岳喝醉了,一呼一吸都是醉生梦死,于是挥发的酒精把章北海也勾入了混乱的漩涡,他们在离别前的最后一晚做尽了出格的事,彻底地放纵了,任由欲望支配。
原本是带着再也无法接近的绝望去换取露水般的欢愉,没想到才过了仅仅几十个小时,两个各奔东西的人,竟然奔向了同一个地方。
在四目相接的瞬间,与理智背道而驰的东西,就在那目光里再次与人邂逅了。



tbc


其实接那一次在月晚恰好碰面的剧情,四目相接的对话应该是:
“章北海你吓死我了!”
“你先把刀放下……”
“我还以为贼来了!”
“贼来了也不能动刀!”
然后吴老板就因为危险行为被章律师罚跪沙发并背诵刑法第二百三十二条了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