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毛业《芦花》1

白翎x千秋业 不拆不逆 架空同人 

依旧是片段。。。写多少是多少



一放暑假,白翎便马不停蹄回了邬山。在做计划的时候他已经迫不及待,到了山脚他更是一路飞奔,一口气跑到半山腰那个小庙改造的住房的门前。白翎兴奋地吸了一口气,正准备吼一嗓子,结果刚张开嘴,他大汗淋漓着,突然又有些不敢叫人。

白翎蹑手蹑脚进了院子,石磨还是那个石磨,草还是那些草,只是环顾四周,没有千秋业的身影。白翎失落了一瞬间,但也只是一瞬间,再回头时,他朝思暮想的神仙已经出现在他的身后,正笑眯眯地看着他。

“毛毛,你来……”

千秋业话还没说完,白翎已经将他抱进怀里,开始一啄一咬、胡乱地亲。千秋业脸皮薄,不好意思得紧,只是也不会推开白翎,就微微躲闪,一边笑着喘气儿。崎岖的山路似乎丝毫没有影响白翎的体力,他劲儿一上来,把千秋业打横抱起,再等千秋业反应过来,自己已经坐在了石磨上,而白翎站在他的面前,迷离地打量着他。

千秋业用额头抵住白翎的额头,细细匀了一口气,温软地埋怨道:“白老师……为人师表,言行举止要符合身份。”

白翎努了努嘴,不屑道:“现在全国中小学可都放暑假了,我没班上,所以我这两个月不是老师。”

“那你也不是老师了,管他的!”白翎又理直气壮地撒娇道,“业哥,好哥哥,我好想好想好——想——你,想得我都要不行了!你快让我再吸一口仙气,不然我就死了!你是神仙,不能见死不救哈!”

仙气都出来了!千秋业被白翎闹得气不打一处来,可是他只要一看到白翎,又爱得不行,实在是拿他没办法。一颔首,千秋业还是乖乖让白翎亲了又亲。可即便这样,白翎的嘴还是没能彻底闲下来,非要问:“业哥,我天天都想你的,你也想我不?”

这些话千秋业没法直接说的,他只能轻轻地点了点头。白翎瞧他那害羞的模样,一时间简直欲从心中起、色向胆边生,不多调戏调戏千秋业简直对不起他脑内积压了四个月的那些个东西。

“那你也亲我一下。”

他甚至还侧过脸,送到千秋业嘴边,千秋业只要稍稍抬一下头,就能如他所愿。

意料之中,千秋业朝后缩去,脸红得都要滴血了。白翎也不逼他,就双手撑在石磨上,乐呵呵地听千秋业念旧经:“光天化日,成何体统……”

白翎摇头晃脑,得意得很:“人之常情嘛。”

最后千秋业也没主动亲他,白翎知道,这对千秋业而言确实是强神仙所难。言归正传,白翎把旅游的计划跟千秋业说了。他一刻都等不及想带千秋业出去游山玩水,如果千秋业喜欢,周游世界也行。

千秋业有些受宠若惊:“你想和我出去旅游?”

白翎反问道:“不然呢?”

千秋业窘迫地回道:“我近些年极少离开邬山,不清楚外面的事,跟我游玩,应当十分无趣。”

白翎大义凛然道:“你是邬山的山神,平时又要上课,没怎么出去玩过也正常嘛。所以——我才更加应该带你出去看看!千秋老师,你多遇到一些好吃的好喝的好玩的,回来也好跟孩子们说,让他们长长见识嘛。是不是这个道理,千秋老师?”

一说到孩子们,千秋业便心动了,不再顾忌,马上答应了白翎的要求,白翎说立刻就走,他也立刻就走。白翎深谙,千秋业从来只为理想刚强,这可能也是他最大的弱点。

千秋业出于身份原因,不能离开邬山地界太远太久,也不方便去别的山里游玩,思来想去,白翎便提议,两人从多福码头出发,坐船游湖。

到了码头,白翎直接喜提了一艘电动的观光船,操作简单配置齐全,千秋业很诧异他是如何做到的,白翎得意地说:人情社会嘛,这是我发小搞的业务,一句话的事儿。

千秋业无奈地摇了摇头,白翎瞬间撇开话题,又闹道:“业哥,你再不上船,我就背你了!”

