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章吴《松声》71

结婚狂魔预警一下bg线,仪冬 罗庄 淼瑶 大史和他媳妇儿(。) 人比较多tag就打得比较齐

全员he任务完成85% XD,大C线基本也到此为止了,加快节奏早点大结局…OTL但说实话剩下15%能不能he真的很悬…以及剧透一下大C的感情线是he了,但是事业线是be

 

71.今夕何夕 下

 

罗辑摸了摸下巴:“老汪,你还记得我们之前在ETO的那种感觉吗?”

“记得啊,可邪乎了。”汪淼纳闷后,又看向大史,“大史,那话怎么说来着?”

“邪乎到家必有鬼,”大史一边点烟,一边抬眼,“怎么,罗老弟终于抓到鬼了?”

“那当然,你也不看看我是谁。”

汪淼好奇地问道:“到底是什么?”

罗辑反问道:“你难道还没看懂?”

“没……”汪淼挠挠头,“我就觉得似曾相识。”

“当然似曾相识!”罗辑意味深长地笑道,“回想一下那时候老丁见冬冬的表情……”

被讨论的两个人倒是毫无知觉,依旧穿着伴郎服,规规矩矩站在一边冷得要死要活。

阳光下,新郎已经站在了新娘面前,在为她戴上特制的花环。

他们身后是大兴安岭的枯软的雪景,有风从遥远的山岭那边来,带着细碎的飞霜,送来圣洁的祝福。

“我就说,不用婚纱和礼服的婚礼也不错嘛,”大史的话还没说完,几个人就听到罗辑在视频那边鬼喊鬼叫,“哇!我的帽子!颜颜!帮我抓一下帽子!哇——呸!这风里怎么还有雪?!”

“我原本以为老丁带冬冬去大兴安岭已经够不怕冷了,没想到罗老师更折腾,带着颜颜去喜马拉雅,也不怕把人冻着了。”另外一个显示屏里,汪淼正搂着李瑶,两人依偎着在沙滩上漫步,那儿的阳光才是真的明朗,仔细听,还有背后海浪推潮的声音。

在海鸥的振翅声里,李瑶温柔地提醒道:“小颜,先把帽子拉链拉好,别冻着耳朵。”

相比起他们的大风大雪大浪大沙滩大紫外线,大史就安定多了,开着轿车拉着老婆,爱去哪儿去哪儿,还不怕吹傻晒蠢,走走停停,可自在了。

“那你们现在到哪儿了?”

“到哪儿了?”大史和夫人一起坐在车顶上,嗅着柔软的风里,青草的味道。

“到了一个没人的地方,”环绕他们的,是漂亮的大草原;再往地平线外,是比大草原还要宽阔的、湛蓝的天空和巨大的云朵;他们是大世界下最微不足道的两个小点,但大史仍张开臂膀,把另一个小点儿搂紧了,冲这个大世界宣布道,“只有我们俩的地方!”

光与声的信息通过波,传到了这个世界的另外三个坐标处,有同样热枕与幸福的心脏里。

诚然,这个世界上有无数个坐标,甚至“地球”这个“世界”也只是“大世界”的一个小坐标;如此,从宇宙的高度往下俯视,人类可能连“小点”都算不上,更不要说坐标于人类身体中的那拳心脏。但即便如此,那些光和声还是要穿越空间的距离、甚至穿越时间的维度,在微不足道的人类的、微不足道的心脏中,镌刻一种微不足道的情愫。

正如这世界是由最微不足道的你与我组成,缺一不可;这种名叫“幸福”的微不足道的情愫,亦由你与我平生中最微不足道的一切组成,缺一不可;如此,这份“拥有你”的“幸福”,正是坐标了我的“全世界”,缺一不可。

 

“哥几个,那就一起来呗。”

四块显示屏里,八个人一起露出了最幸福的笑容。

“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哈,我们也要?”吴岳茫然地看着那几个人,实在不知道他们在期待什么,“我以为我就是来帮忙搬东西选场地的。”

丁仪哈哈一笑:“杀鸡焉用宰牛刀,打杂这事儿轮不到你,你和章北海过来。”

吴岳看了章北海一眼,章北海点点头,两人才走过去。罗辑又搭了搭嘴,“看到没有?”

大史提醒他:“看不到,看不到,你信号不好。”

“信号不好吗?”汪淼抬手去设置网络,“满格啊?”

