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两何平袁《喜当爹》9

【加了个专门收录本篇连载的tag #两何平袁《喜当爹》,前文后文都可以直接点进tag看,比翻合集和第一个tag要快,第一个tag#关爱男中音从狠抓就业率做起 是收录俺写的声2文的tag,也欢迎大家点开康康呢!】

.

黄名宇反应很快,箭从袁广泉的耳边擦过的时候,尖锐的声音甚至让袁广泉有了一种“名宇长大了”的欣慰感。

“退后!”黄名宇把袁广泉拉到了身后,他只察觉到有东西朝袁广泉冲来,但并不清楚那是什么。等他小心翼翼朝地上那一滩破碎东西靠近过去,袁广泉已经开口解答他的疑问了:“别紧张名宇,只是一只传话小鸟。”

“传话小鸟?”黄名宇有些意外。

袁广泉蹲下去,一边说、一边把所有被箭击碎的零件都捡了起来:“这是豆豆从达勒斯毕业、特意给我带回来的礼物,我认得的。”

“那这就意味着……”

“亮辰已经找到我了。”袁广泉把东西收好后,站起来,走到了黄名宇面前。他比黄名宇要高上一些,即使有两阶楼梯抵消这其中的差距,但他的气势还是以倾倒性的压向了黄名宇。黄名宇并不害怕他,无论袁广泉做什么决定他都不太有害怕的感觉,他只是觉得意外,因为原本他真的坚定地相信袁广泉会跟他走的,但现在他不敢肯定了。

他只能尽力去挽留,即使他并不清楚袁广泉为何改变了心意:“你知道我拿你没办法的,如果你实在不愿意把钥匙给我,我也没法强迫你……但是哥,你要想好,机芯涉及到莫斯利亚千万人的性命,我拿你没辙,不代表组织里别人没有杀鸡取卵的心,啊、我不是说你是鸡的意思,打个比方……总之,”他伸出手,诚恳又带着哀求,“跟我走吧,广泉,把你平平安安带回莫斯利亚,这是我五年来最大的愿望了。”

“名宇,你别急,我没有说不把钥匙给你,”袁广泉也带着哀求和诚恳回道,“我们折中一下——你带着机芯回莫斯利亚,我留下,可以吗?”

.

“哎呀!”何亮辰惊呼,“信号中断了。”

何宜霖一抬眉:“那他们的位置也彻底暴露了。”

“他们离机芯室还有一段距离,我们能赶过去。”

“赶过去,然后呢?”

“然后拿机芯换我妈啊,”何亮辰反问道,“刚刚不是跟你说过了吗?你咋又问一遍呢?”

“我以为你开玩笑的,”何宜霖无语道,“你……你确定?”

“我确定、一定、以及肯定!”何亮辰眉头一紧,“何宜霖儿,你咋回事啊?合着快到机芯室了,你不想救我妈了?”

“没,我这不是觉得奇怪么,”何宜霖嘟囔道,“我相信你,但拿机芯换人这种事,怎么听都像是假的。”

.

袁广泉自然也不会寄托何亮辰会做出什么判断,成百上千的蒸汽塔在这片大陆不知伫立了多少岁月,每一座仍然活着或者已经死去的塔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辉煌传说——这些传说编织着这片大陆最残酷的历史——所以比起笃定何亮辰会拿机芯换他,倒不如笃定在这漫长的风雪里,没有任何一位领主做过这种事。

黄名宇说得对,机芯牵扯到了太多人的性命,没有任何一位领主可以自私到拿它去换一份虚无的感情。

“名宇啊,”袁广泉深深地叹了一口气,“这次除了你,还有谁跟着一起来了?”

黄名宇愣了一下。他不确定可不可以如实交代,两人僵持一些时间后,他才在袁广泉沉静的目光里吞吞吐吐地说:“凡嘉。还有扎西哥,他在路上。”

他说:“即使今天何亮辰不把机芯交出来,日后大都和莫斯利亚也必有一战。”

“这样啊……那上上呢?”

“上哥失踪了。”

“啊?”

“是的,上哥失踪了,”黄名宇又说了一遍,“从他传回来的消息看,他应该是去了他一直想去的地方。他说他没有叛逃的意思,他会带着比机芯更好的东西回莫斯利亚。”

“他对理想还是那么富有激情。真好,祝他成功,”袁广泉仿佛笑了一下,“我们走吧,去机芯室,我帮你拿到它。”

“……”

“不走吗?不走我可不等你了。”

“拿到以后呢?”

“什么?”袁广泉转身看向身后的人。

黄名宇站在楼梯上,一步也没有动。

“我说,拿到以后呢,袁广泉?”年轻的战士终于直呼他的姓与名,像饥肠辘辘的小狼叼住一块无法下咽的鲜肉,这比直接的死亡。梦寐以求的离他不过咫尺,可袁广泉的影子横在他俩中间,那些漆黑的颜色、在昏暗里画下一条他再也不能跨越的鸿沟。黄名宇握紧了手上的弓,他的嗓音很低,声音也很小,可他的悲伤像莫斯利亚的夏季,融雪从巍峨的山顶崩塌、翻腾,曾经的美好的变成如今最残忍的,毫不留情地裹挟住所有虔诚的祈祷,呼啸着淹没一切。

他那么不可置信地再确认了一遍:“你真的不跟我回去吗?”每一个字都像一把尖刀,刺向他自己。

袁广泉也想回应,但谁能阻挡命运的滚滚车轮?他的喉咙突然生疼,似乎被人捏住撕扯;眼睛也干涩欲裂,没有血亦没有泪;最后他只能转过身,在沉默里承认:是的,我不跟你回去。

.

何亮辰没有急着打开机芯室,到达目的后,他先给何宜霖检查了一下伤口,没有继续裂开就算好消息,只是毒素还没有完全排出,何宜霖的脸上全是豆大的汗珠。这家伙虽然一声不吭,可明显也不好受得很,何亮辰一边担心他,一边更担心袁广泉了。

袁广泉体质没何宜霖那么扛造,同样的毒放在他身上怕会伤得更重,要是那群人丧心病狂……

“不至于,”何宜霖安慰道,“能潜进大都来的都是组织的精锐,和广泉深交,不会为难他的。”

“你不也认识他们么,我看他们对你下手挺重的。”

“我不一样,我毕竟抱得美人归了嘛,”何宜霖笑嘻嘻的,“多少人想追广泉、可连话都搭不上。他们嫉妒我,公报私仇呢。”

这时候还能开玩笑,何亮辰听何宜霖疼到喘粗气还安慰自己,无奈地接受了他的好意。

但愿吧。何亮辰嘟囔:“我就怕他们不拿人做筹码,伤害我妈。”

何宜霖被何亮辰驾着,身上动不了,只能用被何亮辰抓着的那边胳膊的手拍了拍何亮辰的胸口,保证道:“你就放心,他们对广泉儿可宝贝着,绝对一根头发丝儿都不会碰……”

话音未落,脚步声从上面渐渐传了下来。两人立刻噤声,对视了一眼:来了。

黄名宇也驾着袁广泉,一点一点往下走,踏得小心翼翼的,好像生怕摔着袁广泉。但他哥总归比他高一些,也壮一些,他个小身板驾着昏迷的袁广泉,笨手笨脚里竟有些可爱的感觉。

何亮辰又给何宜霖使了个眼色,这简直怕什么来什么——说好的一根头发都不会碰,这怎么直接昏过去了??——哀怨极了。

.

.

.

tbc

 

评论(15)
热度(85)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