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所以他宁愿、并且总是坐在台阶上

朱一龙《王阳明》朱厚照cut 最后1p台词剧透

 

“自从朕,坐上这把椅子的第一天,朕就明白了,人们只是需要,有一个人坐在那里。”

“这把椅子不能空着,你明白吗?”

“天下人需要一个皇上,而且需要一个不是自己的皇上。什么功臣,祖制,什么圣人的教诲,把他们统统加在一起,就是要造就一个全智全能、一个一点错误也不能犯的千古名君。可就算是唐太宗、汉武帝,也不是一点过失都没有啊。你王阳明不也是修了半辈子,才明白圣人为何物吗?”

“他们怎么能拿这些,来为难一个十几岁的孩子。”

“朕羡慕那些,普通人的生活。他们有父母、兄弟、姐妹,可朕什么都没有,朕只有这把椅子——这把椅子你没坐过你不知道,很凉……真的很凉。”

“朕就这么憋屈着,坐在椅子上憋屈着,一直憋到了正德元年,直到遇见了你。”

……

“大臣们,只知道朕胡来,只知道朕不成体统,可他们并不知道,朕这么做只是想离那把冰凉的椅子远一点儿!”

……

“没错,朕就是要和这些虚假的东西作对。”

 

 

评论(2)
热度(33)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