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双北/衍生《杀死罪犯的方法》

标题党,没有真实人物死亡情节😂单纯的一个情景一个片段,无意义无营养无剧情…答应@莫染_ 这周写完,说到做到厚∠( ᐛ 」∠)_非常柴

入行追我追到现在怎么还不表白可算是急煞老夫耶撒杀手x入行追他追到现在怎么还没把人投进监狱气死我了何侦探





“这可怎么办,我明知站在我面前的人是想要死者性命的杀手,却没有任何证据去逮捕他,”何侦探关上了房门,一个人站在窗前,背对着他,“我不相信一个行迹多年的职业杀手会良心发现。不介意的话,我们聊聊吧,教授,是什么让你一时兴起放弃了杀人?”
被称作“职业杀手”的教授听闻关门的声音,也没有做别的动作,似乎早就猜到了是谁要来。他转过身,然后随意地坐到了窗台板上,甚至优哉游哉架起一条腿,丝毫不在意站在门边的那个人的身份。窗被他大胆地用背推开了,月光一下子就倾泻下来,顺着撒教授的轮廓流淌到何侦探的鞋边。
“这不是一时兴起,我的侦探,”撒教授推了推眼镜,语气明显是得意的,“别说行为中止,哪怕我不出手,也只是我诸多计划的其中之一而已。他今天注定是要死的。”
“什么意思?你收了钱,却做了不杀他的计划?”
“只是我不出手而已。我教我的书,但诚信还是要有的。”
交谈间,他见何侦探一步一步朝自己靠近,表情谨慎又紧张,还真的像摸黑趟一滩浑水,撒教授忍不住就笑了笑。然而这一笑,让何侦探的眉头皱得更紧了;他不知道这个杀手在笑什么,杀手都是冷酷无情的,那样温柔的笑意实在是不该出现在这个角色的脸庞上;何侦探看不懂,但撒教授好像真的有杀手的决然,从来不管猎物的犹豫,干脆的,他直接一把抓住了他,然后趁他未反应过来,把人拉到了自己身边,带着他一起坐下来。
“杀死甄校长的凶手你已经找出来了,就事论事的话,这案子能破,你还得感谢我。”
何侦探下意识去拉开两人的距离。可惜无果,窗台就这么大,他往哪儿都不好躲,除非站起来,可撒教授抓着他的手腕,看样子,他不表态,这个人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他一边小心地挣扎,一边不屑地问道:“感谢你?感谢你什么?你给我一个理由。”
“最后关键性的证据可是我提供的,难道不应该感谢我吗?我甚至觉得你们应该给我弄个什么锦旗,改天我挂在办公室,学生一进来就能看见,然后用崇拜的眼神看向我,哎呀,那一定特拉风特长脸,”撒教授乐呵呵的,逗他玩儿了会儿,才把手松开,“嗳,何侦探,你也别不服气,这证据只有我能提供,你们的思维是破案而不是杀人,自然找不到线索的。”
“你的意思是,要我给你一个杀手挂表彰锦旗?”何侦探转着手腕,冷笑一声,“撇开杀人犯法不谈,这校长也真是死有余辜,做了那么多坏事,还请一个职业杀手教法律,可真是……”
“可真是有趣吧。”撒教授打断了他的话,然后探过身去笑,凑得更近;可何侦探看着他那张脸就烦,一巴掌就把他推开了。
撒教授不生气,仍旧眉飞色舞的:“您也别叫我什么杀手啦,你有证据吗?没有证据这就是污蔑、诽谤,破坏他人名誉,搞不好我可是能告您的呢。”
不提还好,一提起证据这事儿何侦探就气,他自入行以来就一直在追踪撒杀手,明知、并且他完全敢赌上自己的一切——MG大学法学院的撒教授就是他的目标撒杀手——可是自己没有证据,一点证据都没有,天知道这个人怎么把自己收拾得这么“干净”的。
