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章吴《松声》74

74.甘棠遗爱 3

记者看到吴岳躺在床上那样,也有些于心不忍了:“昨天还好好的……伤势怎么样?”
陆岁张口就来:“伤到骨头了,怕是要静养好长一段时间。”
“具体经过能说一下吗?”
“能啊。”陆岁把水杯往床头柜一搁,“啪”的一声,差点没把吴岳从床上吓得蹦起来。
导演就是导演,叙述故事的能力超一流,顺便还添油加醋了无痕迹,说得那叫一个人神共愤,就差没把吴岳衣服掀开给人看伤成啥样了。
吴岳就没学过“实事求是”以外的东西,只能尴尬地笑,“没那么严重,陆老师,没那么严重……”
“什么?你都躺这儿了还不严重?”陆老师火上浇油完,又开始打温情牌,“不是我说,吴老师就是心眼儿太好了,隔着一条街一堵墙,我们都说是在拍戏,就他怕是真的打起来,这不就英雄救美了?”
“什么呀……没有……”
“欸,对了,”记者也想起什么,“据说你的前任搭档也在事发现场?”
“北海啊?是……”
“就是那小子!”陆岁一拍手,强行掐断了吴岳的思绪,“要不是他,吴老师现在还跟我好好的拍戏呢!”
“和章北海有关吗?”
“没关系……”
“怎么没关系?要不是他你现在能躺在这儿?”
“唔……话不能这么说……”吴岳挣扎着坐起来了,“不管是不是北海,我要看到了,那一下我肯定都会去拦,何况那人还是北海。章北海是我的好朋友,我怎么可能袖手旁观……”
见吴岳嘟嘟囔囔讲不完,陆岁拍板结论道:“这是个英雄救美反被救的故事。”
记者疑惑地问:“那章北海人呢?”
吴岳短促地惊讶了一下:“北海?北海没跟我们来啊。”
记者顿了顿,似乎有些不开心了:“你都替他挨了一下他还不来医院看你?”
“我让他别来的。他也有事要做,我这点小伤又没关系。我们约好了,晚上,晚上他赔我一顿大餐,这就算扯平了。”
见记者露出了意味深长的鄙视,吴岳急了,脖子都伸得长长的,“真是我不要他来的!他来干什么?我跟陆老师还要谈工作呢。”
陆岁也是个明白人,心想:谈工作?怕是今儿晚上这餐饭你都不带我去吃!
也是冤枉吴岳了,到傍晚他打电话给章北海,章北海连道了三个歉,庄重严肃诚恳,吴岳直说担当不起:“丁老师当年求婚都没你这么正经。”
“我们现在在警察局录口供。”
“哦……”吴岳挣扎了一下,“海哥哥,人是铁饭是钢,再忙也不能不吃饭。”
“嗳,”章北海无奈地答应了一声,“这边又叫我了。你先吃饭,有空把医院地址发给我,我晚上忙完了去看看你。”
“嗯。”
过了两秒钟,章北海又说:“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办完这点事儿,过了十点我还没来,你就先睡吧,好好休息最重要。”
吴岳轻快地说:“知道了,海哥哥。”
章北海明显是笑了一声:“你还叫上瘾了……”
“这不显得你年轻嘛!”吴岳也笑了,“不耽误你了,记得吃饭。”
电话一挂,吴岳一胳膊就甩陆岁身上了:“陆老师,咱晚上吃些什么山珍海味?”
陆岁白了他一眼:“你都住院了还想吃什么?稀饭咸菜!”