两人慢慢地往湖中心开去。千秋业故地重游,免不了有些激动。遥想上一次游湖,还是很久很久以前的某一晚,苍泽兄背着乌琴,踏着夜风撩起的微澜,带着还是个“小孩子”的他前往三泽河汇入龙眠湖处的小沙洲。沙洲上有成片的芦苇随月色飘舞,白色的芦花散发丝绸一般柔软的光芒,他们上岸时,龙眠水神已经站立在沙洲中,悄然等待着他们的赴约。随后他们弹唱舞剑、品酒赏月,一切都那么美丽平和。在微醺的醉意里,那也是千秋业第一次由衷地希望,夜能更长久一些。

沙洲上的芦苇茂盛复谢,年年如旧,可故人故去,又如何能够重聚呢?

白翎见千秋业的情绪突然低落,咳嗽一声后嚷嚷道:“龙眠湖还有水神呢?我怎么没听说过?怎么,有我业哥牛逼吗?”

“休得胡说,”千秋业立刻打断了白翎的狂言。但他心里也明伯,白翎这是故意逗他呢。千秋业叹了一口气,继而恢复了一贯温柔的表情,“龙眠水神名讳珑花,常以龙女形态现身。珑花大人福泽深厚,功德修行远非我所能及。如果方便的话,毛毛,趁这次机会,我想去探望大人。”

“方便、有什么不方便的,你尽管去,”白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对了,那什么珑花大人既然是龙眠湖的水神,那像工业污染啊、乱丢垃圾啊,会不会对她有影响?”

千秋业默而难语:“……这我怎敢妄自猜度。”

不说就不说吧,白翎瞧着千秋业那表情,一切已经了然于胸。

他这么问,其实也是担心千秋业。如果工业污染对什么珑花大人有影响,那坪村那些乱砍成性的家伙,岂不是对千秋业也有影响?

话又说回来,现在有千秋业在眼前,白翎对别的神仙也没那么挂心。他把船停了下来,方便左瞧瞧右看看的千秋业站在窗前赏荷。那些充满生机的植物熙熙攘攘挤在一起,十里风动,飘摇出的荷浪跟小孩儿招手似的,热闹极了,一时间,千秋业抛却了诸多烦恼,竟乐出了声儿。

白翎听着千秋业清朗的笑,心动得不行,便从后面抱住千秋业的腰,下把搁在他的肩膀上,轻轻地问他:“业哥,好看吗?”

千秋业十分高兴,赞叹道:“龙眠荷花,名不虚传。”

白翎咬着他的耳朵说:“那以后我年年都带你看。”

“不用……”千秋业傻傻地笑道,“一生一次,足矣。”

“我偏要带你看!”白翎倔脾气起来,飞快地回嘴道,“不止荷花,我还要带你看好多好多东西!等过年的时候,你供奉足,我就带你去市里看表演。你看过演唱会吗?几万人的那种,超嗨!你要是嫌挤,我们就去桥上看烟花表演。坪村那穷地方才巴掌大,放的烟花肯定老土死了。”

“好好好……”千秋业悄悄拍了拍白翎的手背,“过年我们去看烟花。”

“还有小吃街!我们还得早点去,不然人太多了!”

“嗯,早点去。”

“我们还可以看电影——你喜欢科幻片吗?要不看贺岁档也行——反正我都行,听你的,嘿嘿。”

“我近些年没有看过电影,不知道什么好看。”

“那我们就都看一遍!”

“都看一遍……太浪费时间了。”

“不浪费啊,”白翎就靠在千秋业身上,慢慢地摇啊晃啊,语气里带着一点点不情愿的委屈,“反正你也不会让我这么做的,我想想还不行么?”

“行,”千秋业提醒道,“可寒假还远着呢。”

“是啊,这才放暑假,”白翎嘟囔道,“我就是想嘛……什么寒假暑假的,业哥,我一年四季都想跟你过。”

千秋业低下头,笑了笑,“不行。”

 

 


评论(2)
热度(6)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