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星舰《穷兵黩武》17

17.


维德这边的情况也没好到哪里去,铂星人的操作台太大了,他眩晕着有一种进入巨人国的感觉,拷贝个资料还得先把端口放大——这怎么凭空放大?他又不是万能的神!


思来想去,维德放弃了这个思路,干脆掏出艾AA送给他的收纳球,管你大的小的,连资料带操作台通通打包带走!与此同时他开始调设屏蔽器,准备解析矿场内部情况。他和章北海的脑域一直是相连的,章北海的状况他能十分清楚地感知到,自己再不赶过去,恐怕就有性命之忧了。


蠢货,维德暗骂,换躯体又不是换脑子,怎么突然这么恋战,连跑都不会跑了?


末了维德反应过来,章北海才换的躯体,激素分泌极其不稳定,影响行为也是正常的事情,那是章北海的意识无法控制的。


“操,”维德这次骂出了声,“一群疯子,又他妈拿章做实验,他们怎么不先把自己那个晶缩管似的智障脑子给调聪明一点儿?!”


发泄归发泄,维德还是耐着性子分析着章北海的身体下意识朝他发送的求救信号。该死,鬼知道“求救”一词他已经几百年没遇到了,事出突然,维德自己也没什么“英雄救美”的把握,他跟章北海一样,完全不了解铂星人,纵使一身本领也没有发挥的余地,反而极有可能帮上倒忙。


而现在,章北海身体里那些不安分的激素因子正一路高歌猛进朝阈值飙升,一旦超过临界点,不用铂星人下手,这副躯壳多半就得跟炸烟花似的,当场报废。


维德一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最后的数据采集收尾工作,一边咬牙冷笑着提醒章北海:我感觉你的大脑像一道即将出炉的菜,已经在冒着白烟、滋滋作响了。


章北海简短地回道:没办法,我的五感能接受的信翻倍了。


维德说:你连高维都能适应,五感信息翻倍算什么?


章北海回答道:我们目前经历的高维信息获取只跟视觉和触觉有关……维德,我感觉我自己快要变成一粒黑洞了。


话已至此,维德只能咋舌。数据和章北海比起来,那还是章北海更重要一些。


给我三十秒,我立刻赶过去!维德命令道:在此之前,你给我守好你那脑子别因为过载报废了,我可不喜欢闻烤焦的味道!


章北海相信维德是个说到做到的男人,但他没有把握相信自己,所以他绝不轻易答应维德。他太聪明、太了解改造人的身体了:那些疯狂分泌的激素正让他耳鸣,不仅是外界,他自身内心脏泵送血液的声音、血液冲过血管的声音、细胞接受和排出物质的声音、遗传物质分裂的声音……所有所有,他都听得一清二楚;同时他开始目眩,眼前的一切再也不是三维立体,而是抽丝剥茧般分离开,又以某种完美的轨迹重新组合成新的意义;他再也感受不到手里的刀和脚下踩的东西,事实上他连色彩都看不见了,世界在他的脑海里,慢慢剥落出另一个模样……


“章!”传送通道方止,维德顾不上洞口的位置,从天而降,“小心!”


艾AA赠送的小玩意儿很有用,在铂星人击倒章北海前,一颗置换弹将它和维德的位置互换了。维德就地打了个滚来缓冲力量,起身后立刻冲向章北海,他从不客气,该扛着跑的时候就绝不来个浪漫的公主抱。


好在章北海的新身体够轻,维德的力气也被改造得够大,一只手就能抗住,这点重量担对他而言连负重跑都算不上,只是章北海的情况不太好,维德连着他的脑域,章北海想得过多,带着维德也开始头疼。


“你能不能强制自己睡着?”维德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提议道,“太吵了,影响我判断。”


章北海撑住维德的后背,以一种诡异的姿势扭转了颈椎、强迫自己抬起头,目不转睛地注视着追杀他们的铂星人。如果维德能看见他的表情,一定会感叹他与机器无异了:他像追踪器一样,双眼贪婪又冷漠地收集着他想要的资料。


章北海断断续续地喃喃道:“铂……意识,它们的意识……发生和存储的地方都是铂……它们是封闭的合金集成体……每一处反应核都是它们的大脑……”


听到章北海的声音,维德愣了一下,“上帝,不,老天爷,你这是开天眼了?”


章北海仍没有理他,眼睛倒是瞪得愈发的大了,“它们的生物活动,生物活动是……”


维德眉头一皱,章北海的语气虽然越来越平稳,但他很明显地感受到了章北海的主观意识正在消失,多处出现内出血的征兆。维德有些紧张起来:“嗨、嗨!别睡着了!听着,你现在的任务是把你的激素控制在阈值以下,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难,所以我希望你别介意我在特殊时期采取的特殊手段……”


“只要生物反应依赖的铂元素还在,它们就可以通过反应核存储的信息无限重塑……意识和运动不会被消灭,也就不会死亡……”


不等维德说完,章北海开始机械地重复一些词语。维德无语地停下了自己的关心,果断地放弃了劝说章北海。他想,与其费这功夫,倒不如找个安全地方把人修一修,以他通过脑域连接收到的信息来看,章北海的眼睛已经快废了……但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即便身体四分五裂,大脑不受到损伤就还有挽回的余地。


维德一边躲避铂星人的追击,一边听章北海机械的声音还在继续:“反应核……成链……网……不是、不是这个……不是这个……”


维德干脆问道:“章,如果失去铂元素,它们的生命反应会不会无法进行,届时它们只是一块普通的合金?”


章北海并没有回答他,只是保持着机械的声音不断重复着:“汇集、汇集、汇集……大脑……死……我……唔!”


伴随着章北海突然的剧烈痉挛,维德感受到自己背上被什么东西淋了一滩,“操!”他不看都知道那是章北海吐出来的血和内脏碎片,章北海的身体已经超负荷到极限了!


“该死的,你可别怪我又杀你一次!”维德当机立断,把枪抵到了章北海的背上。他这样开枪能够完全击碎章北海的心脏,以最快的速度强制章北海停下损伤大脑的行为,同时一定也会打伤自己的肩膀……不过这不重要,再迟一点,恐怕一切就要无法挽回了。


在维德扣下扳机的一瞬间,章北海却猛地挣动双臂,用他自己的声音大喊道:“维德!我看到了!”


tbc


评论(10)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