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章吴《松声》86

86.不插电Live 9

“果然,松声二十周年,少一个人的话,还是太可惜了,”演出完,江星辰找到两个人,把他们一起带进了另一个休息室,“不过好人做到底吧?还要和粉丝见面,可能得耽误半个小时才能休息。”
章北海摆摆手:“我就不去了吧。”
“这我倒我不勉强你,不过你和吴岳一起出去,大概也就没我什么事儿了。呵呵,我倒是能多休息一会儿,”江星辰拍了拍吴岳的肩膀,“走吧?”
“嗯。”吴岳点点头,又冲章北海说道,“北海,你就在这里等我一会儿吧?也这么晚了,你要回去的话,我叫李哥送你。”
“我不急着回去,等你忙完了再说吧。”
两人走出休息室后,谈话并没有停止,江星辰开门见山道:“阿岳,谢谢你这次愿意和蜂电合作,托你的福,G.K也签下来了。你的行程如果允许的话,十月中旬我想邀请你来美国,一起欣赏P.I.A.乐团举办的演奏会。不过可能会让你有一点失望的是,维德这次是指挥,只有一曲钢琴独奏,以他近几年的演出名单来看,我猜他大概会弹《Brain in a vat》,不知道合不合你的胃口。”
不等吴岳回答,江星辰露出了一副不好意思的表情,带着歉意继续说道:“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也不知道你会不会来,就自作主张了订票了。不过北美巡演每一场我都订了四张票,我想,就算你很忙,这样行程对上的概率也会比较大。”
“星辰……”吴岳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连声音都颤抖了,感动得一塌糊涂,“我一定会去的!”
“谢谢。”江星辰微微一笑。
“我要感谢你才对!无论是合作、演奏会,还是北海,你都这么上心……真的很感谢你!”
“你都叫过我哥哥了,一家人就别客气了。”江星辰凑过去,又揉了揉吴岳的头发,像哄小孩子似的,但吴岳完全不在意,在他心里,江星辰的的确确是个温柔体贴的大哥哥,“不过,我需要澄清的是,蜂电和吴岳工作室合作完全是基于你们工作室的实力,合作也不是我个人单方面提议的,这和我没有关系,我参与合作只是听从公司安排。至于演奏会嘛,我听说你很喜欢维德大师,恰好云云公司下半年和他们合作,算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吧……我唯一能帮上忙的,就是应付北海的倔脾气,这我倒有些经验。”
想到章北海在江星辰面前,别扭得浑身不自在的表情,吴岳一下子没忍住笑出了声:“北海真的很怕你啊。”
“呵呵,他啊,”江星辰垂下目光,“他就是太独立了,所以不喜欢我总在他身边转悠……不说他了,我们快走吧,不然人要等急了。”
“嗯!”
不过……吴岳跟在江星辰身边,一边说笑,一边偷偷地想:叫过哥哥,就能算一家人吗……

