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星舰《穷兵黩武》2

2

章北海很快就赶到了尘星,云天明接待他后,难得不知道要怎么跟他交流。云天明虽然不是星舰那般的“改造人”,不会受到信息素的任何影响,但章北海身上躁动的因素让他本能地后退了半步。

“请进。”

章北海冲他点点头,进去后,明显有一个环视的动作。

云天明干脆坦白了:“维德先去了中枢,但是他不让我登录脑域,所以我也联系不上他。”

“正常。”章北海卸掉了背上的盒子,打开后,他取出了一把黑色的小手枪,一边填装针对尘星人的特殊子弹,一边对云天明说,“尘星的资料我在路上已经看完了。来的时候,我发现环外的警戒已经调增许多,此地不宜久留,我想我们最好还是立刻行动。”

云天明没想到他这么积极,反倒是愣了一下,“你……”

章北海抬起头,对他笑了笑:“天明,我清楚你的实力,如此大费周章,那真的只是丁博士的记忆体吗?”

云天明垂下眼睛,叹了口气后,也笑了:“北海,你既然清楚,那我想,我们之间也无需继续这个话题了。我的实力……我的实力只是收集些无关紧要的东西,战斗还是算了吧,那不是我擅长的,我也不能参与战斗,希望你能理解。我只想拿回丁博士的记忆体。等你取到,我带回三体舰队确认过后,我会返还星舰地球的。不过这次记忆体的损伤比较大,更先进的技术,我也会一并赠与星舰地球。”

“谢谢,”章北海表情放松了一下,旋即又严肃了起来,“如果你打算留在加速舱内,我想你最好还是登陆我的脑域,无论是战斗还是潜行,有人帮我监控外围环境会方便一些。”

这么顺利?云天明反倒是谨慎了起来。

“如果我登录你的脑域,等你见到维德……”

“不用考虑他。”一提到维德,章北海身上的信息素又躁动了起来。

云天明皱了皱眉:“你这个状态适合战斗吗?”

“不适合,”章北海面无表情地说,“所以我会尽可能潜行进去,避免不必要的战斗。你现在想拿回丁博士的记忆体,而我现在只想拿回我的刀。”

“刀有这么重要?”云天明不解道,“这个时代,刀……还有枪,都是很低级的武器了。”

“低级高级,只是相比而言,不是吗?就死线而言,我们的引力弹也不过是玩具。”

“那倒是。”云天明放弃了调解章北海的心理状态,干脆取出了褚岩配送的脑域外部登录器;连接好加速舱的探测仪器后,他转头对已经起身的章北海说:“那我们开始吧……哦,这台登录器我改造过了,功率比之前大了十倍不止,你的大脑接收的讯息量也会比之前高出许多,你可能要先适应一下。不过也不用太担心,机器会监测你的各项生命指数,参数会随之调整到最合理值的。”

 

“没完没了……”

维德躲在了一大块废合金后面,庆幸自己还好把装备穿齐了,对方用碳基生命体征探测仪完全探测不到他的位置。

在暂时的安全里,维德还是稍稍放松了一下神经。他必须要承认不带搭档、没有人帮忙监测外围环境是一个战术上的失误。这些类硅基生物太难缠了,即便用引力弹将它们作用成一团球形高密度物质,也只是暂时限制了它们的移动能力,完全破坏不了它们的生命体征;同时它们的高密度形态,也阻拦了引力弹中的氧虫发挥作用;倒是在硅星作战时,章北海更换了刀刃合金,在刃中填充的氢氟酸物质派上了用场。

只是如果他放弃远程狙击,近身搏斗的话,受伤和暴露的概率也会大幅度上升。他也不是刀的主人,刀跟他没那么契合……维德这时候竟然有些想念章北海。无论如何他在和章北海搭档的时候,章北海的近身搏斗总是吸引了大部分焦点,维德只需要在制高点进行精准狙击和火力掩护就行了。

“!”

背部被击中的直接感觉甚至先于装备传导给他负伤信息,维德顾不上伤势检查,立刻更换位置做好了反击准备。只是他的准星还没能定位敌人的位置,敌人就已经跳到了他的面前。

“射击的人要不是我,你就死了。”

面对维德漆黑的枪口,章北海冷冷地说。

换做平常,维德还是会直接开枪,因为他无法确定站在他面前的是不是真的章北海。但是这次章北海释放出的信息素浓度之高,简直是离谱了,能无视他身上的装备隔离,直接和他的身体起反应,就像两块磁铁互相吸引那样。

紧接着就是脑域的释放,这暴风骤雨的作风,绝对是章北海了。维德的脑域被他毫不客气地侵犯,头疼了好一下,“你他妈就不能温柔点?”

“温柔?”章北海的杀气已经快决堤了,“维德,我跟你说过,别动我的刀。”

我不动你的刀,你人能到尘星来吗?指不定就被褚岩派去侦查三体舰队了!我这是在救你,蠢货!

“给你给你,都给你!”维德的语气像个孩子似的,又暴躁又委屈;他一手扶着脑袋,一手把身上的刀解了下来,“不是我提醒你,你最好把你的信息素收起来,不然它们能检测到有不明物质浓度骤升,到时候我可不陪你送死。”

章北海接到刀后,不动声色地恢复了往常模样,也收回了脑域。维德接过他带来的补给弹药,在沉默里,只好主动问他要不要登录自己的脑域。

“不用了,这里没有屏蔽器,天明会通过大功率探测仪器,远程给我做环境监测。”

“天……云天明?”维德皱起了眉头,阴沉的语调蓦然爬了个八度,“先不说别的,他登陆了你的脑域,给你做环境监测,那我怎么办?”

“你?”章北海抽出苗刀,试着挥舞了一下,手感如初,他的心情骤然好了不少,“自己看着办。”

 

 


 把每一更都当做会坑来相待【】


评论(4)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