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存档,非商稿/老板要求不补档。绝不私车。
扩列联系qq605271864,评论概不回复;at看不见,有事可以私信,看到会回。
AO3ID:coris

随着那一宵去火花已消逝,不可能付出一生那么多

题目是一首歌的歌词,其实题文无太大关系……

其实我,挺想看,褚岩和云天明勾心斗角的

以及云天明面无表情地看星舰总部被轰成筛子,褚岩再一次进入军人的身份战斗的场面



远在DX3906的艾AA知道了,就问他:“天明,你为什么不帮褚岩呢?难道他们不是人类文明的一部分吗?”

云天明说:“AA,先不提我能不能帮他,你先告诉我,你觉得战争残酷吗?”

艾AA不解:“当然。”

“那你觉得星舰地球愿意接受战争吗?”

“我想他们不愿意。你看,他们的总部都遭受了这么大的损失,其他的分支可想而知。如果没有DX3906,他们想要恢复可就难了。”

“那你可就错了,”云天明笑了笑,“褚岩乐于见此。”

艾AA打了个寒颤:“为什么?”

云天明告诉她:“星舰地球的确是人类文明的一部分——最黑暗的那部分。你们也曾是那一部分,但从星舰上下来的人重新进入规律的星球生活后,那部分特质又被渐渐掩盖了。现在的DX3906和曾经的地球可以说是没有区别,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那……”过了好久,艾AA才小心翼翼地问,“天明,你不会是想……”

“不,”云天明摇摇头,“我不会插手的。”

“那就好。”艾AA松了一口气。

云天明歪了歪头,把语气尽量放轻松了:“怎么,你似乎很害怕星舰地球被消灭。”

“是有点儿,”艾AA勉强地笑道,“我们都太脆弱了。”

“不要害怕,”云天明抬起手,摸了摸她的头发,“AA,没什么好怕的。相反,我们因为脆弱而获得了另一种意义上的幸运,我们早就看到了未来,我们只需要平静地接受它就可以了。”

“嗯,”艾AA握住云天明的虚影,“即便如此,天明,你一个人在外,也要注意安全。”

“那当然,我还要给你带礼物回来,”云天明收回手,温柔地问,“这次想要什么?”

艾AA眨了眨眼睛:“花。”

“好。”

“有香味的,土生土长的、能让蝴蝶停留的花。”

“没问题。”

后面云天明为她拍了一张照,照片真实地记录了星舰总部被彻底摧毁的一瞬间。爆炸产生的光与热震得像蝴蝶扬起的翅膀,而那庞大的建筑物则如同残败的花朵,一片片凋落了。

“嘘,先别问我问题。看到背景里那些细小的蓝色光线了吗?那是星舰的战斗飞艇的飞行轨迹,他们挺迷人的,就像‘花香’一样,不是吗?”




评论(6)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之 | Powered by LOFTER