气着气着,何侦探又有一点郁闷了。说放弃这的确不可能,但说没有挫败感,这也不是真的。他付出了这么多年的心血,竹篮打水好歹还能沾点儿湿呢,他完全就是打空气,连边儿都没碰着。
撒教授注意到了何侦探的情绪,抬了抬眉,“好吧,锦旗就算了。何侦探,我是个很好说话的人,对不对?”他自顾自笑道,“那用你的方式感谢我吧,你总得感谢我,起码这次。当然,你以后还会要感谢我的,要不这样,我觉得不如趁现在我俩还面对面,好好商……”
“那就去喝一杯,我请客。”
何侦探很难会直接打断对方的絮絮叨叨,但面对撒教授,他身上莫名有一种难耐的情绪,压不住掐不死,就在他心头闹得慌。
意料之中,撒教授抿了抿嘴。
“喝一杯?喝茶吗?喝茶我就去。如你所见,我是个弱不经风的学者,喝酒这种事我搞不来的。”
何侦探眯了眯眼睛:“撒谎是你的本能吗?”
“不是,我是个真诚的人,一贯如此,所以我才不敢去跟你喝酒,”撒教授接受了对方审查的目光,极度坦然地说道,“我这酒量,一杯醉两杯倒,三杯就得进医院。算了吧侦探先生,万一我跟你去喝酒,你把我灌死了,你这一世英明载在我这种人手上,多可惜啊。”
“你这种人是什么人?”何侦探没好气地想到:我的英明又是什么英明?
“那要不……还是我请你喝茶吧!枸杞要吗?庆祝一下,加点红的,红红火火!祝你下次破……”
“不了,既然酒喝不成,那我走了。”
“这么快就走?”见何侦探起身,毫不犹豫地往门口迈开步伐,那姿态简直像是要飞过去。撒教授真觉得这很好笑,那么急着逃跑干嘛?我是洪水猛兽吗?这屋子里也没有吃人的家伙吧?
他动了动手,不过这次没有去拉何侦探,而是放任他冲到门边,撒教授才开口问道:“我还能见到你吗?”
“迟早会的,杀手先生,”何侦探转开了门把,“在牢里。”他冷静地强调道。
“你真幽默,何侦探,像你这么幽默的人真的不多了。”顿了顿,撒教授欢快的语气突然一沉,“我喜欢。”
他说得很快,认真得跟开玩笑似的,所以让何侦探感受到这三个字出乎意料的繁杂,像一堆纠结在一起的稻草,塞得他喉头发闷,只想挠着皮肉吐出点什么。
“可我挺不喜欢你的。”他最后只能这样回答道。
“恰恰相反,我觉得你挺喜欢我的。”撒教授站起了身,咳嗽着叹了口气,这动静让何侦探本能地警戒起来,转过身去看他的目标;不过撒教授也没想做什么,他仅仅抬起胳膊打了个哈欠,把月光拢在手掌里,然后吞入喉咙;再开口,他的语气再一次懒散了起来,越听越叫人觉得是个玩笑,“不然你怎么会追踪我这么些年头呢?哪怕是块木头,也该被你感化了,更何况是我。”
何侦探直接问道:“你?”
“我不是木头呀,”撒教授摇摇头,“我也不是什么杀手,我是人,活生生的人,我的心也是肉长的,一颗子弹送给我,我也会死。和无数的普通人一样。甚至,我和你一样。”
我和你不一样。何侦探在心里默默地否定道。
“那我送你一颗子弹吧,”何侦探利索地拿出了藏在大衣里的手枪,没有光也没关系,他熟练地取出了一颗子弹,举起来,放置两人中间、撒教授的面前,“祝你早日「死」在我的手上。”
撒教授小小地“喔——”了一声,似乎很惊喜,“这不行,我还有书要教,失去我这样优秀的教师真是损失,为了学生我也得好好活着,对不对,”但他毫不犹豫地接过了何侦探的礼物,并且用右手食指与拇指拿住了这冰冷的金属,认真地打量起来,“是,在那之前,我得好好活着……”
在那之前?何侦探敏锐地抓住了撒教授喃喃里的秘密,他的大脑迅速地运作了起来,开始分析这四个字到底代表着什么意思、又隐藏着什么秘密,以至于他在第一时间完美地错过了撒教授的表演。
