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卡花《格日勒》/片段

高中的时候茅草就不服管,一个人有胆子能打八十个,老师头痛得厉害,搞了几次后深谙请家长也没用,就放弃了。

到大学的时候茅草变本加厉,抽烟喝酒烫头,凡是能气到他爸的,甭管大小,无所不用其极。

王卡觉得搞笑,问,你高中咋不抽烟喝酒烫头呢,茅草仔细地思考了一下:因为我高中的时候太杀马特会被人看不起的。

有道理,茅草只是想气死他爸,老子可以不要但面子还是要的,等到了大学彻底没人管他仪容仪表,他立刻拿自己那点头发当调色盘使。

于是大一王卡第一次见着茅草,吓了一跳:胡萝卜!

——茅草大一那头胡萝卜色的头发叫他乐呵了好久。

 

王卡到大学以后才开始正儿八经学汉语,说得像个结巴,刚认识的时候茅草看不起他又不屑于看不起他的样子,这也让王卡觉得挺有意思:太别扭一小孩儿了,比他矮比他瘦,咋咋呼呼,在他眼里就真跟一初中叛逆期的孩子似的。王卡脾气好,从来不计较这些,等熟了,茅草才暴露猫的本性。

猫都喜欢被熟人抚摸毛发,熟了王卡就可以揉揉小孩儿头发烫得乱糟糟的脑袋,告诉他不要这样了,自己得多担心。

但不无事生非、就不叫猫了。


茅草的日子过得矛盾又潦草,时而阔绰、时而拮据,按道理来说他家是不缺钱的,但父子关系不好,严重影响生活费的多少。

王卡家里穷,得勤工俭学,结果倒是王卡时常接济他了。

他们会一起去路边摊撸串喝酒,王卡喝白酒很厉害,但不喜欢喝啤酒,茅草就跟他相反,冰啤酒罐摆满半个小方木桌,白酒倒是一滴不沾。

王卡说不能喝白酒在草原可是没饭吃的,茅草笑嘻嘻地吃着串,“我又不去草原,”他那时候逍遥自在得很,“你也别回草原了,毕业咱俩一起做生意呗。”

王卡摇摇头:“我想去南方发展。”

“南方?干嘛?唱音乐剧啊?”

“嗯。”

“那多没意思!你学这个的,还真就要干这个啊?”

王卡点点头:“我喜欢这个。”

茅草一时间就无话可说了。

“操,”好久,他才憋出一句脏话,“傻逼,会饿死的。”

“你能不能说点好的?”王卡哭笑不得。

“我跟傻逼没有好话说。”茅草趾高气扬。

王卡也不揍他,两人就继续瞎聊,一个喝白酒、一个喝啤酒,大夏天的,在风扇都没有的路边摊吃着烤串,得出一身汗才痛快。

评论
热度(2)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