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章北海/维德《霜降》

关键词来自2017年高考全国卷一语文作文(事实上虽然是同人,但是这个架空设定写原创会比较好……)

 

 

在长城上骑单车是一件很傻的事情,如果放在多年前。

但现在,苍茫的山林已经变成了钢筋水泥,他们从上往下望去,看见的,都不过是一些千篇一律的建筑。这很不美,和千年以来的古诗所记载,完全是两个“长城”。

在一个没有风景的地方欣赏风景,如此相比,骑单车也不算很傻了。

维德直率地表达了他的意见,站在他旁边的章北海把单车停好后,只笑了笑。

“时代在发展,人们的目光变长远了,从大地飞向了宇宙;相应的,文明的建筑也更‘长’了。”

远处是太空梯,它们一根一根耸入云端。比起长城,这种现代建筑似乎更有古代的韵味——不周山。

“我不认同你的说法。”

维德没有从单车上下来,他的两条腿长长地撑在地砖上,略倾斜着;于是章北海从侧面去看他,他在平衡里,有一种微妙的危险感。

“时代在发展,这没错,我们都享受着那群疯子给我们带来的便利;文明的建筑更‘长’了,这也是摆在你我眼前的事实;但是人们的目光,我想,这恐怕比以前更加短浅了。”

章北海用左手扶着单车,点了点头,却不肯定。

他抬起右手,为维德指明了一个方向。

“维德先生,你能听见吗?”

“什么?”

“歌声。”

“歌声?”

维德认真去听了,但是什么也没有。

“我只听到了引擎的声音。”

“最近的一个地下引擎离我们可有一百公里。”

“那就是风声吧。”

风声离长城,却有一万公里。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民间纪念日,所以有歌舞表演,”章北海解释道,“为了纪念一位为长城而逝去的诗人。”

“当然是‘逝去’的,你强调这个做什么?”

章北海突然看向他,他的眼睛好像在说,“我强调了吗?”

“唔……好吧,我能理解有些话题以你的身份,不方便展开谈论,”维德摆了摆头,“我们还是说歌声吧。歌声,歌声……你真的听到了吗?”

章北海收回目光,再把它们放向远处;他似乎真的看见了那群载歌载舞的人,“在唱他写的诗歌。”

“诗歌?”很显然,维德不相信章北海的话;他突然冷了音调,“我不熟悉你们的诗歌,你也不用解释,我更没有兴趣。再说了,我今天也不是来陪你爬山、讨论诗歌的。不要忘记我们的正事,章先生。”

章北海只好有些遗憾地说道:“正事我当然没有忘记,但在此之前,我原本想给你说一个故事,好让你更加理解我们的意思的,维德先生。”

 

长城没有风,它所有的气压,全部归名为“沙暴”。

 

维德轻蔑地笑道:“一个沙尘暴的故事?”

章北海太息极了:“我也希望如此简单。”

 

沙暴来临之际,所有人全副武装才能出门。

事实上,在室内也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做好全套的防护措施。

白色的沙暴像子弹一样击打着它们轨迹上的一切,无论是高强度材料,还是柔软的枝叶。

它们为穿过的物质留下绝对光滑的圆洞,亦为流动的时间留下停滞的轨迹。

 

“那是到底什么?”

“沙暴。”

“不,美国常发龙卷风,工作需要,我对气象学还有点研究,按照你的说法,那肯定不是沙暴。”

“是的,维德先生,那的确不是气象学上的沙暴。但它之所以仍叫‘沙暴’,是因为组成沙暴的轨迹数量惊人,速度也不逊于沙暴的速度。”

“好吧。那么,‘停滞的轨迹’是什么?”维德的眼底有些警惕,“你们发过来的资料里,并没有提到这个。”

章北海耐心地解释道:“当阻力大到会使沙暴停下运动方向,则在即将停下之前这极短时间内,它们的轨迹边界上的时空会被改变。从外界去观察边界,从末端到它本身这段空间,其时间流逝的速度会依次减小,直到趋近于无穷小。”

 

时间停滞似乎并无危害,但沙暴数量繁多,轨迹也无一相同,一旦被击中,要么被击碎,要么被停滞的时间影响,无法动作,而被下一个击中,直到破碎。

 

“您能想象,毫无防备的人体站在沙暴中,会是怎样的情形吗?”

“我不用想象,事例已经传送给我们了,人会渐渐消失,”维德快速地反驳道,“但我们计算出来的答案让我们无法相信你们提供的事例。如果颗粒足够小,速度足够快,而颗粒又足够多,人的确会被击成十分微小的碎片;不过,以目前观测到的轨迹宽度和数量来计算,想要把人体完全击碎直至微沫化,都是一件很难的事情,更何况让物质消失。章先生,你知道‘消失’意味着什么,物理学难道不存在吗?这太奇怪了,我总觉得这里面有问题。”

“即便有问题,这也不是我所能解答的问题了,维德先生,您还是听我把故事说完吧。说完以后,我带您去见一位可以解答物理问题的人,到那时候,您再决定要不要和我们合作。”

维德点点头,“不过,我还是那句话:我们不希望和贵方合作。你们的聪明全用在狡诈上面了;研究未知原本就很难,同时还要提防你们,简直人为地让工作难上加难。”

章北海轻声说:“我们除了研究沙暴的心,简直一无所有。一个幻想着吃糖的穷孩子,有什么好提防的呢?”

维德骑上单车,冷笑了一声:“可怕的就是你们研究沙暴的心。”

 

 

没有写完!不写了!设定又被我写大了!我圆是能圆回来但是我很懒啊!消失是因为沙暴的轨迹是小型黑洞!人会消失是因为人被击碎后的碎片跌入了黑洞!而这个黑洞又会在极短时间内蒸发!辐射流又影响了准确观测!所有信息就丢失而无法被还原了!叫霜降是因为这篇文最后一个场景是三个人站在窗前看外面落霜了,丁仪告诉维德,这不是霜,是高空中孵化的沙暴所脱落的壳的碎片!白色的粒子团带着肃杀的感觉从天而降,所以叫霜降!霜降是沙暴的前兆,新一轮的黑洞粒子又要降临了啊啊啊!Over…高考作文这么写就死定了。

评论(17)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