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他的名字意为葬礼》这篇文是昨天晚上开始写的,一开始打算围绕这个题目写,后面发现不行,一个是原著留白多,而我又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补充逻辑,慢慢完善;第二个是《献花》这个风格的文我太久没写了,现在写根本写不出来。
其实照《献花》那样写会更好看一些,不会搞得现在这样太空泛,措辞也不简便,不好看。我个人而言十分喜欢《献花》这篇星环同人,措辞习惯比现在好很多,虽然意向所指还是不明,但起码用字用句简练一些。很喜欢最后维德献花的意向,有一种凛冽的绝望——“可惜最后一束来自最好的时代的花,早已被维德用抛弃的形式,献给了全宇宙”。我希望《他的名字意为葬礼》也能写出这种感觉,但是很显然,我失败了。
《他的名字意为葬礼》全文五段,分别是宣誓前-安乐死前-工作时期-大学时期-宣誓时这么一个倒叙过程,不是很满意的一点是云天明这个形象没有写出来,太平面了。不过甩一个锅的话,五个不同视角的“我”所看到的云天明都是“怪人”这一个形象,没有人挖掘他的内心,所以……
我觉得这个题目我很喜欢,所以我才写了,写完觉得写得不好,恐怕也是因为我水平不到,往往只能抓住一句话的感觉,没有办法铺叙到全文。这我很遗憾;至于以后能不能成长,我更悲观。
上次有读者跟我说,想要看类似于《扬帆》这种基于原著背景,但是与原著剧情并无太大关系、或者是有逻辑联系但剧情独立衍生的文,我想这很难写,一个是点子无法达到“科幻”的水平(起码要合理),第二个是对叙事能力的要求太高。
叙事能力一直是我的弱点,通过这一次五个片段大概很明显就能体现(《松声》其实更能体现,因为它长,但是零碎,没有贯起来,这是最可怕的)。我现在渐渐忙碌了起来,很多人说我更新快其实不然,我只是想赶紧完结然后封号不写,希望我能履行我的承诺吧。



评论(5)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