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星舰《穷兵黩武》17.5

就几百字,很短……上章没写完的结尾继续而已


17.5


章北海以维德的肩膀为支撑点,双手一撑便挣飞出去,维德被他推了个趔趄,猝不及防地摔了个眼冒金星。


他爬起来的时候恨不得指着章北海的鼻子咒骂一番,只是手指已经扣下扳机,现下只能死死摁紧了。


维德,请帮助我。


通过脑域,章北海给他发送了信息。


我的眼睛已经看不见实物了,请你把视界共享给我。


维德有些不满地嘀咕了一声,在确认章北海的大脑可以承受视界共享后,他才开始当他的“眼睛”。


一起出生入死这么多次,章北海十分相信维德的狙击水平和猎人的直觉,在视界共享上,维德总能有选择地给他精准输送有用信息。他把后背、侦查和指挥毫无保留地交给了搭档,只管前进和斩杀。


他凭借着身体轻巧柔韧的优势,飞速躲过了第一个冲过来并且试图锤击他的铂星人。维德给他提供了最完美的三维角度的视界,他找了一个好角度,能借助冲击力弹跳而起,并在铂星人伸手去抓他时抽出了背后的障刀进行防御。他赌铂星人本能地抗拒“吞并”这些跟它们比起来非常不纯净的合金。


果不其然,刀尖触碰到铂星人后,并没有发生之前的凹陷的现象。在硬碰硬的撞击声里,章北海的内心十分平静,火花闪耀的瞬间,他再次抽出了那把玄色的关山月。


“?!”维德暗忖不妙,章北海与他的脑域连接被章北海强制断裂了!


“你干什么!”维德慌张地大喊,“把端口打开!!”


“!!”章北海努力回道,但他的声带也坏了,发不出任何声音。


与此同时,玄色的关山月正在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变得通体金红。维德远远看去,那像一颗冉冉新生的太阳。


“不……不……”维德的手不可置信地颤抖起来,“那是……”


在他未能出口的答案里,章北海好像转过面来,冲他笑了笑。


光以章北海为奇点,用创世纪般的气势,湮没了整个矿场;可怕的连锁反应一触即发,凡是被波及的物体,即刻发生剧烈的反应,继而扬起更大的能量波浪;几乎是眨眼间,能量波便覆盖了整个铂星的表面。所有东西都在顷刻间消失,能量成为了一切直观的主导;这颗星球飞速缩小,只有白色的光愈来愈亮。


伴随着行星核心被彻底能量化,这颗原本如蜷缩在子宫里的婴孩般的星球,终于以自己的全部力量冲破了曾经保护过它们的安全声明。这个曾经繁荣过的文明,在巨大的白光里,绚烂地完成了最后一次呼吸。


上篇 完


上篇草草完结,留了一个小悬念,其实整个上篇算是一个世界观的铺叙吧,也没有太多的内容。这个系列的脑洞bug肯定有,但管挖不管埋,你批评我我就骂你(?)……不,我就会自闭然后坑文2333


先暂时在这里写下一个句号,我很喜欢这个系列,后续应该还会继续完成,但我觉得这篇的读者实在是追得辛苦,年更简直不是开玩笑,所以我觉得还是先完结一段有个交代吧……


欢迎夸我,嘿嘿(。◝ᴗ◜。)


评论(9)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