不过陆岁也没时间跟吴岳在医院耗,安顿好吴岳晚餐后他立刻赶回剧组整理工作,偌大的病房顿时只剩下了吴岳一个人。吴岳坐在床上,渐渐把目光从陆岁关上的房门玻璃上移到另一边,窗外外面灰扑扑的暮色渐渐蔓延了进来,只有惨淡的树枝倒影在青灰色的墙面上,他顿时觉得空荡荡的。
房间,肠胃,心里,都空荡荡的。
没一会儿李哥进来了,坐在病床边上给他削苹果。他这手艺也被吴岳磨出来了,能不断皮。吴岳饶有兴致地盯着那刀口,觉得又害怕又刺激。换他他是不太敢的,切那么薄,他总怕切着手。
李哥笑着说那你别想不就行了,你就想苹果多好吃,我一定要削出来。
吴岳摇摇头:“那我就直接连皮啃了。”
李哥哈哈一笑:“你在家不是下厨吗,怎么会怕刀?”
吴岳还真仔细去想了,李哥便露出了看傻小子的慈祥的目光,提议他有空想刀光剑影不如上网发个动态,别让粉丝担心太久。吴岳这才愣愣地打开手机,打开发现界面仍定格在通讯栏,章北海黑色的名字安静地躺在哪儿,像洁白的纸上三个漆黑的小墨团。
有些东西就是这样,看不见还则罢了,但是一旦看见过了,这痕迹就永远停留在这里,那空荡荡的纸,也就消这一眼,立刻就被那些痕迹“叮咚”一声,填上了。
“乐什么呢?”李哥给他找了个碗,又开始把削好皮的苹果切成块。
吴岳“哼哧哼哧”笑道:“看丁老师骂街呢。”
“哦?”
“丁老师又骂章北海不是个东西,可这事儿怪他做什么,丁老师这脾气呀……”没过半分钟,吴岳的笑容已经全然消失了,表情越来越难看,“连汪老师都生气了?这群人到底写了什么啊……”
都不用他去开新闻八卦栏,客户端的头条直接给他推送了关键字。吴岳真是忍着心绞痛看完了,“李哥,我这不是挺身而出救了北海,我这是害了他。”
李哥把切好的苹果放到他手里,轻轻拍了拍他的胳膊:“你也别太难过,还好他现在不是圈子里的人了,这些真真假假的,其实影响不到他。”
“影响不到,所以他们就可以乱写一通?!”
吴岳揪着厚厚的被子,那种无能为力的痛苦也狠狠地揪着他的心。他就知道没好事,他就知道章北海但凡只要和他沾上一点儿关系,就没好事发生。
签约也是,解散也是,独立也是,就连松声复合……
“别难受了,过两天再澄清吧。现在所有人都正在兴头上,这种情况你也知道,说什么都没用的。”
诸人闲暇就爱看热闹八卦丑闻,因此才需要公众人物如小丑般制造娱乐氛围。严肃的真相是留给严肃的正义,而不是留给糜烂的生活的。
“得了,笑一个,你吃苹果我给你拍张照,起码澄清一下没有「被打到昏迷送进重症监护室」这回事儿吧。”抿了抿嘴,李哥也小声嫌弃道,“都写的些什么玩意儿,进监护室还能给你采访?这不咒人嘛……”
一切流程走完后,吴岳也冷静了不少,可怜兮兮地抬起头,看向李哥:“哥,我能在粉丝群里说一声么,太欺负人了……”
李哥一眼就看穿了他的小心思,警告道:“你不怕章北海被骂得更厉害你就给他说话吧。”
吴岳也明白,呜呼哀哉一声,把手机丢开了,背对李哥缩进被子里。
“我要一个人静静。”
李哥“嗳”了声,走到床头柜,翻出了一个娃娃,轻轻地放到吴岳枕边,“今天探班来的粉丝送的,你要是心情不好就跟它唠唠嗑吧。我先回宾馆了,明天早上来看你,有事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
等门“咔嚓”关上了,吴岳在心里默数一分钟,这才探出脑袋喘气;翻身过去,他仔细打量起那个礼物。
“娃、娃娃?”
才吴岳巴掌大,竟然还缝了个布做的小话筒。
“我一大老爷们儿送啥娃娃……”
还有小衣服小裤子小鞋子,别说,挺精致的,花纹还是绣的……哈哈,这刘海儿谁选的,十年前的黑历史怎么都翻出来了?
吴岳把它捏在手里,好奇地翻动着,越看脑袋里越是字如泉涌,不断冒出一句话:这是我?这是我??这是我???……
“你们也太可爱了吧?!“吴岳忍者背上的痛,愣是抱着娃娃在床上打了半边滚儿,两手握着抻起胳膊来,举高高似的,乐不释手,嘴上嫌弃倒是心里欢喜,“我都快四十了,这小家伙模样才四岁,哪儿像我啊?!”

办完手边临时堆积的所有事,章北海终于松了口气,有空打开手机。正准备发短信问吴岳睡了没有,刚连上网络,就收到了特别关注的推送。
“这是谁家丢的吴小岳,怎么落病房了?没人要我带走了啊[图片]”
吴小岳?这什么称呼?吴岳的微博给新来的编辑管理了?
也不知道出于怎样复杂的心理,一向不看吴岳微博的章律师下意识删掉了推送,都鬼使神差地点进了客户端,去看那条新动态。
太……
图片加载出来的那一瞬间,章北海一个手抖,差点把手机摔了。
这是快四十岁的人?分明才四岁吧……
照片上,吴岳脸贴着那个小娃娃,笑得阳光灿烂。
“带走做儿子了!”



tbc

章律师:吴老板,你知道拐卖儿童会判几年吗?
吴老板:我知道我现在掐死你是十年有期徒刑。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