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星舰《穷兵黩武》16

章维无差互攻,云艾友情

16.

他们很快稳定了脑域的连接,几乎是一瞬间,两人同时做出了决定:分开行动,章北海去探查情况,如有必要、吸引敌人注意力,让维德有时间安置屏蔽器,控制整个矿场的信号发送。

两人心里也清楚,维德必须行动够快而且要敢赌,在安置点的选择上决不能犹豫,章北海一旦贴近敌人,暴露的概率是百分之百。他们对铂星人知之甚微,既然免不了一战,章北海在为维德争取时间的同时,维德也必须缩短章北海的战斗时间。

维德沉重地看了章北海最后一眼,章北海点点头,无多表情,只是同时把他最常用的刀们全副武装上了。

关山月虽然功能强大,但他还没有跟它完全契合,功能也不甚了解,在试探敌人的战斗前期,章北海还是更相信陪伴自己征战多年的苗刀一些。

目送维德蹿进了走廊深处,章北海解开了苗刀的收置指令,把苗刀的全功能功率直接解锁到百分之八十,与自身的同步率调到了百分之百。除非暗杀,他很少上来就开这样高的功率,大部分的时间里甚至他根本不开同步率,只是把它当古老的冷兵器使用:一来是用不着,二来是直接调高没有适应期,的确有些伤身。

几秒钟后,细微的电流平静了下来,刀与人的电波已经完全契合。章北海把刀飞进墙壁上,继而跳起,抓住刀柄后,他几乎是在一瞬间把刀又抽了出来;章北海在抽刀时双脚蹬在墙上,借助反作用力以一种诡异的姿势飞到空中;在抛物线最高点,他把刀往上刺,正好卡进走道顶部的一个凹槽里。他的新身体十分柔软,比章鱼的触角还要灵活,能够轻易地借助这一点刀柄,向上蜷缩起来,变成一只贴附在岩壁上的壁虎。

他在第一次刺入墙壁的时候就引发了铂星人的观测,等他藏到上方一个通气口里的时候,铂星人已经赶过来了。

体型硕大,这是章北海对它们的第一印象。他粗略估计了一下,以自己目前的这幅身体,恐怕连一击都承受不住。

这不是战斗服的问题,而是人类本身太过于脆弱,即便许多地方被新型材料替换,可人类仍旧是不堪一击的。

大脑,心脏,或者是不能愈合的伤口,不能呼吸的空气……在生存的战场上,人类本身就是人类致命的弱点。

章北海深谙那些道理,新的战斗服的隐身效果非常好,但他还是没有放松警惕。他在心里数着赶过来的铂星人的数量:一、二、三、四、五……五个人,还好,比他预料的要少很多。

于此同时,维德也接收到了章北海的情况,他回复道:这条路上没有人,也没用检测到有生命活动迹象,预测矿场驻守人数不多。

章北海回复道:等你安装完屏蔽器,我再解决它们。

维德没好气道:安装完还得拆其他的东西,还要拷贝它们的资料,这都需要时间。你别想自己当英雄,必要的话先往我这边汇合。等屏蔽器开始工作,这片矿场的内部情况很快就能完全解析出来。

章北海沉默了。过了会儿,他突然回道:我没有退路了。

这些铂星人发现了他,但它们也不敢轻举妄动,毕竟铂星早就发表了安全生命,这里突然冒出一个碳基生物,未免也太过诡异了。

它是什么?怎么来的?会有杀伤力吗?我们应该如何处置?铂星人也在思考这些问题。

在五双眼睛的注视下,章北海仍旧保持着蜷缩的姿势,一动不动。他的脸面对着他们,如果维德在,一定会发现章北海换了一张脸。

甚至换了一个物种:硅星人。

这是战斗服的功能,章北海不想暴露自己作为人类的身份,只好暂且拷贝了硅星人的外貌,让映像把自己包裹其中。但他不知道,铂星人的眼睛根本不接收光,它们的眼睛是死的,对周围的感知依靠的是热感成像,光成像对他们无效,除非它们把自身的眼球换成了波狮坦丁之眼——也就是艾AA要的那玩意儿——一种通体乳白、只有贵族才能使用的宝石。

章北海对这些资料一无所知,他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解决这场危机。当第一个眼睛镶着绿色宝石的铂星人朝他伸出手时,他才终于动了。

他的出刀一向快如闪电,直接拔出刺进墙壁的苗刀,同时用力一蹬,朝那人的手指砍去。他不确定铂星人的外壳硬度,如果比硅星人还高,那他可能会因为反作用力被撞飞出去。

可他必须要冒这个险,以一敌五,他没有试探的时间,只能极端地去获取他迫切需要的基本资料。如果他知道铂星人的眼睛是死的,他可能根本不需要战斗就能化险为夷,毕竟艾AA赠送的战斗服真的挺好用的,功能齐全到他都快有惰性了。

刀入目标,章北海做好了对抗冲击的准备,不过事情远比他想象得要好,铂星人的表面轻松凹陷了下去,章北海既没有切断他的目标,也因为巨大的对抗力被撞飞。

他暗忖不妙,好在作战多年,舰星七的反应几乎刻进了每一个细胞,根本无需意识下达。他立刻收刀,双臂贴身,借用作战服的外加推力把自己从里面弹了出来。他脱离铂星人的那一刻,内陷的地方已经恢复了原状,如果他再晚几秒,就会被铂星人像汤圆馅儿一样包住,届时会发生什么,他也无法预料。

落地之后,章北海把苗刀又抽了出来,这下他直面感受到了自身与铂星人的差距:铂星人看他,大概就像一个成年人类看一只被圈养在笼子里的小白鼠。

章北海深吸了一口气,在第二个眼睛处镶嵌着红色宝石的铂星人伸手去抓他的间隙,他猛地跳起,从铂星人的手部开始奔跑,准备沿着胳膊一路而上,去刺它的眼睛。

接收外界信号的器官是大部分生物的弱点,无论如何他要试一试。

但铂星人并没有挥舞起它的另一只手去抓他,章北海冲出去几步后发现,脚下的外壳再一次变得柔软了起来,像一片吃人的沼泽,不断生出触手一样的东西去抓他。

这样下去不行,还没有赶到头部就会被吞没……他只好紧急撤退,再次用刀往下一刺,借住反作用力从铂星人身上跃走。毕竟他没有翅膀,无法凭空而起,弹跳力再好也需要发力的地方,而铂星人这样的流动体无疑成了他的克星:他几乎无法发力,从而失去了主动进攻的机会,而苗刀斩不断它们的躯壳、障刀肯定也不能起到有效防御的作用。一时之间,优势尽失的章北海也没了主意。

如果维德在就好了,在躲避铂星人猛烈的攻击的时候,章北海恍然想到,如果维德在的话……

tbc

评论(9)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