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章吴《松声》41

41.Un-Definition 2

“退团?!”
这两个字把炸弹点燃了,“轰”地一声,将吴岳的脑内活动炸成一片空白。当事人丁仪反而饶有兴趣地欣赏起吴岳惊慌失措的表情,他若无其事抽着烟,又强调了一遍。
“为了全身心投入这场一生一次的音乐之旅,退个团而已,不会死人的。”
“不、不是,”吴岳拉着丁仪的胳膊,仍不可置信地确认道,“丁老师,你为了专辑,退了COSMOS?!”
“你是笨蛋吗?”丁仪被他掐痛了,不耐烦地用烟斗敲了一下吴岳的额头,“不然还有哪个团?共青团?”
“可是……那是COSMOS啊……”
“过去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现在要做什么。”丁仪扯开吴岳,走出了书房,“别傻愣着,出来吃饭!”
吴岳还是在原地站了好久。COSMOS对丁仪而言,意味着什么,他不说完全了解,但也八九不离十。那是离开红岸后的丁仪一手带起来的乐队,从无到有,他不知道倾注了多少心血;现在乐队在朝乐团发展,虽然复制红岸的辉煌在当下的环境里几乎是不可能,但丁仪是个天才,更是一个疯子,他要把乐队打造成一个品牌,他要开创一种新的营销模式和音乐风格,他要做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当今第一,他怎么能够因为自己一张专辑就随便退团?!
吴岳冲出书房,喊道:“丁老师,我们不做这张专辑了,你别退团!”
“哈?”丁仪端着菜,皱着眉头,“退都退了,你以为闹着玩儿?”
“那我去跟汪老师他们解释!”
“回来!”丁仪吼道,“你解释有屁用,而且现在团长不是老汪他们。”
“啊?”
“现在团长是艾思。”
“艾思?”吴岳努力回想了一下,那不是丁老师的小徒弟吗?“罗老师他们同意吗……”
“不同意也要同意!”丁仪又白了他一眼,放下菜后,把吴岳拉了过来,“再说了,他们仨也不想干团长……嗨,我跟你说这个干嘛,你管我呢。吃完饭就滚回去,我清点行李,最近就住你家了。哦,对了,你家钥匙我给我一把,还有你们小区的门禁卡,也给我弄一张。”
丁仪又单方面把事情觉定下来了,让吴岳好一阵五味陈杂。
搁往常吴岳就默默消化了,但现在他偏是忍不住跟章北海说这件事。章北海听说后也让他别着急,退团而已,以丁老师的作风,退了再加回去呗。
“退了再回去?这不是闹着玩吗?”
“一箭三雕的事情,他怎么会亏了自己,”章北海给他分析道,“一来退团他可以潜心和你制作专辑,二来卖了你一个大人情,三来还锻炼了他徒弟。丁老师的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做事说一不二,但他心里会想着你的,你顺着他便是了。”
吴岳觉得章北海说的都在理,便有些心累:“这人情实在是太大了,我怕我还不起。”
章北海便宽慰他:“既然他住你家,那你这也算是还人情了。”
吴岳这才回想起,整个客厅都被丁仪乱放的稿纸支配的恐惧。
“北海,要不你也住过来吧……车油费我包了,送你上下班!”
章北海笑了一声:“啊?”
“你住过来,丁老师应该不会太、太随性吧?”
“那你不如把嫂子请过去。
吴岳为难地说:“我请嫂子,不方便。”
大概是真的怕了丁仪,吴岳难得畏手畏脚,章北海只好在电话里温声对他说:“国庆节三天假,我看能不能放。如果放假,我再住过去,好吗?”
吴岳丧气极了,有些委屈地抱怨道:“北海,国庆节还有很久。”
“一个多月。”
“那就是三十多天!”吴岳一想到那个画面就很崩溃,“我的客厅还要不要了……”
“所以我说,既然他住你家,那你这也算是还人情了,”章北海只好岔开话题,问道,“你们这次录几首歌?”
“十四首。”
“这么多?”
“嗯。丁老师说把以前给松声、还有给我的歌重录,加上这几首新的,整合在一张专辑里,一生一次音乐之旅。”
“十四首有点多了,你们这个月录得完吗?”
“一般来说,录不完,毕竟录音棚按小时计价,不会一天都呆在里面,”说到这个,吴岳兴致又起来了,“但万一one take,那就很快。”
“你打算录音室还one take?”
“总是好事……起码能省钱。我们这次用类比录音,如果内地这边录音棚联系不好,可能要跑一段时间的台湾了。”
“Mastering大概会交给维德老师,丁老师在跟他联系。丁老师还说,如果维德老师不忙的话,请他过来当乐手也很好。”
“还有唱片,我们考虑……”
吴岳一说起音乐就刹不住车,滔滔不绝给章北海讲了一刻钟;章北海其实手头事情多得做不完,但是又没办法挂吴岳电话,只好跑到洗手间偷了个懒;再出来的时候,同事都忙得想打119把他从洗手间捞出来了。
“接个电话还跑厕所,一蹲不出来了还得让人捞是吧?”同事抱着文件,撞了他一下,“神神秘秘的,谈朋友了?”
章北海侧身让同事过去了,跟在他后面,老实交代:“的确是朋友。”
同事明显不信:“我说章公子,我们章董不逼你你还真当他老人家不急?我比你还小两岁,儿子都要上小学了,上次还他提来着,你在旁边没听到?装聋!”
这次章北海仍然装聋,只答道:“这种事也急不来。”
“你也太不急了,”同事把文件往他桌上一搁,拍了拍他的胸口,“说来也怪了,北海,人家公子哥不结婚那是花前月下胡吃海喝,我看你个三好五有优秀青年,怎么也单着?是不是眼光太高了?来来来,有什么要求尽管跟老弟说,你弟妹女同事多,正好帮你物色物色。”
章北海只好扶着他的背,把他送出了办公室:“唯一的要求,就是受得了我们公司加班的节奏。”
“这谁受得了!”同事突然大叫,然后转过身,手指点向章北海,认真地说,“除非跟你一样,是工作狂。”
猜对了。章北海点点头:“所以——”
“哎唷,两个工作狂还谈什么恋爱,”同事长吁一声,“真是白瞎了!”
但是另一个工作狂一忙起来,反倒是不亦乐乎,一点也不埋怨见不着章北海。内地这边的录音棚没谈好,吴岳和丁仪便直接去了台湾。台湾唯一一位熟悉类比录音的王老师亲切得很,业务进行得无比顺利;加上吴岳又喜欢吃海鲜,这不得了了,乐不思蜀,到月底还是章北海主动打电话,问他国庆回不回来。
“不回来,我们打算空半天去基隆玩。北海,这里的海鲜和夜市真的不错,下次有空带你来吃!”
下次有空,下次有空那估计是退休以后的事情了,章北海无奈地笑道:“好。”
等章北海照常嘱咐完,吴岳挂了电话后,丁仪站在他旁边,问道:“那家伙给你打电话干什么?”
“问我国庆回不回去。”
“你们还有约?”
“没有啊,我跟他有什么好约的?”
“哼。”丁仪冷笑了一声,懒得揭穿吴岳的心虚,直径朝前走去了。


tbc



评论(4)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