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章吴/BE三十题

@褚颜 我跟你说你圈圈管疯起来连自己都打
人物:章北海、吴岳,还有我们可爱的少校
背景:时间线为长安号时期


1 我永远得不到的你
“这副牌里真的有大小王?!”

2 反目成仇
“王炸。”

3 终其一生的单恋
“那个……章政委,吴舰长再输下去,您恐怕……”

4 分手
“章北海!明天五公里越野跑你带队!”

5 与爱无关
“政委……政委体力也太他妈好了……”
“这速度……都六公里了……”
“跟上。”
“是……!不是、政委您慢点儿……!”
“长安号的战士,字典里有慢这个字吗?”

6 报复
“跑完了?感觉怎么样?嗯?”

7 七年之痒
“不跑不知道,跑完浑身难受。”
“是吗?”
“现在好些了。筋骨拉开,缓过来还挺舒服的。”
“我看你就是欠收拾。”

8 错过一世
“不过在路上,我们碰到了一件,格外有趣的事。”
“啊?什么?”
“呵呵……”

9 杀了你
“快说!不说、不说就——!!”
“哈哈、好,好,你先放开我……”

10 一直都是骗局
“……最后我们就这么狼狈地回到了基地。”

11 抱歉,我不认识你
章北海静静地看着坐在自己面前的吴岳笑得前仰后合,似乎完全没有察觉到刚刚那个故事不过是他临时胡编的;其实只要稍稍思虑一下,吴岳就会发觉诸多漏洞;可吴岳笑得眼泪都出来了,捧着肚子差点在地上打起滚来,比起完全没有察觉什么,似乎更是完全相信着自己……
那样的两人,各自坚守着完全的信任与防备,不怪最后连一句“抱歉”都不需要,诸多苦果就被“谢谢”一笔勾销。

12 无爱亦无恨
吴岳笑完了,弯着眼睛去找章北海。
他是真的被逗乐了,眼泪都笑了出来,于是目光被荡得波光潋滟。章北海发现,那朦胧里除了信任,什么都没有。

13 永远触碰不到的恋人
但章北海那时候已经不太懂得如何去享受这种开心,他只能微笑着目睹他们至真至假的情愫被那方桌子隔开,吴岳坐在他面前,同样笑得阳光灿烂。

14 从未相遇
他知道自己在伪装吗?他那么聪明,他一直是知道的吧。

15 无知伤害
“不过我听说你们今天跑完可算是破了全军区五公里最慢纪录,再接再厉啊,章政委。”

16 我们都老了
“嗯,毕竟来长安号后就很少出操,比不得年轻时候天天跑了。”

17 如果当时……
“天天跑?你喜欢跑步?你当时为什么要报海军呢?……哇,你看你这个眼神,请说实话!”

18“比起你来说,他更重要”
“呵呵,好吧,说实话。比起喜欢海军这个军种,能成为合格的军人,才是我的目标。”

19 痴人说梦
“噢……原来如此。不过,我想也是。”
“嗯?”
“能成为合格的军人,才是我们的目标。”

20 玩笑而已
“……再说,我真的不是一名合格的军人,只愿意投身于有胜利希望的战争的军人,不是合格的军人。”(出自原著片段)

21 梦里的圆满结局
“好了,不说这些了,等集训过了,我们这儿也会有人事变动。”
“这我知道。”
“希望我们两个不会分开。”

22 厌倦
“嗯。”

23 粉碎性自尊
“我靠,你怎么一副嫌弃的表情?!我对你不好还是咋地?!”
“啊?吴岳,我没有这个意思……”
“你别说话你别说话,啊,难受,心痛——章北海你这个没良心的,亏我还担心你这把老骨头跑下五公里会不会死那儿了,正打算把你明天的出勤免掉……”

24 多余的人
“报告!……舰长,您别这么盯着我……我、我刚才可什么都没听到呀……我是来报告的!”

25 相思相忘
“那我先上去了。”
“急什么,你等会儿,我这边很快就说完了。一起回去。”

26 生离死别
“舰长!您别跑!基地这楼梯还没修好,容易踩……”
“——!!”
“塌……”

27 到死都没说出口的……
“没事就好。”

28 “请回头看看我”
“还好政委走得快,不然见您摔成这样,铁定要说您不小心不沉稳了。”

29 撕毁梦想
“吴岳,你这是怎么了?”
“什么?噢,你说这个啊?没事,就蹭破了点皮,队医非小题大做要给上药,拦不住,呵呵、呵呵……”

30 无爱者
“下回注意点。”
“嗳,知道了。”

评论(19)
热度(1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