“礼尚往来,下次见面,我会还礼的,”撒教授把它放到唇边,轻轻地吻了吻这粒想要杀死他的子弹,“尤其是对您,我一定加倍奉还。”
“……”反应过来后,何侦探感到了一阵恶寒,“说实话,恶心。”
“哈哈,那你别说实话,没人要听你说实话,”撒教授笑完,语气跳得很快,一下子又认真了起来,“不过,我有实话要说。这个你最好听一下。”
“你说吧,我听,我不信就是了。”
“你可以不信,但你一定要听。”
“嗯。”
话多得压根儿停不下来的撒教授竟然在得到许可后沉默了一下,似乎是为这点礼貌的信任表示感谢。他的确先张了一下嘴巴,这很不应该,何侦探看到了,有这动作意味着他在考虑措辞,何侦探有合理地理由怀疑他了。他其实不想要这个人在什么情况下都全力怀疑自己的,虽然这很好玩,而且刺激,但是很无趣,他不会在这点把戏里获得真正的满足。
所以撒教授决定按原计划行事,就干脆地把真相告诉他,由他怀疑去吧。
“很遗憾,侦探先生,别人都赞美你天衣无缝的推理,但在我眼里那简直是错漏洞百出。我知道你现在仍然没有想通为什么凶手是他而不是你期待的我,哪怕你已经明晰了整个犯罪过程。”
“是,我要承认。”何侦探点了点头,他甚至主动地朝撒教授走去,站到那道被月色吻得温热的眼神里,认真地问道:“那么你能解开我的困惑吗,为什么这次不是你?”
“答案很简单,因为这次你提前来了——我看到了你,你杀死了杀手——所以现场一直都只有一个杀手,并不存在企图谋杀甄校长但被人抢先一步的第二人。”
“你看到我……杀死杀手?”
“你不是侦探吗?用你聪明的头脑想一想,曲线救国一下嘛。”
“……”
见何侦探愣了,撒教授心底倒有一丝开心。他就知道他不信、即便想通了他也不信呀。他不是捉弄他,他说的全是实话,一开始撒杀手的确做好了万全之策,但自何侦探出现在视线里的那一刻,他就决定这次什么也不做了。
撒杀手又回到了教授的位置,教书育人,插科打诨,甚至清白到反过来帮助侦探破案。杀手的套路他一眼就能看穿,搜起证据鼻子比狗还灵,全场最佳毫无疑问。
这小算盘打得多好,赚了撒教授的名声又不影响撒杀手的事业,反正今天撒杀手出不出手都不影响甄校长会被杀死的结局,多的是人想要甄校长这混蛋的项上人头,他作为“业内人士”,可比侦探的消息灵通多了,就是这轻而易举能搞定的事情不归自己,与巨额悬赏金额失之交臂有点心痛。
怀着这样的心痛,撒教授又深沉地问道:“侦探先生,你憎恶犯罪吗?”
何侦探虽然还没能从上一个问题里回过神,仍下意识回答道:“我憎恶。”
“那就没问题了。”撒教授猛地一拍巴掌,把何侦探吓得够呛,浑身好一个哆嗦,还好撒教授又抓住他了,牢牢地抓在自己的手心里,“我这样跟你说吧,你就应当时常让我看见你,或者你干脆待在我身边看住我,这样我就可以专心地教书育人,不做你憎恶的事情。怎么样,我们做一个交易,虽然时限可能长达余生,但一起消灭罪犯也算是你的初衷我的未来?”
“哈?”面对撒教授死皮赖脸的攻势,何侦探的大脑因超负荷运行过久,在一阵烧红耳朵的闷热里彻底死机了,“你在说什么啊?!”
“我说,我是人,教授也好杀手也罢,人的心都是肉长的,一颗子弹送进心脏,他一样会死,”撒教授握起何侦探的手,让他作出手枪的动作,然后带着那根代表枪管的食指,瞄准到了自己心脏的位置,“而你,就是那颗贯穿杀手之心的子弹。”



fin


好,发完我自己又看了一遍,非常柴,简直要破纪录😂我果然不适合写这种毫无剧情可言的情景片段…


评论(6)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