“辰!”“辰出来了!”
“让你们等到这么晚,不好意思。”
“辰也辛苦了!”
“不会,能给你们唱歌,很幸福。”
来的粉丝基本上都是江星辰后援会的人,褚岩不在,知道最后有见面会的人也不多,吴岳干脆就乖乖跟在江星辰后面当背景板。
但江星辰不会这样“暴殄天物”,他把吴岳推出来了,给大家介绍接下来的演唱会安排。吴岳明白这是工作的一部分,打起精神和江星辰一起宣传,一分钟前江星辰还特意嘱咐了他了,说大家还挺喜欢看你愣愣的样子,等会儿就麻烦你把聪明稍微收一下啦。
“诶,”吴岳的表情立刻顿住了,他扭头去看江星辰,诧异道,“接下来还有演唱会?”
“是的,”江星辰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无奈道,“合约可是你签的,你忘了,吴老板?”
“我只记得签合约的时候,我说我把我们工作室的歌手托付给你了,你也答应了,”吴岳皱着眉,不好意思道,“哪儿有老板什么事都操心的。”
“是、是,”江星辰无奈完,颇是宠溺地笑道,“吴老板,我会好好照顾吴岳的。”
“嗯!”吴岳这才绽出一个笑容,“谢谢你了,星辰。”
在粉丝们的热情地呼唤声里,吴岳和江星辰并排坐了下来,接过笔开始给大家带来的东西一一签名。
“今天只要签名吗?”江星辰还会抬起头,特意注视站在自己面前的姑娘,温柔地问道,“上次在南京见面,不是还要我写了「祝你生日快乐」吗?”
“辰……”姑娘倒吸了一口气,用手捂住嘴,感动道,“你居然还记得……”
“我们可认识十年了吧,当然记得。人的一生,能有几个十年呢?”江星辰把签好的碟递了过去,“自作主张,为你多写一句话,你看看,可以吗?”
“永……永远的十年……”
一瞬间,周围的粉丝也被江星辰的用心感动得一塌糊涂,比十分钟前吴岳在走廊的状态有过之而无不及。
“辰!”
啊,这个套路,不愧是前辈级的偶像……吴岳在一旁看得都愣住了,直到自己的粉丝叫自己名字。
“抱歉,”吴岳带着向往感叹道,“星辰太耀眼了,一不小心就看入迷了。”
“岳岳这样就很好了。”
“嗯?”
“保持现状就已经十分可爱了。”女孩子们笑嘻嘻地说道。
“哈?可爱?你们是在说我傻吗?”吴岳佯装不满道,“还有,我都说过多少次了,直接叫吴岳都比叫岳岳好听啊!”
“好好好,吴老师,吴老师——”女孩子们拖着声音撒娇道,其中有一个姑娘突然喊道:“请吴老师保佑我下个月药理学及格!”
“喂喂,我本科可不学药理的,这个没法保佑你啊!”吴老师拿着笔,表情突然认真了起来,“最重要的是,不要封建迷信,想及格的话,要靠自己努力!知道了吗?”
“呜……”被老师“教训”的姑娘捂住胸口,默默后退了一步,这动作又叫吴岳一下子慌张起来了,赶紧站起身,探过去看她的情况。
“我,我的话说得太重了吗?”
“不……”姑娘摇摇头,正当吴岳紧张地以为她要掉眼泪了、正手足无措着,下一秒,她突然炸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岳岳认真起来,好帅!”
“……”吓死了!
吴岳无力地倒回座位上,大大地松了口气。他也不生气,只继续纠正道:“都说了不要这样叫我……”
和江星辰那边冒着粉红色小心心的氛围截然不同,吴岳和几个追前线的粉丝常常是没大没小打成一片聊天的。江星辰抽空微微回了一下头,看见吴岳和她们聊天的表情,时而开心时而无奈,真挚的情绪全部写在了脸上。
按常理说,四十岁的人了,沉浮过太多世故,不会再有这样的气质,但吴岳身上那种纯粹的感觉一直保存得很好,仅是在旁边看着,都能感受到他的确是在真心付出,哪怕只是短短的对话,也会对你付出最真挚的感情和关注。
“难怪……”
“嗯?”听到江星辰的叹息,吴岳愣了愣,回过头,正好对上江星辰遥远的目光,他疑惑地笑了笑,“星辰,你叫我?”
“嗯,”江星辰抿了抿嘴角,“夸你可爱呢。”
“哈?!”
“看!江老师都盖章了!岳岳你就认了吧?”
“星辰!”吴岳不死心地抗议道,“你不要迁就她们,说实话啊!”
“呵呵,那好,说实话,”在吴岳无比期待的表情里,江星辰认真地点点头,然后趁着吴岳注意力太过于集中,他探过身,抬起手,又去摸吴岳的头发,一边深沉地注视着吴岳的眼睛,一边用他性感的嗓音肯定道,“岳岳应该是——非常可爱。”
“哇!”“发、发生了什么?!”
“拍到没有?来自江老师的摸头杀!”
“辰对后辈真好呢。”“辰就是太温柔啦……”
在粉丝们兴高采烈的鼓掌声和欢呼声里,吴岳果断放弃了挣扎。
江星辰果然是教科书级别的偶像,还能不懂女粉丝最喜欢看些什么?吴岳垂头丧气地想,为保晚节,自己最好还是别招惹他了,不然明天头条一出来,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嘁……”
没有人注意到,人群里,有人厌恶地冲吴岳啐了一声。



tbc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