“你们是傻子吗?!”丁仪横了那仨一眼,回头又冲吴岳喊道,“你们两个是今天十个人里唯二穿了正式礼服的人,能不能正经一点儿,别抖了?!”

也不知道到底是风太大,还是丁仪太凶,吴岳缩了缩,倒是抖得更委屈了:“今天最高气温就十度,您还叫我们穿西服……”

“男子汉大丈夫,穿个西服能冻死你!”丁仪举起摄像头,“看过来——你不是冷么,你俩靠紧点儿!——不是我说,你俩胖得镜头都塞不下了!”

吴岳撇嘴,还没反驳自己这几日吃得多不好、睡得多不香,却被章北海伸手、从背后绕过,搂了搂他的胳膊,把思绪全部压回去了。

“啊……”吴岳有些诧异,又去看章北海,章北海只对他笑:“再看我、不看镜头,丁老师又要骂了。”

“他骂随他骂,今天嫂子在这儿,他哪里敢开腔。”吴岳小声地得意道,这才开心了,再转头,面向丁仪,“丁老师,我们录什么?”

丁仪没好气道:“好歹也认识了快二十年,我们八个人结婚,你们俩作为‘公共’新郎,就没个想说的?”

章北海顿了一下,才准备开口,丁仪又吼:“把你的官腔收回去!”

“噗……”连同吴岳,剩下的八个人全笑了。

章北海也无辜:“丁老师,那我没什么好说的了。”

“原本也没想听你说什么,吴岳你说!”

突然被点到名,吴岳有一种学生作弊被教导主任抓了个现行的恐慌:“我说什么?!”

“想什么说什么,说不好,”丁仪指了指身后的悬崖,“看到没,归宿。”

杨冬在他旁边,挡着嘴轻笑,“好啦……”

“那不行,吴岳总得表示点什么,毕竟是我们的主唱。今儿没让他在这儿唱歌,算是我爱护他嗓子了。”丁仪大大咧咧拉过杨冬的手,有点凉了,怕是风有些大;但自己的掌心还是热乎的,丁仪就悄悄握紧了她的手,“……冷吗?”

杨冬微微低头,让白色的风从她黑色的鬓发端擦过了,不碰到红彤彤的脸,“不冷的。”

“啧,”吴岳夸张地后退了一步,顺势把章北海推了出来当挡箭牌,“手牵手,不要脸。”

“嘿嘿,”丁仪才不管什么要脸不要脸的,再说了,看看另外几对,谁不是搂搂抱抱的,“你就羡慕着吧!——要不凑合用一下章北海找找面子也行,反正他现在是你的背景板了,供君摆布。”

“那好!章少爷,”有丁仪一句话,吴岳吃了定心丸似的,从章北海背后大步跨出来,然后英雄赴死般大义凛然地认输,“我真不知道说什么,这样吧,你说一句我跟你说一句……”

“嗯,”章北海见他这怂软的模样,倒莫名有些可爱,也温吞了起来,“那就祝你——”

“祝你——”

“新婚快乐。”

“新婚快乐。”

“……”

“……”

“……”

“没了?!”

“没了,”章北海一脸“你还期待什么”的疑问,“丁老师不让我打‘官腔’。”

“你不怕被丁老师从万米高空踹下去?!”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章北海突然笑得灿烂,“人固有一死,没关系的,都一样。”

吴岳万分嫌弃道:“别跟我玩‘You jump,I jump’那一套,你我之间区别大着呢!你轻如鸿毛,嗝屁了就嗝屁了;我重如泰山,今年年底还要去拍戏。”

“你俩商量好了没,”丁仪呵斥道,“悄悄话还讲不完了?”

“丁老师,等……”

“三——”

“等等?!”

“二——”

“喂,喂章北海?!”

“一——”

 

“新婚快乐!”

那也是两人唯一一张穿着礼服的合照。照片上,章北海扶着吴岳的腰背,吴岳的手也搭在章北海的肩膀上,两个人紧紧靠在一起,拥有一双最映衬婚礼的笑容。

 

绸缪束薪,三星在天。

今夕何夕,见此良人。

--《绸缪》

 

tbc

 

万一后面我忘记写了,那就在这里提了吧,早在22和27章就埋了大C事业线be的伏笔2333没想到吧,顺便松声/章吴be的伏笔我早在第一章就暗示了,后面每章几乎都留了一点小尾巴XD(所以he真的很难,写的话要推翻前面许多细节OTL)

 

评论(5)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