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章吴《松声》79

79.不插电Live 2

“褚岩会长,褚岩会长……”
听到有人叫自己名字,褚岩转过头去,却发现是一个眼生的女孩子,满脸都是为难的表情。
“能麻烦您过来一下吗?”
褚岩冲她点点头,说了声“稍等”,把手头上最后一点工作安排完了,立刻小跑了过去。
“怎么了?遇到什么麻烦,需要我帮忙吗?”他体贴地问道。
女生摇摇头,“只是……想问您一件事……”
“不用这么客气地称呼「您」,”褚岩笑道,“请问吧,如果我知道答案的话。”
“嗯……”女生低着头,又磨蹭了好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开了口,“那个、二十周年,还……活动会有吗……礼物,后援会收、收送给海哥的吗?”
原来是“同道中人”,褚岩小小的吃惊了一下。现在还喜欢松声的人可不多了,年纪小的更少;只是话又说回来,相比起年纪大的一碗水端平、不过更欣赏吴岳的歌声,年纪小的反而对章北海态度亲和。章北海和褚岩喝茶的时候聊到过这个,明明都是当叔叔伯伯的年纪了,小姑娘们还一口一个哥哥,反而叫他有些不好意思。
褚岩认真地回复道:“周年的事情,还是等岳哥的消息吧,这我不能擅自说,也的确不知道。不过有一点你放心,如果岳哥打算重组办纪念活动的话,后援会肯定帮忙把礼物转交给海哥,这是岳哥嘱咐过的。”
“这样啊……”女生睁大了眼睛,感叹过后,又把眼睛笑成了一条缝儿,小声地乐道,“真好呢……”
褚岩“嗯”了一声,语调里带着温柔的疑惑。
“不,”女生赶紧摇起头,搭在锁骨上的两个辫子飞得像一对小翅膀,“没什么,谢谢岩哥!”
可那眼神里明显就是有什么的。褚岩没问,不过他觉得自己知道答案。他也觉得这样真好,就算不开也没什么,有吴岳那一句嘱咐,对松声的粉丝而言,已经够了。
“送给章北海的礼物后援会收不收?这不废话吗!”吴岳哈哈一笑,“你们要是忙不过来的话,以后让他们直接寄到我的工作室。”
“麻烦您做什么。还是后援会收吧,工作量不大。大家只是觉得后援会是您的单人后援会,不希望牵扯第二个人。”
“大家的担忧我能理解,但我觉得这没问题……你就当是朋友之间的举手之劳吧。”
举手之劳,褚会长已经不太懂章北海和吴岳到底对这词下了怎样的定义。收转礼物好歹工作量不大,举手之劳就举手之劳吧,问题是江星辰和吴岳真借着不插电Live开小型演唱会,之前怎么都不愿意开演唱会的章北海却蓦然出现在了现场。
他自己是这样解释的:吴岳讲乐队少了一个伴奏,这不正好他在北京出差,现场也就在北京,举手之劳嘛——人家乐队有没有替补不说,你不是好多年没练琴吗?!褚岩差点没问出来。
“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章北海笑呵呵的。
那是,吴老板抬了抬眉。
不过节目提供的乐队也真是临时少了一个人,原先那位吉他手搬乐器的时候手被划着了,当时血就冒了出来,疼得哭爹喊娘;另一位候补的吉他手又在五环外玩着呢,请丁仪救场可大C正在机场等飞美国的飞机;吴岳心想,没办法,就章北海离这儿近,死马当作活马医吧。
他倒不担心章北海会拒绝,只是考虑到章北海许久不碰琴了,一下子恢复不过来,就算曲子熟悉,那中间好长一段电吉他的solo,怕仍不好应付,要不干脆换一首歌算了。
没想到章北海信手拈来,各种小技巧炫得颇有丁仪的风格,吴岳瞠目结舌后阴冷一笑:“看样子最近来北京出差,没少被丁老师去拉泡酒吧。”
章北海这点倒是坦诚:“罗老师前段时间有点事儿,和弟妹回老家了,丁老师说差人,我就去了。”
吴岳点点头,又问道:“艾思他们的小乐队不也弄起来了吗,都是一个乐团的,差人怎么不找艾思调个专业的。”
“你又不是不清楚丁老师的脾气,”章北海无奈道,“他要是有借调的心,当初也不会一心赶艾思去找自己的搭档,拒绝他和COSMOS排练了”
“那倒也是……”
可每次谈到这个话题,吴岳心中总有些隐隐的不安,他说不清楚那是什么,排练完章北海又直接走了,没有个能够交流的人,直到他在休息室遇到江星辰,才有了答案。
江星辰竟然主动找到他,问他知不知道丁仪和白艾思的事。
吴岳的眉头立马皱起来了:“怎么了,星辰?”
“他们的师徒关系一向很好,这我们业内都是知道,但云云刚才告诉我,COSMOS近期会有大的人员调动,杨冬听丁仪他们的意思,好像是白艾思他们要从COSMOS中彻底独立出去。也就是说……”
“什么?!”吴岳大吃一惊,“不会吧?丁老师他们不都已经退居二线,尽可能把事务和机会交给艾思他们了吗?怎么还要拆!”
“看样子你还不知道,”江星辰倒是情绪很平稳,一副仅仅是在讨论一件和自己无关的事情的模样,“我也不清楚具体的细节。但云云从杨冬那里听来的,应该八九不离十了。杨冬见你和丁仪关系走得近,正好我们最近又在合作,托我找你确定一下。”
“这我还真不知道,”吴岳失神地喃喃道,“怎么会呢……为什么要这样……不应该啊……”
江星辰打量了一下魂不守舍的吴岳,心里这倒是起了一点波澜了。消息还不确定真假呢,怎么光听到COSMOS可能拆伙,对吴岳的打击都这样大?
“为什么……丁老师……丁老师……不行,我要问清楚……”
吴岳摇摇晃晃地朝自己的休息位冲去,江星辰真怕他摔了,赶紧跟了进去。果然,在休息室里忙碌的工作人员都被吴岳的状态下吓到了,但在开口关心他之前,江星辰就已经体贴地把工作人员都往外请了,还嘱咐自己团队的人不要声张,吴岳可能有一些私事要处理。
吴岳果然开始掏电话,他都顾不上还有江星辰这么一个外人在这里。江星辰交代好一切后,淡然地关上了门,然后转过面去,依旧波澜不惊地注视着一切,等急得焦头烂额的吴岳给丁仪打电话确定结果。
没想到吴岳颤抖着声音,开口第一句话竟是“北海,你在哪儿?”


tbc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